感冒

上上周六晚上觉得嗓子不舒服,我一个劲的清嗓子,觉得嗓子里有一口痰卡住。我觉得可能是有点着凉,就没在意。第二天起床,嗓子干辣辣的疼,我想坏了,扁桃体发炎,又想今天要多喝点水。

上班后,和同事闲聊了一会,我觉得嗓子实在不舒服,犹豫着要不要吃我那些中药,但是又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就把药吃了。嗓子还是一直发干,火辣辣的难受。我记得针灸小白班上的老师说:“喉咙疼的话,少商和商阳穴扎针管用。”可是我不是不敢扎针的,我决定用王不留行籽贴贴,按我以往的经验,也是管用的。贴了之后,确实觉得嗓子不那么疼了。为了让它好的快,我又用了半个罗汉果和一块陈皮一起泡水喝。在平时,我是喝不下去罗汉果泡水后齁甜的味道的。但是为了让嗓子赶紧好,我还是硬着头皮喝下去了很多杯,上午11点左右,我觉得胃左侧有点疼,我有点担心是不是罗汉果水喝多了,于是就没再喝,改喝白开水。

中午饭,是白菜粉条肉丝汤,米饭。鉴于食堂大姨做的饭,我一向吃不惯,中午饭我也是只把白菜挑出来吃了,肉给了小猫,汤和粉条倒掉了。吃完饭,我觉得不是很舒服,便没有跪膝(我坚持跪膝有一年了,这对缓解我膝盖怕冷有用),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下午上班后,我喝了点水,又泡了一杯罗汉果陈皮水。虽然不想喝,但是为了让自己快点好起来,我还是硬着头皮喝下去了。2点半左右,我开始咳嗽了一阵,并且反胃。我怕吐在办公室,让别人难受。我赶紧找了个方便袋,抱着小方凳,坐到办公室东墙外。外面的风很大,吹得我胃里没那么难受了,但是身上觉得冷。于是我又抱着方凳回到办公室了。

这时,我觉得膝盖有些疼,背有点发冷,喉咙更是火辣辣的发干,整个人也变得迷迷糊糊的,支持不住的我只好趴在办公桌上。同事见我如此难受,就劝我说:“姐,你那么难受不如先回家。”我其实是想回家的,但是一想要步行15分钟去公交车站,中间还要再转一班公交车,我心里就发怵。但是同事说的对,我还是忍着不舒服,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

我慢腾腾的在办公室前那条长长的水泥地上走着,午后的阳光很亮很刺眼,我不敢睁眼,只好半眯着眼睛歪歪扭扭的走着曲线,下午海边的风也很大,大风一阵阵的吹过,让我觉得嗓子更疼了。就在我慢腾腾的挪到要拐弯的地方时,手机微信的信息声响了一下,我本来不想管它,但是又条件反射的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看了一眼。看完了,我叹了一口气,在心里计较了一下,认命的往后转,又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了:领导让我联系检测中心的人,下午去送样检测。

我还没挪腾到办公室,电话响了起来,是另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她问我,你走了?我答:“我又回来了,领导安排活了”。她笑:“深深的同情你”,接着又对说:“在你办公室等你”。我回到办公室,她正在那里笑着看我。我坐下,给另一个同事打电话,问他:“样品采的怎么样了?大约得多长时间?”同事答:“得一个小时左右”。这是,微信又响了,我一看是领导让我去茶园里帮着采样的同事一起去采样。我把手机放下,当做没看到这条信息。在平时,我肯定会去,只是现在我太难受了,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我实在不想动。

我趴在桌子上和等我的同事一起把她找我办的事情办完了。然后就等着采样的同事采完样,我们去送样。等着采样的期间,另一个领导又发信息,让我把昨天学习的材料发到群里,好让大家做笔记,无奈的我只好又把电脑打开,费了点工夫,总算按领导的要求做好了。

样品终于采回来了。我又重新收拾了一下,和笑话我的同事一起去送样。送完了样,在她送我去公交站牌的路上,她对我说:“我觉得你的情况比上午厉害了(这句话简直就是真理,后面那次她也是这样说)”。我是真的厉害了。坐上公交车,我直接睁不开眼睛,就一路闭着眼,迷迷糊糊的到了站。从公交站往家里走得那一路,我是一点力气也没有,真好放弃,直接坐在路边。但是想了又想,我坐在路边,真的没有人可以将我弄回家,老公要3个小时以后才到家。我只好咬着牙,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在挪回家的过程,我对于要不要顺便拿着快递?顺便去小区门口的诊所找人看看?小宝回家后要不要带着他去推拿?做了一路的思想斗争。最后的结果就是:快递我拿了,诊所我也去了,并拿了药。拿了药后,我想赶紧回家吃上药,休息半个小时。那时候公公应该已经把小宝接回来了,我就正好带着他去推拿。

想法很美好!回家放下东西,洗完手。急吼吼的去餐厅倒了杯水,把刚拿到的药吞了下去。拿的两种药中,其中一个是藿香胶囊,在吃的时候,我还嫌弃的想:这药的味道真大!吃完药,我想去阳台把晒干的衣服收起来,刚走到一半,我又剧烈的咳嗽了两下。我觉得我Hold不住胃里的东西了,我赶紧将牛仔裤口袋里的方便袋掏出来,蹲在地上就开始吐了起来。吐完了,眼泪鼻涕的满脸都是。婆婆递给了我一张纸,我擦了擦脸,她又端了一碗水给我,让我漱漱口,我无力的摆了摆手,低声说:“娘帮我找几个方便袋吧,我先把这个袋子装装。”婆婆找来几个方便袋,我双手发颤的把之前的那个塑料袋外又装了三层塑料袋,打好结,放在玄关。

然后走到沙发旁边的矮凳上坐下来,给老公打电话,跟他说,我不舒服,没办法带小宝去推拿了,让他回家后带着小宝去推拿。然后又给预约好的推拿大夫发了条信息,把约定的时间往后推了半个小时。吐完了后,胃里舒服些了,但是人还是没力气。我漱了漱口,爬到床上,连衣服都没换,就昏昏沉沉的迷糊过去了。

迷糊中听到大小宝回家开门的身音,婆婆嘱咐他们:“不要吵,妈妈不舒服。”后来又听到了,老公下班回家的声音。他似乎到卧室里问我去给小宝推拿的事情,又似乎根本没到卧室,我一直迷迷糊糊的记不清楚了。

第二天早上5点多醒来,我觉得好多了。但是我也没起床跳健身操,我想偷懒一天。

后面两天我没有胃不舒服,也没有发烧之类的症状,但是我有点咳嗽。我这个人最怕感冒咳嗽了,一咳起来没完没了。我赶紧又去诊所拿了点。到第三天上午我觉得基本就好了,我很开心。开心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第二天放端午节假,我可以带着两个孩子出去玩。

放假的前一天事情还是很多了,审评了几个茶样。本来以为不会学习了,结果又下通知学习,我又要准备学习的材料,又让我联系检测中心送样。上午在忙碌中,总算把下午要用的材料准备好了。下午上班后,我坐在那里准备学习的东西,领导走进来让我去帮一个同事采样,我用嘶哑的嗓音说:“你看看我这病弱的样子”。他立马回头对另一同事说:“你去吧”。被他这一弄,我也不想被同事怨恨,就只好穿上外套,脚上套上雨靴,去茶园里采样了。天气很热,再加上我每次感冒后,一动就会出很多汗。采样的过程,我的衣服全都被汗浸湿了。采完样,回到办公室,我一看还有几分钟就到开会学习的时间了,我赶紧把干活的衣服换下来,带着浑身的汗去开会议室的门,准备开会的材料。

我实在是太高估了自己了,本来感冒就脆弱的我,被这么一弄,咳嗽声渐渐的密了起来。又和那个同事去送样,在路上她又说了同样的话:“我感觉你的咳嗽比上午厉害了”,又一次被她说中了。回家后,因为第二天是端午,我又赶紧包了一高压锅粽子,包完粽子,又带着小宝去推拿。

在带着小宝区推拿的路上,我想这次我应该也让那个大夫给我推一下,我自己也觉得咳嗽厉害了。事情往往就这么巧,那天下午是那个大夫的老婆给小宝推拿的,一直没看到那个大夫,我问:“胡大夫回家包粽子了?”他老婆笑着说:“没有,我婆婆骑电动车,摔着了,他回老家了。”我听完,便没做声。后来我一直不停的咳嗽,王大夫(胡的老婆)问我:“你感冒了?”我说是,便说了,我一感冒就容易出汗,出汗后一见风就咳嗽,一咳嗽起来就很难好。王大夫便对我说,她她前两天也是这样,是胡大夫给他开了两天的药吃了就好了,最后又对我说:“明天胡大夫就来上班了,你让他给你看看。”我答应了。

结果端午节前的一个晚上,确实我最难熬的一个晚上。睡觉时,我就开始咳嗽,然后整夜基本没停,半夜我一边咳嗽,还一边想,楼上和楼下会不会听到我咳嗽,他们会不会觉得我吵?如果我吵到了他们该怎么办呢?那一夜不管我怎么折腾,我就是不停的咳嗽,而且我也睡不着。这期间,我起床喝了一次水不管用,我坐在床上拉伸了一会,也不管用。我一边咳嗽一边害怕:我会不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后来可能终于累了,我迷糊一会,结果对象翻身一巴掌拍在我身上,我又醒了,接着就是惊天动地的咳嗽。

忍着吃了早饭,我一刻也不敢耽误的去了医院。在去之前,老公还担心的对我说:“我昨天刚做的核酸,今天还是48h内的,你的呢?是不是你要先做核酸?”我说:“不用,我周三刚做的核酸,今天(周五)还在48h内”。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现在我们这里去医院,都要求48h内核酸检测。

到了医院,老公去找地方停车,我自己先去看病。在医院门诊楼入口,先出示48h核酸检测证明,再扫场所码,然后出示行程码,这些码护士都检查完了后,进大厅再扫健康码入内。进了大厅,我直奔3楼,我知道看成人感冒咳嗽的在3楼,3楼大厅要排队挂号,挂号期间,护士又查看了一遍48h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然后问我怎么啦?我说咳嗽,她连问了4遍有没有发烧?我说没有。然后我挂了号。挂完,我一看是肺病科门诊,这个科就我知道的这是第三个名字,一个比一个吓人。最早叫呼吸内科,后来叫呼吸与危重症科,再来就是今天的肺病科。

给我看的是一个年轻男医生,大约刚毕业的。问了我情况,用听诊器听了听,跟我说:“你先去验个血吧”。我点头。他开好化验单,我和对象去二楼化验科,化验科缴费的地方人挺多的,对象难得体贴的对我说:“我来排队吧,你去找个地方坐”。我很惊讶于他的体贴,也同意了他的说法。我说,我去个人少的地方等你,不去座位那里了,免得我咳嗽别人觉得害怕。对象交完费,拿到验血管,我和他汇合。轮到我抽血,我坐下,把管子递给护士,护士又跟我确认了一遍,开始抽血,针头一扎进来的时候,我差点叫出来,太疼了!不管怎样,谢天谢地,终于抽完了,虽然拔针的时候一样很疼!我问了一下护士要多久拿到结果?她说2个小时。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到半个小时时,出来了2个报告单。我们一看还有一个多小时,对象说:“还有一个多小时呐。”我说要不我们出去溜溜。正好我带的卫生纸用完了,没有擦鼻涕的纸了,我们决定去附近的一个批发市场买包手纸帕,顺便逛逛。到了候,逛了一下,我买了根扎头发的皮筋,又买了手纸帕,我就觉得很累。我们又慢慢的回到医院,继续等待化验报告单。等了将近2个半小时,最后的一个还是没出来,于是我们决定先让医生看另外3个报告单。医生看了说问题不大,我给你开点药吧,我说好,可以给我开中药颗粒吗?他说可以开汤剂,颗粒的话,因为疫情没有药。不过汤剂的话,要明天才能拿到。我一听就不乐意了,我说还是给我开西药吧,不好的话我再来。其实我心里是这样想的:按我以往的经验,中药颗粒对我的咳嗽管用,西药一般是不管用的。但是昨天晚上我那么难受,我实在不想再来一遍,我想今天就拿到中药,既然医院里拿不到,我只好想别的办法啦。

回到家,我实在太难受了,冲着对象发了一通脾气,又想了想,只有常去的那家推拿诊所可以解决我的问题。于是又和推拿的大夫约好了时间。下午去了推拿诊所,我觉得整个人已经恍惚了,我先是把上午的化验报告单给他们看了,又说给我推拿、针灸或者艾灸都行,我实在太难受了。推拿大夫说,我先给你把个脉吧。他给我把了脉,又给推了推,问我:“有没有觉得心脏不舒服?”我说没有,只是觉得内衣勒人。推拿完了,他又给我开了2包中药颗粒,嘱咐我明天再来。回家后,因为推拿的原因,我觉得舒服点了,就跟家人说,我想去睡会,如果晚饭我还没醒的话,你们先吃,就不用了喊我了。

等到家里吃完饭时,俩宝加上其他人的声音把我吵醒了,半睡半醒之间,我又开始剧烈咳嗽,我觉得这咳嗽要把我的头给炸裂了。迷糊着,我实在不想动,但又想到推拿大夫说,我的药要饭后半小时吃,我就赶紧摸手机看看几点了。这才发现推拿大夫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告诉我药要怎么吃。我回了句“谢谢”。下床准备吃饭。可是我实在没有食欲,就呆呆的坐在餐桌旁,看着碗里的米浆和盘里的炒菜花,最后我决定喝点米浆。

半小时后,吃完药,我又爬上了床。俩宝在对象的带领下玩的很嗨,根本没有人来管我,这样一想我又有点伤心,小宝因为我咳嗽导致的嘶哑嗓音而害怕,自觉的去找奶奶睡了。我躺在床上一边咳嗽一边滚来滚去的。咳嗽导致我的头实在太疼了,我就趴在床上,把头压在枕头下面,可是无济于事,还是疼。

后来对象上床睡觉,看我咳得厉害,连忙给我拍背。我说我头疼,他一边给我揉头,一边说:“我困了,可能揉不了多久。”我含糊的说句,知道了。他的手热乎乎的放在我的头顶,我觉得很舒服,没多久我就睡着了。第二天又去推拿,又拿了2包药,晚上回家,却咳嗽的更厉害,又几乎一夜没睡。第三天又去推拿,推拿大夫问我怎么样,我说昨天夜里几乎又没睡,还没有前天夜里好呢!他一边给小宝推拿,一边问我:“你胸闷不胸闷?”我说没觉得,但又不确定起来,问他:“胸闷应该是什么样的感觉?”他没有回答。推完了,又拿了两包药。因为第二天就要上班了,我问他:“明天我还要来吗?”他答:“你得来,还有你最好不要去上班。”

今天早上犹豫纠结了半天,终于鼓起勇气跟领导请了2天假。我实在是怕:感冒--出汗--吹风--咳嗽--再出汗--再咳嗽--很难好的循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