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思考

一梦刚醒来,梦到我的爱面子,梦到我用一种不加思考的人性的方式思考别人,而刚愎自用的方式去处理我和别人的关系;梦到做出不好的事情,别人都在指责我,领导为我承担骂名,社会各处都在讨论我,而本身就是我的错,而我在争辩与逃避,我跟别人的争辩的底气是内心吃的苦吃的亏,我本性的认为别人也应该分担这种责任,而不应该别人也承担这种责任,因为找到这个客户是我自找的,找到一个什么样的“老婆”也是一个人;我梦到我“结婚且有了一个男孩,但又离婚了”,并且别人给我介绍一个“刚离婚且带有一岁大女儿的单亲妈妈,恰巧这个女人恰是我同事”,这个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现实是我从来没结过婚且从没看过孩子,我缺很想照顾那个1岁多的女儿,而我在用我的方式跟“未婚妻——带一岁小孩的单亲慢慢打交道”,我希望通过我的打赌方式获取我临时让她的女儿照顾几天的机会,一时间我在想:我怎么表达,怎么最基础的表达才能让孩子不哭呢?这个件事情真难住我了。关于“我与曾经与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并且平日里面没有跟那个孩子做过任何情感和心灵以及需要沟通的的情况下”,我是如何才能表达清楚我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活了30年的人,作为一个自认为有有哲学思想的人(但其实真没有),让她听我的话,让我照顾这个小女孩的时候,不让她哭着找妈妈,不让她害怕我,让我快乐地与我互动(而小女孩并不会说话,心智并不成熟,她肯定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她就是一个刚出身才在世界上有365天到730天之间的生命体,她肯定无法我在做什么,无论我怎么用言语表达和肢体语言表达),而客观事实导致的导致的结果是,这个小女孩有这个小女孩的头脑和意识,我有我30多年的社会经验和认知,而我们都没有错,我们都是站在各自的世界认知上去生活,但客观事实是这个小女孩需要我,我需要照顾好这个女孩的生活,并且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重要的是“语言和肢体的表达要想把我要表达的信息和意图传达的这个女孩的内心”,现在客观事实是剖解这个问题,我认为我想要处理好跟这个“女儿”打交道,我必须利用作为人最基本深刻思考后后的来采取必要的深入考虑关于如何能让一个社会生命体——这个“女儿”理解并读懂我的意识,而我需要的肯定是互动,做出一些列的举措,来让我要表达的信息传达到这个“女儿”头脑思维里,才能达到“女儿不哭”这个客观事实。这个过程中,我肯定不能使用是是:“我内心鄙视或者谴责这个女孩,你怎么不理解我呢?你到底想要什么呢?我他妈都使劲浑身解数了,我该做的都做了,你为什么读取不到我的信息呢?你为啥还哭着和闹着找妈妈呢”,我会抱怨和无奈这个事实——你知道我为了照顾你付出多少呢?而你需要什么,一阵见血的告诉我不行吗?我给你我满足你,只要你不哭,你妈妈不在身边,现在我告诉你,而小女孩不会说话目前,并且也不会表达,但她的意识形态里并不知道我王怀坡是一个什么东西或者一个什么玩意,我的纯在与不纯在似乎都跟她的关系和意义不大,她什么都没说,但她只有一个意识形态那就是“我要跟妈妈在一起,甚至她都不知道“她妈妈”那个女人是干什么的,她只知道跟那个女的(她妈妈)在一起会比较好,那个是她想要的”。然而这一切他甚至不会表达,甚至会哭,她可能跟世界的表达就仅仅有两种方式——哭和不哭。至于后期的人生成长过程中——微笑、笑、喜怒哀乐、有情绪失望抱怨牢骚、判断是非好坏以及追求,甚至后期是否懂世俗“道理”和是否势利或者变好变坏都是这个“女儿”跟社会人慢慢打交到,慢慢深入已经在社会存活多少年的人打交道沟通以及深入互动,而这种深入与互动的人际和世界环境表达会慢慢形成这个孩子的“内心哲学”和世界观与价值观,而这个孩子需要的是时间,以至于后期这个小女孩会根据个人经历的阅历去判断去选择去做事,而直到经过过更深刻的触动内心深处东西时刻她才会更多成长,更加清楚的认识这个世界。而反观我们每个人也是基于我们所谓的经验和原来的认知求生存和跟社会中的人打交道,然后最根本的需要用何种方式去真正让世界中的人懂我,或者我懂世界上的其他人,或者我读懂除了人之外的其他动物或者景物,呢?而动物和景物以及这个小女孩目前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是对的还是错的她也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甚至她和动物们一样都不需要,他们甚至没有恐惧没有害怕,你拿出一把枪或者一个刀子他们甚至不知道恐惧,而现实社会要做的是你需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和事情打交道,而本身你是现在自我价值观去想问题,去判断人和思考人,去与人和动物打交道,但是我们仅仅能尝试做的是凭借我们的经验经验、情商、意识去判断人和事物,而事物真正天道本来就想那个孩子一样遵循她自我的发展规律和规则,然后事情会怎么样发展,这个孩子怎么能打交道好,甚至这个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事物超什么什么方向发展,事物本身也不知道。但而这一切都是符合客观发展的规律和天地之道,而一起的客观事实的发生,只有“上帝”或者“道”知道,然后上帝并不会表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