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情书

惊醒,叶小天睁开眼睛茫然的四处看了看,凌晨四五点的时间,黑夜还没有完全褪去,又是这个时间吗?叶小天翻了个身,把头埋在枕头里,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为什么,为什么要醒过来?脑海里那个绝美的脸庞,好想,多看几眼。

(1)

展信平安!

我不知道你是谁,不知道你的名字,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造访我的梦境。不过,从你出现的那一天开始,你的倩影在我的脑海里就再也没有消失过,我也终于明白,原来相思真的可以蚀骨。所以,我想写一封信给你,想要把我的爱恋通过这些文字传达到那里。

对了,我还没有自我介绍过,我叫叶小天,希望能够与你再次相遇。

祝好!

叶小天

叶小天收拾好课本,打了个哈欠,从教室里走出来。

“小天,你下课干嘛去?”平时关系不错的赵强凑过来问。

“睡觉。”叶小天没精打采的说了一声,然后又打了一个哈欠,眼睛迷迷糊糊的半睁半闭着,一副明显睡眠不足的样子。

“你昨晚干嘛了?”赵强吃惊。

“睡觉了。”叶小天耷拉着脑袋,“我太困了,先回去了,拜。”回到寝室,叶小天第一时间钻进了被窝,大脑里第一时间就闪过了那个绝美的身影。叶小天的睡意似乎淡了一些,他伸出一只手在自己的眼前晃了晃,然后呆愣住,心脏传来一丝丝忧伤的感觉,为什么会这样?

“你到底是谁?我今天还能遇到你吗?”叶小天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一个梦那么执着,就在不断的胡思乱想中,他终于沉沉的入睡了。

(2)

展信平安!

你又一次来到我的梦中,是因为你收到了我的信吗?我很高兴,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在你第一次进入我的梦中时,我就感觉,我们还会再次相逢的,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就像是《牡丹亭》里的杜丽娘和柳梦梅一样,在梦中相遇,在现实中继续着两个人的缘分,然后……呃,我是不是祈求的太多了,很抱歉,不过,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遇见你,真的是太好了。

祝好!

叶小天

把信装进信封,打开刚刚从图书馆借来的《牡丹亭》,这本书,叶小天很早就读过,而且非常喜欢。“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予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杜丽娘和柳梦梅的情爱是超脱生死的,所以,即便他们曾经阴阳相隔,却仍然能够演就那样一场浪漫的传说。可自己呢?自己今生应该遇见的那个人应该又是谁呢?

叶小天心烦意乱的看着书中的文字,突然感觉很绝望,他以前从来不会如此的,还真是“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啊!

(3)

展信平安!

已经两天没有见到你了,你还好吗?你是不是厌倦我了呢?因为我的梦境是那样的无趣。

写到这里,叶小天突然停下来了,眼睛也变得好模糊,为什么,为什么每次想到你都会那么悲伤呢?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课还没上完,叶小天外全班同学以及老师的注目下淡定的收拾好课本,离开教室。现在的他,什么都做不下去。脑子里挥之不去的倩影,仿佛魔咒一样,紧紧箍在大脑的最深处,可明明这么痛苦,却又不想放弃。

“小天,你怎么了?”感觉叶小天不对劲儿的赵强从教室里冲了出来,可在看见叶小天的时候,赵强整个人都傻了。

“小天,你……”

“我……”叶小天还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就感觉眼前一黑,然后一头栽倒在地上。

(4)

叶小天醒过来的时候,赵强正在一旁看游戏直播,这里不是宿舍,白色的,好像是校医室吧!

“我怎么了?”叶小天问。

“啊?你醒了,我的天,你快吓死我了,竟然给我玩儿晕倒!”赵强跑到叶小天旁边就是一阵抱怨,“医生说你最近休息不足,晚上干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了?”

“没有啊!”

“真的吗?”赵强不信。

“真的啊!”叶小天无语,赵强这一脸怀疑的样子,好像自己真的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

“好吧,姑且相信你,这瓶打完我送你回宿舍,有事和我说啊!”赵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叶小天无声的叹了口气,如果现实生活也和书里描写的那样美好就好了,如果……叶小天的手紧紧的抓住床单,这个没有她的世界,才是现实吗?

(5)

“叶小天,你又来了吗?”

叶小天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

“你是?”

“你写给我的信,我都收到了,谢谢你。”女孩儿转过身,飞扬的发丝飘到叶小天的手上,她的头发,就和她的人一样美。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叶小天颓废的说,眼睛里闪过一丝失落,但紧接着,就笑了起来,“真好,我又遇见你了!”

“你真的那么想遇到我吗?”女孩儿微笑着问。

“当然了。”叶小天肯定的点头。

“但梦,总是会醒的,你还有你的世界,你能抛弃你的世界和我一起留在梦境中吗?”

“留在梦中?”叶小天迟疑了,他们不在同一个世界,是啊,他们怎么会在同一个世界呢?可是,他应该留下来吗?

“你有割舍不下的东西吗?”女孩儿的手轻轻环在叶小天的腰上,脸颊靠在叶小天的胸口,“有很多故事呢,在你的身上,我听得到!”

“你……能听见我的内心?”叶小天惊讶。

“嗯,这是在梦里啊,梦里,什么事情都能发生的。”女孩儿笑了起来,“又要说再见了,你就要回到你的世界里去了,我也是!”

“我们还能再见吗?”叶小天急促的问。

“可以哦,如果,你想见我的话,就写信给我吧!”

叶小天睁开眼睛,又是早上四五点的时间,终于和她说话了吗?她的声音真好听,和想象中一样,原来自己写给她的信,她都收到了呢,真好!叶小天打开小台灯,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还是聪图书馆里借来的《牡丹亭》,认真的看着书上的文字,一遍又一遍的看着……

(6)

展信平安!

本来想好好的看看书的,可还是忍不住给你写信,你还好吗?从前,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在面对爱情时可以做出那样不可理解的事情,像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化蝶,像是王献之的自残,读着他们的故事,我虽然也会感动,可在认识你以后,我才真正的明白,爱情究竟是什么。在梦中,你问我愿意放弃我的世界和你一起存在于梦境中的时候,我很开心,你也很喜欢和我在一起的,对吗?今天,我有好多话想和你,来见我吧!

祝好!

叶小天

叶小天放下笔,抬头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津津有味看漫画书的赵强。

“赵强,你说,如果一直在梦里不醒过来会什么样?”叶小天问。

“嗯?”赵强愣了一下,“醒不过来是什么情况?你怎么了?最近一直就不正常,碰到什么事情了?”

“也没有,只是突然想问一下你。”叶小天颇为尴尬的笑笑。

“不懂你一天脑子里都想什么呢,不会是学习压力太大了吧!”赵强颇为担心的样子让叶小天突然明白了什么,他的目光转向窗外。

“小天?”

“我们去吃饭吧,顺便聊聊!”

叶小天和赵强虽然是好友,可这样聊天又好像是第一次,叶小天突然发现,赵强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不过,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每一个人都有着独属于自己的生活,那么自己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7)

“小天,你想清楚了吗?”女孩儿在叶小天出现的那一刻便紧紧依偎在叶小天的怀里,“你想就在这里陪我吗?”

闻着女孩儿头发上的清香,叶小天的手也轻轻环住了女孩儿的身体。

“对不起,我是来说再见的!”叶小天的声音有点哽咽,他的手甚至都有一点颤抖。

“看来,你很喜欢你自己的那个世界。”女孩儿微笑着吻了一下叶小天的脸颊,“这样就好了,我也很高兴,能够认识你,哪怕,这只是一个虚假的世界。”

“我以后也会给你写信的!”叶小天认真的说。

“嗯,谢谢你,叶小天!”女孩儿的身影渐渐消失不见,叶小天坐在地上,眼泪无声的流下,难道这不是自己的选择吗?

(8)

多年后,一个美丽的女人偶然在书房看书的时候,一个白色的信封翩然而落,女人捡起信封,从里面拿出一封信,女人的动作很慢,信上只有短短的一行字:

展信平安!

你还好吗?我是叶小天!

泪水顿时模糊了女人的眼睛,她痛哭着,抚摸着那个早已留在记忆中名字,那个代替就在梦境的男孩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