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孙的生日让我们很尴尬

今天是外孙两周岁的生日,外孙的这个生日,倒让我和老姜感到很尴尬。

昨天下午,宝妈微信留言,让我今天早上八点半或九点,去法滋蛋糕店取外孙的生日蛋糕,她留的是我的手机号。

外孙过生日,给红包是必不可少的程序,给多少钱?我竟然没想起来去年给了多少?也没想着看记账本,我俩就是每人装了一千块钱的红包。

一共两千块钱


我俩按着宝妈说的时间,八点二十从家出发,我去蛋糕店取生日蛋糕,他去市场买鱼。

我到了蛋糕店,说了手机号码和取蛋糕的时间,店长说你坐那里稍等一下,我说不急。

我就在这个店里看她家蛋糕的模型,心里还在想呢,宝妈会给外孙定制哪一款生日蛋糕呢?

过了几分钟,店长开始给我包装生日蛋糕,我一看,这蛋糕也太简单了。

外孙的生日蛋糕

店长把蛋糕包装好,我拎着蛋糕到市场和老姜汇合。

老姜手里不仅拎着一条大江鲤鱼(3.7斤),还拎着一个兜,里面是四个苹果,四个桔子,两根大胡萝卜,还有一个大月饼。

他问我一句:“打车吗?”然后又否定了:“慢慢走吧,反正也不着急。”

我只好跟着他一起走,要说这个蛋糕它不沉,但拎着不得劲,大方盒子,手臂不能垂直着拎。

我感觉胳膊累了,就用双手捧着这个生日蛋糕,这一路上,我拎一会儿,捧一会儿,总算是到了女儿家。

我手出汗了,第一次指纹解锁没成功,宝妈从里面把门打开了。

外孙手里拿着大红包,宝妈说:“我说给他拍几张照片,他也不好好配合。”

我用美图秀秀做的。


我看了一眼外孙手里的大红包,心里“咯噔”一下。虽然咱不是透视眼,但一看红包的厚度,就知道这个红包足够大呀!

外孙看到我拎去的蛋糕,更不想拍照了,就直奔桌子上的蛋糕去了,我和他说:“现在还不能吃,等中午才能吃呢!”

他奶奶赶紧给他盛半碗粥,放了一个鸡蛋黄,说外孙八点了还睡呢,楼下有一家结婚的,要放鞭炮,怕外孙吓着,就把他给叫醒了,他才喝完奶不长时间。

我喂外孙吃饭,他只吃了半个蛋黄,喝了有几小勺粥,他就不吃了。

宝妈让我和他奶奶做饭,她自己领他下楼玩。

我把宝妈放在桌子上的红包拿起来一看,里面好像是一万。

我轻声和老姜说:“咱们拿的太少了,他奶奶拿了一万。”

老姜说:“要不,我回去取?”我说:“算了,过春节再补吧!”

宝爸在电脑屋里换花盆,亲家母在厨房洗菜,我用模具和胡萝卜给外孙刻了“生日快乐”。

我用模具刻的字


然后我炖鱼,焯干豆腐丝、圆葱丝、芹菜,亲家母切肉、切白菜片、切板栗。

中午六个菜:炖江鲤鱼、尖椒炒肉、炝干豆腐圆葱丝、芹菜炒肉、白菜片炒肉、糖炒板栗。


午餐的六个菜

外孙有了鱼,连平时爱吃的圆葱丝都不吃了。

午饭没让他吃太多,还得吃生日蛋糕呢!这小家伙,根本不听我们的指挥,蛋糕店送的生日帽,他就是不戴,硬是给撕碎了。

外孙是第一次吃蛋糕,可是乐坏了,两只小手抓着奶油就往嘴里放,抹的脸上都是奶油。


第一次吃蛋糕

宝妈怕宝宝奶油吃多了,让宝爸切了一块蛋糕,再让我喂给外孙吃,他老老实实的坐在我跟前,吃的开心啊!

十二点半多,外孙要去睡觉了,我和老姜开始穿衣服,亲家母留我俩晚上吃完饭再回家。

我们告诉亲家母,我俩得骑摩托车回农场给三姐家收菜。

快四点了,我俩才从农场回到家,我特意打开记账本,查看去年给外孙的生日红包,确实是给了一万。

有简书就是好,我翻到去年的日记,原来是亲家公先准备出来一万的红包,我们也就给了一万。

老姜就开始埋怨我了:“你咋没看看账本呢?”我说:“春节时补回来就完事了呗!”

我给宝妈说了这件事,宝妈说不用补,多少就是一个心意。但我和老姜还是觉得这次很没面子啊!哈哈。


我和女儿的聊天记录



(2023年10月5日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10月5日,是外孙一周岁的日子。 看来,我和宝妈还是很有先见之明的,我在九月初就开始在网上给他购置抓周的物品...
    雨萌2018阅读 1,926评论 36 42
  • 今天外孙迎来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个100天。 我以为外孙这个“百日”宝爸宝妈会很重视的。 我跟宝妈说:“天气太冷,不能...
    雨萌2018阅读 1,082评论 32 28
  • 室外雪花飘飘,室内在两个大铁锅的烘烤下,我们每一个人的脸都是红扑扑的。 才一岁多的外孙,已经下了n次饭店,虽然只能...
    雨萌2018阅读 1,210评论 33 27
  • 我和老姜还是除夕的前一天去看的外孙,每个人给他一个压岁红包,各1000元。 那天还有一个小插曲呢!我们去的时候,外...
    雨萌2018阅读 1,008评论 22 33
  • 前天中午,亲家公参加同事家孩子的婚礼,中午在饭店吃完饭就没回去,而是来看孙子。 亲家公一来,我和老姜昨天就能休息一...
    雨萌2018阅读 1,264评论 21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