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片中的那些“大块头”

很多动作片里,都会安排一个和英雄旗鼓相当的对手,没有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看着也就没意思,谁都不喜欢看一个开挂的男主角只是打打菜鸟,就像游戏升级一样,动作片里的英雄也要面对那些和他们不相上下的终极boss。一场考验主人公的恶战即将开始。

如果你是个动作片迷,观察够仔细的话,你会发现在很多的动作片里,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手算不上凌厉,功夫也不比主角好,可就是凭借身体的优势和一身蛮力,照样给我们的主角制造了不少麻烦,今天在这里,我们就说说这群“大块头”的高手。


01.《死亡游戏》贾巴尔

看过《死亡游戏》的朋友,一定记得李小龙闯关的那段戏,第一关是菲律宾棍王伊诺山度,第二关是韩国合气道高手池汉载,而第三关则是美国球星贾巴尔,和前两关的两位功夫高手相比,贾巴尔根本算不上什么功夫高手,可凭借着自己的身高优势,往那一站,就给人一种”看起来很厉害”样子。

能在李小龙的电影里,坐在椅子上能把小龙哥踹个跟头的对手恐怕只有他了。小时候看死亡游戏,真的以为他是个高手。

贾巴尔虽说只是个篮球运动员,但在这部电影里表现可圈可点,有人说这是一场世纪大战,要我看更像是一场友谊赛,输赢无所谓,打的精彩就好。


电影《死亡游戏》


02.《十月围城》巴特尔

今年《西游降妖篇》上映,片中沙僧的扮演者是来自国家男篮的巴特尔,造型很丑,不忍直视,其实在这之前,巴特尔就已经演过一些电影了,印象最深的要数《十月围城》中那个卖臭豆腐的王复明。和贾巴尔不一样,巴特尔是又高又壮,在片中,抓谢霆锋就像抓小鸡一样,尤其是在闹市的那场打斗戏里,飞起来用瓜打人,怎么看都有点像是在“扣篮”,也不枉费这“中锋”的美誉。

虽然有着体型方面的优势,可也正是因为长的太高,目标太大,最后导致自己被扎死在闹市,在最后关头搬倒旗牌,挡住了杀手,死的也算是悲壮。


电影《十月围城》


03.《尖峰时刻》孙明明

同样来自首钢男篮,身高236cm,比姚明还要高出很多,篮球迷应该对这个人很熟悉,孙明明在银幕上露脸的时候不多,在综艺节目《欢乐喜剧人》里曾经客串过“宋小宝”的二弟,当时他抱着宋小宝从后台出来,不仅惊呆了观众,就连当时的主持吴秀波都吓傻了眼。

在电影《尖峰时刻3》里,成龙就被孙明明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在这位“巨人”面前,成龙和克里斯塔克两位警界精英被耍的团团转,不是被脚踩,就是被摔,只有求饶的份,好在最后白胡子老头出来,(老外对中国功夫高手的印象好像都是白胡子老头)才让这场有意思的打斗划上了句号,当时还给了孙明明一个整体镜头,真不愧是“巨人”高手


电影《尖峰时刻3》


04.姜宝成

在百度百科关于姜宝成的介绍很少。除了一些基本的血型和身高、参演影片之外就没什么了,职业是摔跤运动员,在其他的网站上也搜不到什么有“料”的信息,其实从身高方面来说,姜宝成比前面三位都矮,可他的身手都要比前几位更专业一些。

看过电影《狼牙》的人或许还记得在饭馆里那个一只手抓着女主脖子,一边吃面的壮汉,尤其是那双大手,真的就像是“砂锅一样大”,虽说被最后被吴京搞定,但也颇费了一番力气。其实在小编看来,像姜宝成这么“外形”出众的演员,安排在最后出场才比较有看头,这么高配置的boss早早就被ko有些可惜了。

在陈虎主演的电影《功夫侠》中,姜宝成扮演的角色是打手,依然是靠蛮力,抓起主角就往地上摔,不过因为主角陈虎一直处在打“群架”的状态,姜宝成的发挥空间很有限。和主角陈虎之间的对决没有什么太好的看点。这么一个“大块头”高手最后竟然是被掰断胳膊,有些虎头蛇尾的感觉。

姜宝成最近的一次亮相是在成龙的电影《绝地逃亡》中扮演一个蒙古摔跤手。对手是成龙,可能由于外形限制,姜宝成只适合演一些反派,这也无所谓,毕竟他打起架来,他的笨拙还是显得很萌很可爱的。


电影《狼牙》


05.内森琼斯

内森琼斯,世界著名大力士,这货曾经抢过银行被抓入狱,参加大力士比赛被掰断过胳膊(真不可思议谁能掰断他的胳膊),没演电影之前的经历真够传奇的。

最早认识内森琼斯还是在电影《霍元甲》里,饰演大力士奥比音,也算是本色出演了。他和霍元甲站在一起,给人的感觉就像小黄人和金刚的组合,不管是从身高、还有力量上,两者悬殊极大,好在霍大侠有“四两拨千斤”功夫,每次都能化解对方的进攻,要不然早被他压死在台上了。

在托尼贾的电影《拳霸冬阴功》里,托尼贾的战斗力明显比不上他,一只手把托尼贾举起来就往地下摔(大力士都这么干),好几次托尼贾都是被打的躺在地上起不来,要不是最后拿大象骨做武器,估计早就挂掉了。


电影《霍元甲》

以上是一些小编熟悉的“大块头”演员,在动作片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大块头”的演员加盟,才让电影更加有看头,荷尔蒙的味道更足。让人看的过瘾。

有“大块头”的电影才有“大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