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 | 神马?真的有“世界网红大会”这样的大会?

这个夏天在洛杉矶待了足足大半个月,整个行程要提炼个关键词,那恐怕得是“网红”了。也难怪,LA本来就是“网红”们的天下啊。从我第一天到达LA,一刷Instagram, 艾玛怎么每条定位都在LA,那种跟我的爱豆们“就在身边”的感觉真是好开心呢。另外,就是参加了一年一度的“世界网红大会”。

说到“网红”,我对这个领域最开始关注还是在读研究生的时候,给我们上《电影电视策划与制作》课的老师拿了一张报纸给我们做分享,上面当时写的大概是Vlogger Zoella强大的卖货能力。在国外,网红这事其实早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相关方面的研究也有不少。前些日子我在江苏台录制《一站到底》的节目,编导进房间时看见我在看《视频网红年鉴》,她惊讶极了,说竟然还有这样的书。

<The Vloggers Yearbook> (视频网红年鉴)

的确,除了出版书物,国外还举办“世界网红大会”,比如每年八月在伦敦的YT Convention、每年秋天在多伦多的Buffer Festival。我在洛杉矶这次参加的Vid Con (全称是Video Conference, 视频产业大会),算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网红大会”,从2010年开始在南加州举办,每年都有从世界各地来的数千名视频网红、业余创作者和数万名的粉丝参加。

去之前以为只是研讨大会,到了现场觉得更像是嘉年华。大会一楼是粉丝专场,总是不时传来一片尖叫声。国外有些网红的地位真真儿的不亚于明星!

拍下这张照片时场面有些混乱,安保人员保护着的是一个小网红,而边上这群小女生正在奋力奔跑追着的是她们喜欢的另外一个网红

后来在北京又和Shaun见到的时候才知道其实这届大会的安保级别是比以往高特别多的。他最受网民欢迎的双胞胎女儿Brooklyn和Bailey每年都受邀参会,他们把网红大会当做是非常好的跟粉丝互动的机会。但是今年大会却把这些大网红跟粉丝们分区域隔开,全程安保,即便是跟粉丝见面也限制时间和人数,有些粉丝为了见他的女儿排队排了足足一个半小时。

Shaun Macknight全家都是网红,是在youtube上最有名的大家庭,五个账号坐拥粉丝近千万

他还透露主办方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是,就在大会举办的前一个星期,有个女网红开小型演唱会时,被求爱不成的男粉丝枪击身亡了。可见哪里都有不理性的粉丝以及国外网红的受欢迎程度。(话题绕远了.....lol)

这次大会一楼除了疯狂的粉丝,也有一部分像是比较传统的博览会,有各种视频、直播产业的宣传展位。

二楼是Creators专场。各类youtube网红会给大家做讲座分享。场场爆满,每天我都有超级多想听的内容撞期。orz...........

三楼是产业专场(适于MCN公司、投资人的交流)。为了更加直观,我剪了一个小视频, 大家可以看看Vid Con的画风 ▼


三天的大会,整个儿就是疯,歪果仁真是随时随地就能high起来啊

不去这次的大会,我觉得可能之前不知道的事情有三件:

第一, 在国外,网红不叫web celebrity (网红),而被称为content creator(内容创造者)或者social media influencer(社交媒体影响者)

在国外,网红的种类特别多,Vid Con每场分享也都在强调内容输出的多样性,才华比颜值重要

百万级粉丝的lifestyle网红Nikki Phillippi
搞怪网红Cristian Oliveras
左为吉他王子+科幻动作片网红Joe Penna,右为有600多万粉丝的手工实验网红Grant Thompson


第二,很多creators都是 12 - 18岁的青少年。

那些十岁出头的小孩,会策划、会拍摄、会剪片,他们玩转社交媒体,还对直播和涨粉有自己的认识和见解,你会觉得特别有意思。

看,坐在我前面的两个小creators,听讲座听得多认真

有天在罗迪欧大道逛街,还被几个12岁的小youtuber拦下,他们是做整蛊视频的小创作者,以下是当时的视频,也是挺逗的。 ▼


在洛杉矶罗迪欧大道偶遇网红 - 腾讯视频

第三,在国外,很多现在很火的网红,他们都是从十几岁开始,自己默默地做视频做了八九年才红

前段时间还采访了有970万粉丝的美妆+搞笑视频网红Rachel Levin, 她说她是六年前,在她15岁时候开始做视频,前面做了四年都只有几千人看,但她也很开心。当时学校的同学还不是很理解,觉得她老是发这样那样的视频,很weird。她说我从来不管别人的看法,你看吧我现在有快一千万粉丝了,再也没人说了!她脸上当时就写满了一个字,爽!

要说我是真喜欢他们身上那种爱谁谁的态度。哈哈,顺便再歪个楼,之前看Marcus Butler吐槽过说有一类在国外网红中间特别流行的风格叫galaxy星空系 ▼

无意中扫了一眼整个会场,果真头顶一片五彩缤纷啊有木有 ▼

而且赶巧的是,你们看,我还活捉了一只,他是个科学家网红,帽子手表腰带鞋子全身上下都是galaxy系,哦他还说其实他一般连袜子都穿星空色呢 ▼

还有看起来蛮灰主流的creators  ▼

我和可爱的基友们的 大-头-贴 ▼

很多creators真的是“全副武装”来到现场,特别专业,拍视频的拍视频、搞直播的搞直播 ▼

讲真,被现场的气氛着实感染了不少。从粉丝们身上,我看到了青春、朝气和热情,从创作者身上我看到了创造力、热爱和坚持

说到坚持,我还想到了一位网红朋友,下面这张是我们在北京RedBang网红大会上见面时照的照片。他就是“对称早餐”的作者Michael Zee,他日复一日给他的男朋友Mark(我右手边这位)做早餐。▼

截止到我写稿的今天,他已经做了1059份早餐,在Instagram有了63万粉丝(看起来粉丝不是很多,但是在国外,尤其是youtube上,粉丝都是实打实的,刷粉情况一经发现立刻封号)。还有很多网友都会以为他是不是一口气做很多份早餐,然后摆拍上传。其实还真不是,从他开始发照片的第一天到现在,一千多天中间哪怕是出差、旅游也没有暂停过一天。

现在他辞去了原本的工作,开始做全职的Instagramer, 出了他的早餐书,马上也会在中国发行。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这段时间在近距离接触了很多国外的网红后,确实是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所以不管现在国内这个风口那个风口,just do whatever you want and be happy, that's all that matters.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认真撒野

-微博:HIYASONY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穷人来说,冒险不可避免,他们常常自己做着小生意,或是做零工,基本上得不到任何就业保障。在这样的生活中,一场不好...
    铁牟阅读 619评论 0 8
  • 文/A 幸运点 负华灯万盏,风令至,火热征旗漫演。窗前语纷乱。各言心中见,硝烟弥漫! 阑珊夜半。战正酣,金点不断。...
    A幸运点阅读 158评论 4 3
  • 工作问题描述:从HTML界面获取到的特殊字符串出现了&hellip、&mdash、&ldquo、&rdquo等“不...
    037e3257fa3b阅读 1,634评论 0 1
  • 几年后,在石家庄站,我一个坐上了不知道去往哪里的列车,在一排排的乘客间我无法移走自己的视线,深情的望着你却忽略了你...
    花心的大仙阅读 1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