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男孩/女孩》——学生作文集

写在前面的话:去年,一开始,每次作文,学生们总问:老师,多少字?我说:600字呀!学生们“唉呀,恁多,300字中不中?”,叫苦一片。今年春,在《大象作文》的引导下,学生们从没啥写,写不出,写不长到现在,虽然还不能洋洋洒洒,虽然有点疙疙瘩瘩,虽然还缺点华丽丽的词藻,虽然还青涩,虽然还稚嫩,但已经像模像样了,看到了晨曦微露的光芒,看到了种子破土的力量!想起那句话:相信岁月,相信种子!有水滋润的地方,就会发芽,有光照耀的地方,就会茁壮成长!现在,集结几篇学生们自己修改的作文,敬请专家们指导!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阳光男孩》谢雨生

在我温暖的家中,有一个阳光男孩,黑色的头发,浓密的眉毛,闪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红红的大嘴巴,这便是我谢雨生。如果你想知道我是怎样的,那么请和我一起在这美丽的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我向往天空,渴望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翱翔,尽管天空有时寒冷,但我相信我是阳光,可以温暖寒冷而又孤寂的天空。

那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广场,他们要让我学习骑电动车,我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如果学会了,我可以骑着它自己一个人上跆拳道班了,不用妈妈每次陪我了,也不必让妈妈去忍受刀一般的寒风了。害怕的是,我能学会吗?万一摔了呢?管他呢,试试再说。

到了广场,爸爸开始教我,他说了要领以后,我开始夸上了电动车。【双手握住车把儿,屁股抬起坐在车座上,右脚踏在踏板上,左脚支地,右手电门一拧,走起——】

我坐在电动车上,歪歪扭扭地开着,腿在不停地抖动,眼睛一直瞟着爸爸,害怕爸爸悄悄地走开,生怕一个不小心便摔在地上,此时,听到妈妈在身后说:小心点啊!我正要回答她:没问题。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忽然前面有个石头,我没有注意,一下子撞到石头上,整个车子向左边倾倒过去,我整个人摔了下来,我的左腿被死死地压在电动车下,被砸的好疼啊!【我“哎哟哎哟”叫起来,龇牙咧嘴,疼啊,】我特别的想哭,但我又想,不能哭,我是一个男孩子,怎么能为了这么一点小伤就哭哭啼啼?于是,我

这时妈妈跑过来,帮我扶起车子,急问:“怎么了?怎么了?碍事不?去医院看看吧!”

我哭丧着脸,勉强说:“没啥大事儿,揉一揉,可以接着练。”

妈妈说:“别练了,别练了,回家吧!”我坐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对妈妈说:“不行,我以后想当兵的,如果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我当兵不就等于送死吗?”

爸爸走过来,微笑着竖起大拇指:“儿子好样的!”就这样,我拼着劲儿,练了一天,虽然没有学得很熟练,但是我很满足,因为这不仅给我磨练,更让我知道,一个有着乐观心态,内心坚强的人,做什么都会成功,生活也将会永远充满阳光的。

看,我就是那个阳光男孩!我相信,我的坚强可以照亮寂寞的天空!


2《阳光女孩》丁文迪

阳光女孩,她就在我的身边,她是我的同桌。

她整天嘻嘻哈哈笑个不停,笑声明媚媚的,犹如一片春光,在她的身上总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有一次晚上辅导,由于有点晚,很多人发困,大家都哈欠连连,她也不例外。她把作业做完后,就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睡觉了。只见她一只胳膊放上,另一只放下,两只胳膊跌在一起,头稳稳当当地枕在胳膊上,眼睛轻轻地闭着,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在她睡得正香时,老师走了过来,轻轻地拍了她一下,她没有醒,又拍了她一下,她还是没有醒,一连拍了她几下,她还是没醒,这时,我替她着急了,使劲的地推了她一下,她被这突然的惊吓吓到了,一下子蹦了起来。这一蹦,把老师吓了一跳,老师吓得后腿了一步,脸上出现了惊讶的表情,瞪大了眼。她一句:干嘛呀!我正在苦思冥想做数学题呢!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还有一次在数学课上,老师让我们画图,可是我突然发现尺子找不到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头上渗出了汗珠,脸,热的发烫,手也又黏又潮。大家都认真的伏在桌子上画图,都在用尺子,所以没有人借给我,突然她发现了我的不对劲,问我:你怎么了?“我的尺子不见了”,我着急的说。她听后立马递给我一把直尺。“可是你也要用啊,”我担心的问。她笑了下,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两个小小的酒窝:“没事,你先用吧,用完了我再用。”我顿时一阵激动:谢谢你,你真好!回应我的是她那灿烂的微笑。

同桌,谢谢你,你给我带来了阳光般的快乐和温暖。


3.《阳光女孩》刘梦姣

她像一缕阳光,出现在天际,点亮了我的心灵。

她是个不大注意修饰的女孩子,额头前留了一半点刘海,时不时的遮住那宽大的脸,头发像生了锈似的,乱糟糟的。我有点讨厌她,大家也都有意无意地避开她,有些同学从来都是斜着眼眯 她,更有的发出“咦咦”的怪叫。【她呢,似乎从来不知道这些,依然每天笑嘻嘻地。】

后来,有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让我不再以貌取人,反而内心升起敬佩之情。

寒风呼呼的刮着,我迟迟睡在被窝里不起,再眯一眼吧,偷偷望一眼窗外,发现天依旧蒙蒙的黑,我听听大家,没动静,想到自己的任务,没办法,只得慢吞吞的下床,用那凉的刺骨的水洗了一把脸,低着头来到教室。远远看去,一个女孩衣衫暗淡正在班级里,谁这么积极?走近看,原来是她!

只见她伏身在桌子上,手里的笔“沙沙沙”在运动,她在本子上写着题,密密麻麻的,象群蚁排衙,嘴里还念念叨叨。他写着,时不时的双手对着搓一下,呼口热气继续写。此时,我看到她的手,有的地方裂着口子,透着血丝,我震惊了,不由得打了个寒战,缩了缩脖子。好冷。

忽然她停住了,笔停留在一道题上,“山重水复疑无路”,原来不会写了。只见他眉头紧皱,眼睛紧盯着这道题,我想,嘿嘿,这下你应该知难而退了吧,就你还想做对这道题?可她并没有放弃,仍然在那里苦苦思索,就连我走到她旁边,她也不知道。我轻轻地叫她一声 :我们一起解决这道题吧。她抬起头,眼睛里充满 期待,接下来,我们俩一起探讨了好一会儿,终于搞定了这道题。她笑了,我也笑了,我说:嘿嘿,我一来,这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吧!哈哈哈哈……

后来我知道,她每天都是这样,天不亮就起床了,悄悄来到班级里,背书,写作业,只是我们都不知道罢了。此时我忽然觉得这灯光照亮了一切,我的眼前蓝白蓝白的,一切都清晰可见。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是啊,她平凡,她不漂亮,她不起眼,她不是最聪明的,不是最漂亮的,但我敢肯定她是最勤奋的。梅花香自苦寒来,她用自己的行动努力着,等待着太阳喷薄而出的那一刻。

上操铃响了,我们俩走出了教室,太阳微微地露出了笑脸,让人觉得无比温暖,我看到她的身上正一抹晨光,金灿灿,亮闪闪。我说,嘿,姐妹儿,你就是我心里的阳光女孩。


4《阳光女孩》刘瑾婵

    哈哈哈哈……听,又是她,那个爽朗的女孩子。又不知道被谁的笑话逗开了怀,我们不曾见过她掉眼泪,不曾见过她愁眉苦脸,在我的印象中,她永远是笑着的,永远是活蹦乱跳的。

            她的眼睛很大,很闪亮,没有一丝污染,充满了天真,圆圆的小脸蛋,脸颊上那一丝红色,虽不能凸显她的美丽,却更加增添了她的可爱,天真阳光,乌黑的头发在阳光的闪烁下,增添了几缕亮光。

            她爱笑,爱在雨中玩耍,爱帮助别人,爱传递正能量。

            她喜欢在雨中玩耍,那是下了一场大雨,人人都慌忙的往班里跑着,而她却飞快的跑了出去,把头发散开,在雨中跳蹦着,活像个小百灵在跳舞一样。

            那次,学校组织户外活动,我们都非常兴奋,像刚出生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很快我们做好了准备,乘上那辆通往目的地的大巴,一路上伴随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和悠扬的歌声,到达了目的地,当我们准备就绪之后,突然听到一阵微弱的鸟叫声,‘是一只雏鸟’,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站在我旁边的她一个箭步飞了过去,我叫住了她:“你受伤的脚还没好呢,更何况你又不会爬树,你去干什么呀”她回过头冲我笑了笑:“没关系,试试吧”

              其实我也清楚,她是冒着被摔伤的危险,去救那一个微不足道的雏鸟,她很笨拙的爬上了树,我站在一旁看得胆战心惊,生怕她摔了下来。

            她将那雏鸟救了下来之后,精心的照顾着它的伤口,并把它带了回家。

              后来我问她:“你为什么要不顾危险的去救它呀”?她傻傻的回答我:“那多可爱的一只小鸟啊,你就看忍心看着它放在那里,被风吹被雨打吗?”

              她很傻,却傻的善良,傻的阳光,啥都可以,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去救一个微弱的生命,她爱笑,笑点很低,因为一个冷笑话,被逗开了怀,她爱在雨中玩耍,爱在阳光下微笑………


5《阳光女孩》杨晴

灰尘洒满了每一个角落。而真正的阳光却很少,但有一天我看见了真正的阳光,好亮好亮。

车上老人、妇女和小孩又有谁能看见他们呢?小偷在偷东西,又有谁能勇敢出来的呢?当校园欺凌就发生在你的身旁时,又有谁能够出面阻止悲剧的发生呢?这个社会,因为那些视而不见的人,而残忍、危险、黑暗,可是又有谁能真正地站出来指明呢?好在,阳光没有完全被遮住,在我们快要失望时,阳光露出了笑脸,温暖洒向人间。

那是一个秋天,虽说是秋天,但我却感觉像是冬天,风呼呼地吹,树上的黄叶早己被风吹没了,人们都躲在温暖的家里,路上的人寥寥无几,只有顽皮的孩子们在风中徜徉。

在一个小路旁,一辆小轿车把一个骑着电车的妇女撞倒了。小轿车早已逃之夭夭,只剩下那位妇女和被撞坏的电动车,还有一片殷色的血际。大家站在一旁看着,议论着,没有人上前问问,也没有人施出援手,大家都怕她赖到自己身上。正在大家观望议论纷纷时,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从人群中走出来。她借了一个手机,打了120叫了救护车,把手机还回去后。她拿出洁白的手帕按住那个妇女受伤的地方,【一边安慰,一边鼓励:阿姨,坚持住,一会儿救护车就来了】。旁边的人惊讶地张开了嘴,有人直接说:‘’哎,小姑娘,你不怕她赖在你身上呀?现在的人最好讹人了。她却毫不理会,不一会儿救护车来了,妇女被抬上了车,人群也渐渐散了,我看着小姑的背影,感觉她一下子长高了。

阳光洒满了天空,照着女孩鲜艳的红领巾,好美好美。

6《阳光男孩》张康博

我们班有一个很活泼的男孩,他每天朝气蓬勃,精神焕发的,像一个刚出生的小企鹅,感到什么都很新奇。

他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充满灵性,还有挺拔的鼻梁,樱桃小嘴,嘴小,但他能说会道,头圆圆的,小小的,但知道的知识可不少呢,细长细长的腿,跑起来可厉害了!

有一天,他的爷爷去世了,我心里有很多不安,在想,他会不会因此而变得堕落,而失去她的活泼,他来了,眉头紧锁,泪水在眼里打转转,半天都沉浸在亲人离别的难过中,忽然,一顿饭之后,他像变了个人似的,精神焕发,活蹦乱跳,我问他怎么回事,突然变了?他说:“也没什么的,亲人离去也没什么起死回生之术,再哭再痛也无济于事,我只有好好学习,爷爷才会走的安心,就是这么简单,呵呵呵……”我顿时惊讶了,他怎么这么快走出来了,果然活泼开朗的人就是不一样。我记得我外婆去世时,我哭了好几天才从伤心中走出来。

我们数学老师很严厉,在他的课上,教室里静的连掉根针都听得见。一天,数学老师出乎意料的让我们上来表演,我们没有一个人敢去,都被数学老师强悍的气场镇住了,可是他却活蹦乱跳的窜上讲台,开始了他的表演,他那滑稽的动作,让全班人逗得开怀大笑,老师也笑得合不上嘴,我佩服他的勇气,都是活泼给他的力量。

这就是那个阳光男孩,都是他的活泼,给他这么多我们没有的勇气和自信。

7.《阳光男孩》高玲钰

相信每个女孩的心里都有一位“白马王子”吧,而我的“白马王子”是一个阳光男孩,他能带给我快乐开心,哎看,他来了。

他胖嘟嘟的,眼睛大而闪亮,眼睫毛常常闪闪着,似乎有不尽的智慧,小小的肚子,肉乎乎的,走起路来,那肉呼呼一层一层,一圈一圈,嗨,活生生一个小胖子。

小胖子,人可好了,每次有好吃的都给我吃。这不,他来了:姐姐吃吗?他可爱的对着我说。我完全没心情,考试考砸了,被妈妈罚了,我的心情糟透了。我愤怒的说:不吃。同时手一拍,“啪”把他里的零食打翻了。小胖子身子一摇一摇的,慢慢的往后退,“扑通”一屁股坐在地上,我“扑哧”笑了。他瞅见我笑了,连灰都不拍一下,连忙跑到我身边,身上的肉跟着跳动。我用手捏了捏他的小脸,她却天真的说:“姐姐,我陪你玩,别不开心了。”说完便拿着桌布,仔细认真的擦起了玻璃,一会儿擦玻璃,一会儿拿起扫帚来扫地,干的时候还不忘记给我讲笑话。  一天老师问我们:“大河向哪儿流?” 一位同学唱了起来,“大河——向东——流——,天上的星星——参北——斗 ”。哈哈哈……很多个笑话,还没讲完,他就自己先笑弯了腰。听到他甜甜的笑声,我的心情也好多了。

哎,小胖子,过来。他一蹦一蹦的过来,脸上花得像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我为他擦了擦灰尘,并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他的脸马上通红了,发烫了,害羞地连忙跑了,嘿嘿,真可爱。

这个小胖子时常给我快乐,他就是我亲爱的弟弟,可爱的阳光小胖子,嘿嘿。

8.《阳光女孩》赵黎萍

我心目中的阳光女孩,应该是没有小心眼儿,宽容大度,积极向上的,哦哦,就是她了!

【 那次,我们吵架了——】

上课时,天空中轰轰的响,我想:是不是两片云在吵架,一片云伤心的哭了,难道是我和她吗?就这样,半堂课过去了。我一直都在想着这件事,后半节课,脑子一直在跑神,课也没怎么听。

不知不觉下课了,天空中下起了大雨,我回想起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情——已经上课了,我的好朋友拽了一下我的衣服,好像是找我有事要说吧,我回过头来说,拽什么拽,把衣服拽坏了怎么办?我正在气头上,所以有点冲动,她也生气的说:不拽就不拽。

下课后,她打着伞出了教室,我着急的左望望右望望,急的直跺脚 ,我心想,真是糟透了,怎么会忘记带伞了呢?这时,她可能发现了我的着急,于是  她回过头,熟练的把伞打到了我的头顶,我惊讶的看着她,连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她伸出了手,我还犹豫着,不好意思,毕竟刚刚吵了她,可谁知道,她毫不犹豫的拉着我的手,笑着说:来呀,我们一起走吧。我笑了,她也笑了。她把伞打开,撑在我们的头顶,手拉着手一摇一摆的,走在大雨滂沱之中,雨中飘荡着我们的欢笑声。

就这样,每次我们吵架时,她都会让着我,她就是这么阳光,我为有她这样阳光的朋友而感到开心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