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抓住一切机会,只想给你多留点回忆

文 假动作 /图 来源网络

图片发自微信公众号狂人日辑

你走了之后,我颓废了很长一段时间,直至现在仍在继续。心被掏空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找东西填补让自己活得不再那么乏力,于是我开始写字。

高二第一次暗恋,每天都会写很多日记,有时一写就是几页,一天就写几次,我想我现在残存的这点文字功底全是那时候积累的。后来也短暂心动过几次,心痛过几次,可却再也没提起过笔。曾经一度以为自己再也写不出东西了,好像失去了表达和倾诉的能力,言语干涩生硬,连我自己都不想听。

时隔八年,我还是那时的我,却也不再是那时的我。变与不变,自己也分不清了。唯一不变的是自己对待感情依旧那么执迷不悟,丝毫没有症状减轻的迹象。

可是人性的软弱告诉我们,痛了就该放手,受伤了就该撤退啊,大家都是这么做的不是吗,每个人在一段感情中受伤了最终都会选择自保不是吗。很难有人敢一辈子只坚守一份感情,也许不是不想,是不敢,记住比忘记更需要勇气。我想我是那个勇敢的人,是那个对待自己很刻薄的人,我不愿放过自己。等时间的尘埃积得够厚,我就把那个时候的我们深埋心底,直至生根发芽,永生不息。

图片发自微信公众号狂人日辑

有的人对待感情小心翼翼,步步为营,把感情当做博弈,最终势均力敌是最好的结局。而有的人却拼尽全力,倾囊相出,没有顾虑,只有满心欢喜。其实最聪明的是前者,但我却更欣赏后者。有时甚至我是那个对待感情用力过猛的人,自己被自己感动,在别人眼里可能早已是个疯子。其实别人怎么看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你喜欢的人啊,你在他眼里算什么。你的执着是他的负担吗?你对他表露的真心在他看来不过是个笑话吗?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胆小的时候吧,你很想他,可是你们分开了,你不能再找他了,你不能再示弱,不能再低头,也许人家根本不在乎呢。你怕自尊心受伤害,你受不了这样的狼狈和凄惨。

可是这只能说明一件事,你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爱情本身是美好的,是不能用等价交换这样简单粗俗的逻辑定义的,不是非要双方感情必须等量才算安全。其实我爱他多一点又有何不可呢,我让他知道他在我心里的分量又有何不可呢?也许他不会在意,也许会觉得有压力会逃避,甚至在他眼里你是个傻逼,可是我表达了我的真心,为什么要克制。我想你,虽然我不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可是我想告诉你我想你了。很多时候,爱情就是一个人的事啊。

图片发自微信公众号狂人日辑

我已经记不清多久没见他了,翻开聊天记录算算也就二十天左右,可这段时间走得很漫长,漫长到足以让我误以为已经过了几个月。

你问我以后怎么想,我只能告诉你,我没想法,你问我以后还会爱吗,说实话,再难爱得这么彻底。一杯果汁经过稀释,到最后又能剩下几分纯粹呢。人的精力有限,不爱也不过是妥协。很多人到最后都不愿再把精力投入到感情上,我知道,是累了。我也是累了,跟你一样。

现在只要是我决定做的事,我都会很用心。不是目标更坚定,只是更专心。我比较随性,写写玩玩,写东西像是一种乐趣,其实更是一种寄托。我把自己写进各种伤感各种情怀里,然后得到了短暂的安心,对着远方的你道一声晚安,我的失恋就又度过了一天,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微信公众号狂人日辑

你可能不太明白,我为什么那么看重跟你多见一次面多吃一顿饭,甚至多待几分钟,倒不是因为我有多黏人,也不是我有多想吃那顿饭,只是因为做这些事都是跟你在一起啊,这些小事对我而言就是你全部的陪伴啊。

你知道吗,跟你在一起时我有多珍惜,像是上天给我的恩赐,我想抓住一切机会,只想给你多留点回忆。



你,注定会遇见我


::

感 | 谢 | 阅 | 读

...

電影 / 書籍 / 音乐

攝影作品 /二三閑話

感謝關註 | 狂人日辑


假动作,九零后单身宅女一枚,认为感情从来都是单选题,用情坚贞,恋恋不忘。现在以及以后都打算认真做事,积累生存经验。平时跟正常人无异,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像个疯子一样地思考,感情泛滥,偶尔码字,假装文艺,顾名狂人日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读完了《植物的欲望》,把书归架的时候忍不住拿出基斯托马斯的《人类与自然世界》,读第五章”树木与花卉“。然后我发...
    大猫咪F阅读 515评论 0 1
  • 青苔在用时辰踱步行走 蔓延的青涩枉费心思 我就样做着一场梦 空处的外壳偷偷裹挟着左边的心房 这样也好 从此不再嘶哑...
    Hogu阅读 299评论 4 16
  • 五月的雨哭哭啼啼般潮湿了整座城市, 赶在夜幕刚好的时间里,流转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 那橘黄灯下的人影熙熙攘攘,或是...
    神仙都有病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