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修行02这次我们聊到凌晨12点

  下午我交给了他一块主控板,我希望明天能够用于安装到机器人上,但是看来不好完成,到了晚上11点钟,我看到了他回复的微信,就问了一声:你还没有回来?没有。什么时候回?等会就回来了。早点回吧,来小区楼下聊聊。
  以前有重要的事情需要了解一下的时候,大志哥总会找一些题外话,这样不会一开始就进入紧张的气氛,这个是我做销售时候的主管身上学到了,所以当我12点钟见到他的时候,我说。
  我以为外面很冷呢,就披了一件衣服,刚哄完两个孩子睡觉,忙到现在。
  嗯嗯,跟我在家里的作息差不多,我在家里的时候,给孩子泡奶粉喂药,等他们睡着了也到了晚上十二点了。
  他孩子刚出生不久。上次跟HR见面的时候,HR明显很不喜欢这位同事,说老是这样的话,公司肯定不会答应。他可能是HR可能会为难的对象,我本来想跟他聊一聊这件事情,但是我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开口。
  同事小杨今年5月份左右做的爸爸,因为老婆比较强势,小杨在公司的时候就使劲加班,老婆一声令下就请假回家,一休假就是好几天。HR说小杨加班就是为了调休回家,并不是为了工作。小杨生性犹豫不决,技术一般,并不是我喜欢的人,在同一个小区住了两个月,我也从来没有约过他。我说也没有啥事,下班的时候交给你一块电路板,耽误你下班了不好意思,就下来跟你聊聊,看看能有什么能够帮到你的。我们在小区遛弯,一路吐槽了公司现在的状况,跟不善言辞的人在一起,我总能夸夸其谈,聊了很多,并没有聊出多少信息量。他对我在公司的处境表示理解,也理解我之前因为公司差点跟他起了冲突的事情。本来想买点吃的下楼,但是太晚了,家里也没有留下多少吃食,所以就空手下楼了。12点半左右,我说,早点回家睡吧,下次再聊,结束了此次谈话。
  跟我一样,之前李总也有两次为难过他,但是被他怼回去了,现在再有问题,李总也不再找他,而是找他领导沟通。他对此有点洋洋得意,他说因为家里的情况,他也不能在这个公司干太长。他是上栗人,她老婆住在娘家县城,因为岳父岳母双职工,所以她婆婆在娘家帮忙带孩子。在这边,他也留不下多少的钱,既然他老婆也不想来长沙,他想回去考一个公务员,这样能照顾到孩子,能照顾到家庭。
  从关系的角度上来说,他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结盟对象,如果不是因为跟我住同一小区,我并不会跟他有这样的交集,接触他我只是想有一个开始而已,开始去思考跟同事的相处,跟同事结盟,获取更多的支持。他说没有想清楚为什么我在嵌入式干的好好的,被调到这边负责质量这块。对于干这块的工作,我其实是乐意的,在嵌入式我并不能很快的熟悉到整个机器人,但是当我在这边呆了一段时间以后,我越来越发现,我可能回不去了。如果公司能够重视我这个岗位还好,我能够保住这份工作的同事,获得成就感。但是对于身处技术型的创业公司,这样的岗位并不会获得太多的认同。
  几天以后,也就是绩效考核后提交公司层面进行考量的第二天,我便再一次被部门领导约谈。在肯定了我的付出以后,领导话锋一转。对于这样的事情我早就有心理准备,如果后面公司准备降低我的待遇,我该如何去面对,是委曲求全,还是有所回应?但是显然我的直接上司也决定不了太多。整个20分钟的谈话,他一直表现出有点不好意思,有点开不了口的样子,但是基本上可以判断的是,公司会在年后调低我的工资,绩效会有稍微的调高。我走出办公室后,他让我叫一下另外一个小组主管,而他跟我的处境也很类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