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穷的女人,往往有这3个特点,注定这辈子会越过越苦

文|小鹿与驴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事实就是如此,有钱人的生活和没钱人的生活有着天壤之别。不可否认,钱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很多孩子从小生活在一个生活条件不好的家庭,贫穷带给他们很多烦恼,而这些烦恼却不会因为长大而消失,这也是一种原生家庭带来的悲痛吧。

都说富养女儿,一个女孩子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长大,她将面临比富人家长大孩子多几倍的负面负面心情,她们期望着能够遇到美满幸福的婚姻,来弥补从小的缺失。

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遇到理想中的婚姻,她们更无法从婚姻中得到自己小时候的缺失和原生家庭带来的悲观思想。

小时候家庭生活不好,往往会从心理上自卑,从而导致了她们的性格缺陷,每一个缺陷都将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

往往心穷的女人,往往有这3个特点,注定这辈子会越过越苦


01

第一点:非常自卑。

因为自小家庭条件就不好,所以消费观和父母一样,都是计划经济,用钱的时候会精打细算,能将就的绝不会多花一分钱。

慢慢的成人以后,这种从小带来的思想会伴随着她们,会因为经济条件的问题感到自卑,觉得自己和其他人相比要低人一等。

不敢和同事们、朋友们出去逛街,就是怕自己口袋空空让人笑话,她们买东西首先看的不是东西好坏,而是价格高低,能买便宜的绝不会买贵的,只是为了能省钱。虽然钱是省下来了,可是却也失去了一些其他的东西。

海燕年轻貌美,人也非常勤快,家里家外都把她打理的干干净净,你无法想象这样一个优秀的人也遭遇婚姻的破裂。

虽然她长相不错,但是她对自己的容貌上太不舍得花钱了,一年也难得买一套像样的衣服,更别说买护肤品了。

哪个男人不喜欢美女呢?就连她的老公也不例外,当初娶她就是看中了他的美貌,结婚以后,他哪受得了自己的老婆变成一个黄脸婆,也不打扮自己,跟外面的美女相比,海燕逊色多了。

身边的闺蜜都劝她要舍得为自己花钱,可是她舍不得为自己花钱,她觉得这样挺好。


如果有朋友买很名贵的衣服和包包,她就觉得这个人太不会过日子,在她的思想观念里,会过日子的人就是会省钱的人。

朋友聚会,总要有一两套新衣服吧,海燕觉得没有那个必要,朋友之间哪里在乎穿的好坏?

过年过节的时候,好朋友都劝她要收拾一下自己,男人是感官动物,让海燕去做个头发,美个甲,她却很生气的说有那个钱我不如多买点菜。

一个人的思想观念从来不是另外一个人能够改变的,海燕的朋友那样的劝,都劝不动,在她观念里,除了吃喝拉撒都是没必要的消费。

虽然她这样的勤俭节约,并没有得到老公的夸赞,反而遭到嫌弃,甚至婚姻走向最终的破裂。

老公出轨的那个女人,长得其实并不漂亮,但是那个女人舍得为自己花钱,身上的衣服和包包都很不便宜,海燕和她站在一起,感觉就像一个阔太太带着一个佣人。

她一直在省钱,这不敢买那不敢买,却还被老公抛弃。

从小家里贫困的原因,她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过得很卑微,就连在婚姻里,她觉得自己不如丈夫。

在海燕的眼里,没有美和丑,只有省钱赚钱。她和丈夫的婚姻也不是因为爱,而是为了找一个人一起过日子。

相比较而言,老公出轨的那个小三更懂得投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越,才能让男人为她花更多的钱,反而那些勤俭节约的女人,会遭嫌弃。

他们在消费购物的时候往往很纠结,总结一个字,还是因为穷,以至于她把这种消费观到带到婚姻里。

往往追求物质的女人更懂得追求自身的感受,她们不会为了生活而低头,宁愿饿着肚子,也会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这样的女人,身上无处不散发着魅力,她们自信,她们自爱,而那些经历过贫穷的女人,眼里只有卑微和胆怯。


02

第二点:爱占便宜。

物质上匮乏的人,精神上也缺失,他们的认知不会很高尚。

这样的人喜欢耍小聪明,认为别人看不透自己的那点儿小心思,占便宜得逞后,心理上会有一种愉悦的满足感。

曾经有一个新闻报道说,一个公交司机徐师傅,每一次在收工清理别人的投币时发现,里面除了1元5角的硬币,还有1角的硬币,甚至还混杂着游戏币。

这一天徐师傅发现了人群中有个人异样的举动,他就对着其中的一个中年男人喊道,你刚刚投了多少钱?

男人不耐烦的说,两块。

“我这里有监控的,你到底投了多少钱?”徐师傅生气的吼道。

只见那个男人从兜里拿出两元,投进了投币箱,又径直走到位子上去,了。

两元钱虽然不多,但是整日算计,对于他们来说,也算是蝇头小利。

他觉得让自己更少的付出成本,心理上就会更愉悦些,贪得的小便宜次数越多、数量越多,这种心理就会得到更大的滋。

他们为了芝麻小的利益丢掉了尊严、信誉和人品。

这样的人目光短浅,为了眼前的利益,其实失去了更多。


03

第三点:性格懦弱,胆小怕事。

为什么我现在都鼓励女性独立?因为独立的女性能够掌握自主的经济,经济基础好了,自然说话就有底气。

女人有底气,自然很自信,哪怕失败了也不怕重新来过。

但贫穷的人为失败买单的成本太高,所以她们生活如履薄冰,不敢犯错,生怕自己错,犯错以后就不能够承担错误带来的损害。

王芳是个全职太太,结婚之前他在一家小的企业上班,生完孩子以后,为了照顾家庭就辞去了工作。

本身他的辞职也是经过老公的同意,但是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老公的收入勉强能够维持家庭的开销,他们开始为了钱吵架,而且矛盾越来越多。

婚前恩爱的两个人,现在到了一见面就吵架的地步,王芳心里很委屈,觉得丈夫不爱他了。

她想逃避这种生活,可是没有勇气提离婚,因为没有工作所以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就不能够抚养孩子,她只能够委曲求全的在这个家继续生活下去。

有一次夜晚,她刚把女儿哄睡着,看到老公丢在一旁的手机,突然有个消息提示弹出来,像是一个女人发来的消息,她趁着老公睡着偷偷用指纹解锁发现老公最近和一个女人很暧昧。

当时她的心就跌入了低谷,自己为这个家里没日没夜的付出,他却在外面和别的女人互相暧昧。

王芳彻夜未眠,想着第二天一大早就把老公喊起来,问他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背着她在外面跟别的女人瞎搞。

可是第二天天亮以后,她又放弃了这样的想法,她没有工作,没有底气,她要靠这个男人养活自己和女儿。


因为经济条件差,从小长到大受到任何委屈她都忍着,不敢作声,其实一味的忍耐并不能解决问题。

人穷所以没底气,胆子就会小,胆子小,做事就会没魄力,做事没魄力就会越来越穷,

04

其实经济条件差没有关系,就怕心穷,心穷了一辈子只会越来越辛苦。

对于自己的原生家庭,我们没有能力改变,但是我们生活的方式和生活的心态,是我们自己可以决定的。

一个人如果能够足够的勤奋,那么他就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现状,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就是这个道理。

一个女人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需要的并不是婚姻和男人,而是自己的努力、经营和奋斗。

作为一个女人,应该怎样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呢?怎样摆脱原生家庭的困境呢?


我们改变出生的环境,但是我们可以努力改变现在。

希望女人活出自信,活出魅力。

作者:小鹿与驴。关注我,了解更多情感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