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爱意 温暖不移

                    ~记精品读书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出于一份信任,缘起一份追求学习的进取之心,于 2018年10月30日,正式开启《非暴力沟通》的读书会,策划初期我们团队的所有老师们和帆爸帆妈都是第一次来组织,心中不免有一些疑惑,对于彼此合作共同组织有惶恐,但更多的是期待。

        最初提出阅读《非暴力沟通》是Sunny老师的建议,综合各方面内容找到合适的内容和主题和家长们一起来探索和学习,并进行了团队内部的讨论,对于读书会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架构和人员的分工,最后统一由5位老师联合组成团队集体上课,Sunny,jarjar,cherry,joy,Shellyrain五位老师结成了团队伙伴。创始团队来源于参加菲律宾夏令营的原创团队,沿袭了之前的合作方式,让彼此能够携手同行。

        记得前几期老师们准备课程的时候紧张而期待的心情,每一次都希望给予大家不一样的体会和收获,拿出各种创意和实践的方式让伙伴们一起体验并参与其中,Sunny老师带领的文字打牌游戏、程佳老师分享的有意识有能和无意识无能的进阶理论、cherry老师富含泪点的视频分享,joy老师鲜活的角色演绎,Shellyrain老师的思维导图展示,这些都是在一次次的学习中累积的智慧,老师们发挥自己的力量也结合了群体的实力进行演练,让每一个伙伴都铭记于心。

        伙伴们的参与也是给予老师们莫大的支持,角色的扮演、游戏的参与、两人对话的展开、倾听交流的练习、情景的模拟、生活场景的还原,在一次次和伙伴们的轮流交流和探讨中刷新自我的认识,也提升自我反省的层次,从最初学习后期待对他人的改变,到慢慢认识到学习之后对自我提升认识,并站在他人的角度体会对方的需求和感受,逐渐了解你我之间所公认的共识,还有彼此双方之间的差异,或许并不是你不懂我,我不懂你,而是你不说,我怎能了解。这些原本就很显著的区别,却因为我们之间的感情,让我们一叶障目,忘记了我们本不一样,却内心要求我们就应该心有灵犀。在学习的过程中明白了观察~感受~需求~请求在实践中的意义,也让彼此之间了解第三只眼对自我的进一步认识,情绪和感情都能接纳,而此时认识并了解彼此之间的需求或许才能达成共识。

      一个人的学习或许只能从单一的角度看事情,而汇集一群人一起学习才能了解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也更加能够深刻地体会求同存异的宽容大度。

      特别感谢帆爸帆妈对于读书会活动的支持和参与,因为有你们提升了读书会的品质,也带领我们见证了家庭的美好,每一次美食的准备都是默默地付出,每一次场地的精心布置都是一份爱的传递,感恩感谢有你们!

      (2019.3.21书写此篇祝福并纪念我们共同经历的这一段成长历程)

      2018.10.30-2019.3.19

        一起成长的伙伴们

        共读一本书相约相聚12次

        见证每一次成长的瞬间

        体会每一次感悟的场景

        带着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

        让我们一起回味成长的历程!

     

    每一个不曾读书的日子都是对自己的辜负!为什么读了那么多书,听了那么多道理还过不好这一生?那是因为你听的都是别人的故事,看的都是外面的风景。当你内化那些书上的文字,你不一定会成为富翁,但是在遇到坎坷时,你会快速崛起,不开心时你会同理自己,一个人你可以精彩,一群人你可以选择沉默也可以出众,你会更看清这个世界,也更爱这个世界……掌握人生的遥控器自己拿着!          ~程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我的#非暴力沟通觉察日#

【我观察到】 

    我在公交站等车3分钟,一个年轻美貌的妈妈对儿子说,让你爸爸抱。爸爸问“为什么,站着等车不是很好吗?”爸爸显得很纳闷。

    妈妈说“不好,别让你老子闲着”。

    爸爸显得无趣,对儿子说:“叫胖妈”

    妈妈说:“去你的!”

又自嘲说“仔,那天叫我老母亲,我有那么老吗”。?

  儿子立马嘻皮笑脸得叫到“老母亲”!

这时车来了

我感觉爆力语言像涟漪一样传播

我感觉语言的正面表达是多么的重要。

                    by 谭美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by  Cherry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自己》

有人喜欢你,

那是他在你身上

照见了他喜欢的特质,

跟你无关,

你淡然面对,并做回自己

有人讨厌你,

那是他在你身上

投射到他排斥的自己,

跟你无关,

你坦然面对,并做好自己

有人欣赏你,

那是他透过你

碰撞了内在的自己,

跟你无关,

你欣然面对,并平静自己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

相遇或者离开,

爱或者怨恨,

都只是,遇见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