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六大伤害,你都经历过吗?

我们在回望自己人生的时候,总是会感慨:“活着真不容易!

对啊,活着太不容易了,我们总是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险和伤害,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多的,我们遭受的是心灵上的伤害,它对我们的人生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人活着真的太艰难了……

我们曾经受过的伤:

1.欺凌

我们总是能时不时的听到一些校园霸凌事件,你会问:“为什么会有这么恶劣的孩子?”“为什么那些孩子只会低着头?不会反抗吗?”……

围殴,欺负,侮辱……

很多人觉得这不正常,但是其实这是每个人在这个阶段都会碰到的正常不过的事情,大家或多或少都被人欺负过。

没有经历过这种伤害的人,你要庆幸你的幸运。

欺凌带给我们的伤害是什么?

经历过欺凌的人,在心里会对人充满不信任感,安全感会丧失。

最轻度的后果——你会变得不那么容易让人接近,你不再那么轻易的相信别人和让人相信,你再也不会轻易地接纳别人对你的任何善意和好意。你害怕,你想远离伤害,你逃避。

再严重一点——你开始变得冷漠。因为远离身边的人之后,你无法跟他们进行交流,你变得冷漠,你不愿意去关心别人的事情,因为你不知道你的关心是对还是错,你不知道这对自己的利弊,你变得更加冷漠。

更严重的后果——你开始回避甚至是躲避与人交往。很多人的社恐和社交能力错乱,其实都是从这里开始的——小时候被人欺负,然后自己就偷偷的躲起来,不让人看见。

什么是欺凌?你发现你什么都没做,但是却遭了殃,你伤心、难过、恐惧,还会有其他一些过度反应,过度的反应又会让人在性格上有其他不好的问题。最可怕的是,这些不好的东西会变本加厉,让我们变成被更多人欺负的对象。

越孤僻,越脱离人群,就越被欺负……

你会问:“为什么他们总是欺负我?”“为什么他们总是伤害我?”“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2.中伤

我们说欺凌防不胜防,但是接下来要讲的,会更让人痛苦——中伤

语言的威力——没人打你,没人骂你,没人批评你,但是你就是……

女孩子们对这种伤害一定深有体会,总有人会在背地里说你:

“她经常跟男生出去,她肯定不是处女了。”

“你看她整天穿的这么妖艳,又去勾搭男人了吧…”

男生的也有:

“你看看他走路的姿势,他是不是个同性恋?”

“那个谁跟谁在谈恋爱,你知道吗?”

这是小时候,进入了社会,还是会有:

“那个人就是靠着关系上位的。”

“这个女的就是靠着自己出卖色相上位的,哎呀,她有什么能力啊。”

语言的中伤,有时候真的是没办法防范,嘴长在人家身上,我们也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中伤有一个特点——你明明知道,却还要假装不知道。

这是最难受的。

前面说欺凌,有时候你火了你还可以反抗,但是中伤,你明明知道有人在背后捣鬼,在背后说你坏话,在你背后耍手段,你还得假装不知道,你没办法直接面对。你总不能跳出来说:“你是不是在我背后说我?” 然后他们:“没有啊,没说过。”  你:“我听见了,你和XXX说……”

好了,完了,出现第一种伤害——“老子就是说你,怎样?打一架?”把人家惹火了,几个人噌的站起来,开始围殴你……

这种语言的暴力,最让人难受,无法挣脱枷锁,无法逃脱困境,你连呐喊着来证明自己清白的机会都没有,没人会听你说,因为没人当着你的面说,你没有任何依据。这不是身体上的直接的暴力,而是语言上的暴力,你没办法通过法律、道德这些途径去维护自己。

甚至你身边的人,在这时候,你最亲密的父母、兄弟姐妹、朋友,他们会跟你说什么?

“哎呀,你别理他们。”

“当做没那么回事儿不就好了?”

“你做好自己的事情,身正不怕影子斜。”

但是这有个卵用啊,我难受啊。他们伤害我,我忍就可以了吗?有用吗?没有任何意义啊……

中伤让人痛苦的还在于,没人理解你,也没有人能帮你,你又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3.陷害

你以为陷害只存在在影视作品里吗?

你不知道在哪里,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会发生,它来得如此的突然。

欺凌,中伤,起码我还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但是陷害,陷阱,这些坑是什么时候埋下的,是什么人干的,根本不知道啊。人家要害你,怎么可能让你知道哦……

这种风险和伤害不像金融股市还有迹可循,很多时候,你遭受陷害,除了你知道你跟谁有利益冲突还能马上想到是谁在害你之外,其他情况,可能就是因为你比较弱,比较好欺负,你只是他随意挑选的对象。

你说“这太可怕了,我躲还不行吗?”

但是没用的,你躲的了一时,躲的了一世吗?你不能躲在家里一辈子不出来,你还是要学习,要工作,生活还是得继续下去的。而且设置陷阱陷害你的人,不是特指社会上的坏人,有可能是你身边的任何一个人,你怎么躲?

4.背叛

或许在大多数人的年轻阶段最容易受到两种背叛的伤害——出卖 劈腿

年纪小一点的,可能遭遇的背叛就是被朋友出卖,可能最多是说了你的坏话,揭了你的短,或者是他跟另外一帮人好了,把你给卖了。年纪稍微长一点,就是谈恋爱被人劈腿。

人在经历背叛的那一瞬间,会变得特别脆弱,心里会有一种天崩地裂的感觉。

被背叛,就是原来自己心里构建的世界一下子崩塌了。那个世界里有你梦想的爱情,友情,亲情,工作,家庭,事业……而背叛,会让你原来所认为对的事情,你原来构筑的一切幻想全部毁灭,然后你的世界就崩塌了。

前一刻,你还幻想着你们以后要生几个孩子,上哪个学校,你要怎么工作,要怎么挣钱,要怎么对他们好,将来会成家立业,要如何疼她,要如何过自己幸福美好的生活……

前一秒,你还在想着明天去哪里玩,要去哪里约会,要去哪里看电影,要去哪里吃饭,喝咖啡……

然后你发现这一切在一瞬间变得如此丑陋,原来你一直被欺骗,原来你一直是那个被伤害的对象,你原以为的美好,你的世界,在那一刻完全没有了。

背叛带来的伤害让人感觉天崩地裂,难以接受,而且往往是刻骨铭心的。

5.孤立

“走走走,别理他。”

“我们才不跟你玩。”

“你走开啊!”

“你好!”——“切~”

这可能是我们小时候受到的孤立,小孩子嘛,拉帮结派搞孤立排斥,这样的情况可能不会特别多,但是也不会少到哪里去。

等到成年之后,进入事业单位,有的人表面跟你说得挺好,但是你下班要叫人家吃饭,人家说:“下班啊,下班没空,有事。”——结果一转身跟另一帮人去吃饭、唱K,就是不带你。甚至有时候公司开会,只要你一说话,他们就不吭声,要么就是直接反对,不管你提的是什么。

这不是你自己选择逃避,不是你自己选择自闭,而是你硬生生的被排斥、被孤立、被拒绝,不是自己选择的,不是你不想跟人交流。

但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孤立的伤害。

被孤立的时候,人的情绪化会很严重。

因为当你被孤立的时候,你自己所有的情绪和问题,你都要自己一个人去消化,你的情绪化,没有地方去排解,而且当这种情绪得不到疏导或者是疏导不当的时候,你就会在心里形成强烈的仇恨。

其实很多反社会人格都是在这时候形成的,其实前面几种伤害也会带来反社会人格,但是孤立比他们更可怕的地方在于——你恨的人不止一两个。

前面的几种伤害,可能会让你忌恨那一个人或者是那几个人,但是被孤立后你情绪所指是没有固定对象的,你会恨身边所有的人。其后果可想而知,这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你的性格会产生极大的扭曲,你的三观会越来越偏,这些因素也会指导你的行为,让你产生变化。

人是群居动物,很难逃脱人的生物性。但如果你的阅历、经历足够丰富,你宁愿“采菊东篱下”,这是归隐,是属于自己的超脱,那不叫做孤立。人活在世上,总是要得到社会认同和归属感,而一旦这种价值体系和归属感有了扭曲,人在社交方面就会有很大的障碍,这些障碍又会影响到其以后的生活。被孤立是很糟糕的一种状态。

6.冤枉

父母、老师、同学、朋友、对象……都有可能会让我们遭受冤枉,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背锅。

被冤枉的时候,你是不是感觉有一口老血闷在胸口?那口气喘不上来?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恩,那可能真的是一口老血,那是我们的肾上腺激素刺激的作用,你会情绪化的表现出来,在被冤枉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陷入极端的情绪化,你可能会崩溃,会报复,会愤怒……你已经不能用理智去思考和解决问题了。

很少见到人在被冤枉的时候还能用理智解决问题的。情绪化带来的问题就是——你做事情会越做越错,会把事情越搞越砸。你会扩大这件事的破坏效应,而不是减少其损害,你会让这件事越来越难以收拾,越来越难以收场。

我们或多或少都曾受这六种伤害,这不是人身风险和损失,我们把这些统称——伤心在外面是看不见的,甚至我们这辈子受到的伤害是没有人可以理解的,没有人能知道和明白,而且很多时候这会影响我们的性格、成长变化、人生轨迹……

这些伤害比我们身体上受到的伤害来得更加直接,更加严重,更加恶劣。擦伤了,划伤了,骨折了,都可以长好,但是心里的伤,如果没有得到正确疏导和治疗的话,是会影响我们一辈子的。


在受到伤害的时候,你总是会问:“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是啊,为什么总是你,为什么总是你被排挤,被孤立,被陷害,被中伤,被嘲笑,被冷落,被欺负……

其实,往往伤害并不是无缘无故的。

你问“为什么?”——你觉得是为什么?

你的心灵受到了伤害,我们先不管矫不矫情,我先问你——你觉不觉得痛?是不是感觉痛到肉里了?

但是啊,痛归痛,我们不能不去解决问题,我们不能把问题丢在那里不管不顾啊……


受伤害绝不是无缘无故的。为什么?

那些施暴者为什么欺负你?他们心里在想什么?

伤害行为心理:

1.欺负弱小

别忘了,人是动物,是生物,是生物就要遵从生物世界的法则。生物世界里对于欺负弱小的行为是与生俱来的,是天生的,是生物天性。

你要深究“为什么”,那就要引用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从丛林法则开始讲起——淘汰弱小,优化强代。这本身就是生物机制,每一个存在的生物个体和事物对象都是存在差异化的,在这个差异化之中,为了保证基因品种的强势和优势,一定会淘汰其中弱小的部分个体,这就是生物性。

你会发现,在生物群体中会有这样一种现象——同种族之间相互攻击。这种攻击会把弱小的给淘汰掉,留下强势的力量。如果你在群体中身材矮小、力量最弱、捕猎技能最低,是会被群体攻击的,是会被淘汰掉的。

这就是生物性,在人群中也有。你不要总标榜自己是受害者,其实,你也是施暴者。

你自己想一想,你有没有对群体中的弱小者施加过伤害?有没有嘲笑过别人?有没有欺负过别人?

说实话,很多人都做过这些事情,不要老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其实很多时候,你也是施暴者。

不要以为会有电影小说情节一样,会有谁在看见你被欺负的时候站出来见义勇为,保护你,说什么“你们不能欺负人……”没有的,绝大多数人的行为都是躲到一边,偷偷的笑。

2.落单法则

越是一个人,越是孤单的人,越容易被人欺负。

最典型的,你看看动物世界里,捕猎的老虎、狮子、狼,都是捕捉鹿群和牛群里落单的那一个,这是生物法则。

成天不跟人来往,自己独来独往,一个人孤零零的——这种人是最遭人欺负的。

这是必须的。

不欺负你欺负谁?

弱小心理,孤独者,往往力量最弱,没有朋友帮你,那么伤害你就不怕报复。

3.破窗效应

一栋房子的一个玻璃窗破了,如果没有人去修的话,你会发现不用过多久,这栋房子的所有玻璃窗都破了,这就是破窗效应。

也就是只要当一个人的身上,有一个缺陷被人围攻过,或者被人指出的情况下,其所有的怒气都会往你身上撒,你只要做错一件事,别人所有的怒气都会往你身上倾泻,不会让你有好日子过。

你今天被人欺负了,不要以为这就完了,你今天被欺负永远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你等着吧,会有更多人来欺负你,更多的怒气会撒在你身上,反正你是容易被人欺负的。

所以在任何事情上,一旦你被欺负上了,接着你就被人冤枉、陷害、中伤、背叛……所有这些都会找上你。

4.对立仇恨

施暴者所选择的对象一定是平时跟自己结怨的人,是他们心里仇恨的对象。

这是他们一定会首先考虑的伤害对象。

为什么?

——反正老子看你不顺眼,就刚刚好罗。

5.情绪激发

有时候被人欺负,被人打,你有没有想过是自己的问题?

说白了,你自己好死不死去惹人家干嘛?

有的人是自己贱啊,自己惹得人家发飙,搞得人家情绪起来了控制不住自己,他肯定会弄你啊,当然不一定是暴力手段,也可能是在背后给你穿小鞋,说你坏话……

6.挫败心理

有的人在跟人相处的时候,喜欢显摆自己,或者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做了一些事情,但是堵住了别人前进的道路,说白了,是你妨害了人家的利益。

在这种情况下,简单的来看,你是正确的,你跟人家也没什么仇恨,但是因为人家心里遭受了挫败,心里是肯定不爽的,是要发泄的,然后……你会不会成为那个被发泄的对象?


这六个方面就是施暴者会去搞人家的前提,如果没有这些心理,别人是不会来搞你的。

但是,为什么会这样呢?人家为什么会来伤害你?你又为什么会总是遭人欺负?

被伤害的原因:

1. 性格——胆小、懦弱、孤僻、偏激

从性格方面看,这些因素一定是会让人欺负你。这样的性格,一定会是被人欺负的。

你别总是想着别人为什么会来欺负你的问题,你先看看自己身上的性格是不是有这些弱点。

在伤害行为分析里,我们说过,丛林法则:胆小懦弱——你是弱者;孤僻——你离群;偏激——造成别人的对立仇恨,也就是拉仇恨,造成别人情绪爆发。

很多人以为自己遭受欺负是无缘无故的,但并不是这样的。一个人性格上有这些因素,在生活中很细小的方面体现,日积月累,一定会导致别人的欺负。

2.思维:脱离群体、与众不同、标新立异

有的人总想自己标新立异,显得与众不同,然后脱离了群体,看起来好像没什么错,但是啊,枪打出头鸟,这样很容易拉仇恨的,别人心里情绪积累,然后勾起了妒火,最后你是逃不掉的。如果你这样了还不被人盯上,那只能说你运气太好了。

3.行为:唯我、自私自利、不关注他人

有这种行为和心理,你要是不被人欺负,那是不可能的。

当一个人唯我、自私自利的时候,他眼里看不见别人,也就不会关注别人的利益。

而且这种人是注定会落单的,注定没有朋友——谁会跟自私自利的人做朋友呢?

所以自私自利且唯我还不关注他人的人,就等着被收拾吧——因为就是欠收拾。

4. 情商:不懂沟通、不善表达、不会交际

这都是弱小者的特质。

这意味着你身边的人跟你互动的时候,都没什么好感,也也意味着好事轮不到你,坏事就想到你。

比如同事平时都不怎么跟你说话,然后突然有一天,他拍拍你的肩:“小王,有事儿跟你说,好事儿。你去跟领导说一下,我们这个月超标了,给我们发一下奖金呗。”

但实际上他们都知道,领导这时候在发脾气,或者这事儿根本就是个难题,但是又不能不提,毕竟关系到自己的利益。谁都不敢去说,但总得找个人去当炮灰,这时候你就被盯上了。

这就是你平时不懂跟人沟通,不善表达,不会交际的结果。

如果这时候再有另外几个人来给你戴高帽:“小王我知道你人最好了。”“我觉得你是我们公司里最有前途的,领导最器重的就是你。”

去吧!皮卡丘!

去了你就死定了。——人家跟你关系并不好,根本就不会在乎你。

5. 心态:敏感、多疑、情绪化

如果你身上有这些特质,那你就要注意了,这些特质很容易引起你跟别人的矛盾,会导致别人伤害你。

因为你的敏感、多疑、情绪化也会引发别人的情绪化,当人家情绪化的时候就很容易激发其挫败心理,然后他自己也需要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结果可想而知。

不作死就不会死。

有的人明明没事儿,但就是很容易情绪化,人一情绪化就会做一件事——跟人对着干

这必然会造成人与人之间的对立,情绪对立,利益对立,结果一定也是对立的,最后一定是会吃亏的。

6. 能力:无能、无才、不成长

还是欺负弱小的问题——一看你就没什么出息,没什么能力,不会成长,更不会成才,你就是弱,就是炮灰,不利用你,那利用谁?不挖你的坑,挖谁的坑?不欺负你,欺负谁?不伤害你,那伤害谁?

如果你既没才华又没能力,最主要的是不学习不成长,不论是谁,在关键时刻都会牺牲那些弱的。换成是你,也是如此。因为利益,永远是需要取舍的。

这都是社会的真实一面,我们要面对人,就必然会遇到这些问题。


你一定会问:我该怎么改变自己?

当你自己想不出头绪,就会自己得出这样的结论,同时也是误区

1.我要勇敢——跟他们斗——?

其实,你跟他们斗,能斗出个什么结果?还不是两败俱伤?保护自己就意味着要跟他们斗吗?

会跟你说这种话的人都是傻逼。其实很多事情没必要到鱼死网破的境地,因为任何事情都有解决的途径。

2.我要坚强——只要不死,总有出头之日——?

咬牙切齿?发愤图强?只要我不死,以后就有他好日子过?

算了吧,别给自己打心灵鸡汤。你无非是把这些事压在心里,时间久了会造成你长期抑郁,以后再也不敢相信人,会造成你在处理这些事的时候没有自信——根本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你会看到有的人性格比较强,就会爆发,比如马加爵。

有问题就要去解决,不要压在心里,否则会造成心理扭曲。

3.我要立威——干他,以暴制暴,以牙还牙——?

如果人类解决问题都是用这种方式的话,世界就会充满战争和仇恨、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更何况以你现在的能力,很多时候是伤敌五百自损一千。

能力不够,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4. 逃避——惹不起我躲得起——?

比较弱的人都会这么想,但是你能躲到哪里去?

以你的性格、行为特征,无论你躲到哪里,哪里都会有那些坏人来欺负你,你躲不掉的。

你说你躲在家里?自闭有什么用?你总得活着啊……

更可悲的是,有的人就这样结束的自己的生命。

你活这辈子干嘛?


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让自己远离伤害。

保护自己,记住这八条黄金法则:

一、即时性

1.善意

伸手不打笑脸人。

不管你出现什么状况,一定要记住给别人善意,但不是要你傻。

很多时候,善意是你化解矛盾的最有力武器。因为其他任何武器都是矛和盾的关系,一定会造成互相伤害,而只有善意是可以化解干戈的。

善意是化解干戈的利器,但是再强调一遍,善意不是傻,这二者是有区别的。如果你还不懂什么是善意,这时候微笑就好了。

2.给予

要记住,人与人之间是需要利益交换的,你要能给予别人一些东西,包括实物、行为动作、心灵关心,包括善意,也是给予的一部分。

人都是这样的,如果你没有理由的受到别人的给予,你会总想着给人回报,这就是人性。就算是再差再自私的人,你对他做出了给予的行为,他也会想着回报你。那种小肚鸡肠的人,可能会在你请他吃了一顿饭之后,他回请你喝饮料,甚至更过分的,还你颗糖……

首先不说对等性,在行为上,人的生物性总会让人想要回馈些什么。

3.同盟

记住,当伤害发生的时候,永远不要选择跟对方对立,你要建立你们共同的趋向性,只有你跟别人实现了共同目标、利益、位置的时候,他们才会把你当做自己人。那他们怎么还会伤害你呢?至少暂时不会。

有很多人傻,在这时候选择了对立、对抗、报复,不会找自己的利益同盟,然后事情越做越错。

4.疏导

其实,生活中的矛盾有极少数是有预谋的,长期规划的报复性行为是很少的,绝大多是都是临时起意,而临时起意有关系到情绪、心态,说白了就是一时想不开,所以这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疏导,把他的情绪转化,转移注意力,疏导事情方向,解决问题。一旦别人注意力转移,你自己就安全了。

所以,对待事情要注意善意、给予、同盟和疏导,有时候你觉得这样做不行,首先你的能力不一定够,因为这需要练习,而且你不能保证自己功力深厚。这些事情发生,可能不管你在现场怎么做,结果都不见得是完美的。

火着起来了,怎么救都是有损失的。

所以要防患于未然:

二、长期性:

1.合群——有更多的朋友

朋友多了好做事,朋友多了主意多,朋友多了力量大——就没人敢欺负你,就是这么简单。

2.脱离负能量黑洞

不要成天懒懒散散、不思进取、怒气冲天、幽幽怨怨。

脱离负能量黑洞,做任何事都积极努力、向上进取,更有效的把事情做好,那么你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就会减少。很多时候,你经常被欺负就是你做事出了问题,经常搞砸事情。如果你每件事都做好,哪还会有那么多事,哪有那么多人要欺负你?把事情做好,别人只会喜欢你。

3.积极上进,增强能力

能力一定要强,这是根本。

如果你知道怎么解决问题,你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行得通,别人一看就知道你不是好惹的茬儿,谁还敢欺负你?能力强的人,别人根本不敢动他。

这才是保护自己最核心的方式。

4.提升性格情绪,打开自己

把自己打开,不要在性格情绪上那么狭隘、自私、自闭。

通过思维能力、与人交往能力的提升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丛林法则在我们人类社会同样适用,你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因为能保护你的,只有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5. October 2016 Release date: 05.10.2016The new version ...
    sssrdezh阅读 192评论 0 0
  • “分开之后,我曾无数次设想与他的重逢”“久别重逢,我盛装出席她和别人的婚礼” 1 “分手后,你会去参加前任的婚礼吗...
    YIBAO阅读 1,256评论 4 7
  • 以为酒量见长,却依然一喝就挂。 头痛。 忘了,忘了~
    小鱼阿鲍阅读 232评论 0 0
  • 无论日语初学者,还是日语老司机,肯定接触过很多有意思的日语单词。比如语义相反的、词义扩大或缩小的、完全不着边际的,...
    喜姐阅读 5,007评论 6 12
  • 神奇的 self.name sunnyxx 的一个 runtime 线下分享里面, 有一道试题: 这段代码运行结果...
    yww阅读 1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