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身

图片发自简书A

  我,一个叫做静静地普罗大众,身高就差那么一丢丢到一米六了,眼睛小但是对称呀,鼻子塌但是小巧呀,牙齿不整齐但是白呀,总而言之,我是路人。但是鹿晗、宋仲基、吴彦祖全部都是我老公,所以我敢挺着小肚腩心无旁骛舔着冰淇。

  但是,离我不远处的一枚男神硬生生把我的眼珠子从冰淇淋身上扣过去。明眸浓眉,挺而精致的鼻子显得整个侧脸很深邃,加上至少一米八的身高,简单的白衬衣牛仔裤,这不是我鹿晗老公吗?此时这个世界变成了雾化背景,只有他好像哔呤哔呤发着光。

  这时候忽然听见他好像在叫静静,我怦然心动,木在路中间动弹不了,眼睁睁看着他跨上他洋气的改装电动车,向我驶来,当我重重摔倒了地上,我心爱的冰淇淋糊我一脸的时候,我才好像大梦初醒,开始心疼我的冰淇淋了。  

   不过我们冰淇凌君的阵亡有大大的意义。慌乱中的男神赶紧下车扶我起来,这是我这辈子离男神最近的时刻,不,离我老公最近的时刻,他们总是在电视里太忙了,多亏了冰淇淋君,他竟然活生生活在我的面前,还扶我胳膊,天呐,冰淇淋君,你能不能再死几次?

    “你没事吧?实在不好意思。”

  哇!男神的声音好好听,我简直要窒息,我花尽我的努力镇静下来说:“没事丫,刚刚我好像听到有人叫我名字就分心了,所以没注意。才害你撞到我,实在不好意思。哦,对了,我叫吴静静。”我想这肯定是我这辈子最温柔的一句话了 。

     “叫你?”

   “对呀!刚刚好像是你,你不是在叫静静,我还以为是叫我,估计是听错了。”

 男神扑哧一笑,眉头的忧愁舒展了很多:“我刚刚和我前女友吵架分手,她总是唠叨我,我冲她说的,让我静静。估计你就以为有人叫你吧。对了,你小腿划伤了。我带你去校医院包扎一下吧。”

 “能不能让我先跑去厕所洗一下,不想这幅样子和男神在一起,我会自卑的。”说着没等男神回应就起身往厕所跑,还不忘扭头提醒:“敢逃我就找警察叔叔逮捕你!”

 很快我就从厕所跑出来,看到男神绅士一笑,我忽然皱了眉:“啊呀!刚才跑去厕所没有发现,原来被你撞到的地方好痛,有点走不了了,怎么办?”

“这个……”男神尴尬挠了挠头,“实在对不起,害你受伤,我扶你到我车上吧!”

 得逞,我给自己使了一个得瑟的小眼神。   包扎完毕,我提议要男神请我吃饭。

 在饭桌上,我才知道他是一个医学院的汉子,叫子皓。痴迷于悬疑小说的一个文科妹子瞬间觉得他在我眼前熠熠生辉。兴奋提议要他带我去医学院大楼的尸体库逛逛。

他呆呆看着我,一脸蒙逼:“现在已经晚上了呀!”   “没事,别怕,静姐保护你!”

 他扑哧一笑:“我可是剖过整具尸体的人。不过你真是一个有特点的女生。”

“对呀,男神找了这么多丰乳肥臀细腰长腿的女神,该换换口味了。我这样的妹子没见识过吧,心动了吧,赶紧追。”

 “你真是一个可爱的女生。”   当然这份可爱止局限于饭桌上的娱乐。当我真的走进地下一楼,凉飕飕的风刮过耳畔的时候,我还是禁不住扯着男神的衣服。

   当他真的把我带进尸体库却只看见一个空荡荡的大房间的时候,我一脸狐疑:“说好的尸体呢?”

 他指了指那一个个带环的大理石砖:“尸体都在那下面,被福尔马林泡着,要用的时候就起开这个环,把尸体捞上来。”

  我脑海里马上想到的是一群尸体在地下池泡着,彼此还会相互撞到,不禁心生悲凉:“唉,活着背半辈子的房贷。死了还是没有一块独立的空间,真真可怜。”发自内心的虔诚的为他们鞠躬。

他看着我好像有了触动,就学着我鞠躬。   回去的路我恨不得永远也走不完,但是还是到寝室了。当然我成功的拿来了他的联系方式,疯狂从此开始。

  我先找到我一个医学院的老乡林志打听了关于杨子皓的很多事,最后一脸坚定:“从今天开始,姐要泡这块鲜肉了!”

 吓得林志一脸蒙逼,半响竖起大拇指:“人家可是真真高富帅呀!”

    “你几个意思呀?”

  “嘻嘻,追高富帅多累呀。躺哥怀里,哥保证你幸福生活一辈子,天天在家数钞票。”

 我一个白眼:“你个小兔崽子现在想吃你老大的豆腐了?胆子倒是不小。看姐不宰了你。”

 “姐,小弟只是看你一把年纪还想吃小鲜肉,同情你,给你一个旷达的怀抱。切,都快奔三的老婆婆了,小的可没兴趣。”

   废话不多说,打!

  虽然被基友一阵打击,我才不会这样气馁呢。第一步制造偶遇,我知道他喜欢去北操旁边的建设房锻炼。就去北操跑步,跑的大汗淋漓,然后去蹲点。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跑的大汗淋漓,因为他出健身房的时间不是固定的,为了不露馅,我要有运动后偶遇的样子。

    成功偶遇,一脸惊喜大叫:“皓哥,看样子我们俩实在是有缘呀,我也刚刚跑步回来。”

   “你好厉害,女生喜欢运动的没有几个。”   “她们就喜欢舔冰淇凌看着韩剧,这种生活真真无趣。我不愿意,我要练马甲线。”说完我莫名感觉自己脸上火辣辣的。

  “真的吗?好棒!我觉得女生有马甲线好性感。”

“你不要崇拜姐,只要追姐就好了。好了,我要回去洗澡喽,拜拜!”

  决然甩了一个后脑勺,虽然很想转头看看他诱人的眸,但是还是控制住了。我怕我一回眸会露馅我的装逼。

   当然这一切都是要有代价的,为了腹肌,我果断含泪为我的冰淇淋做了一个告别仪式,然后送给我室友吃,开始在疯狂练KEEP。每天吃除了蔬菜水果就是鸡蛋,不知道鸡妈妈会不会想打死我。

   制造偶遇一直延续一个月,你不知道一个女生花了一个月练出来腹肌是什么样的感受。那天我特地早中饭不吃,穿着露脐装跑步然后蹲点。成功让他惊讶于我的平平的小腹骄傲挺着几道人鱼线。

    从那时候他开始会隔三差五主动给我发微信了。天呐,我感受到幸福的窒息,窒息到我似乎瞎了,没有感觉到他老爸是一附院院长对我这个山里娃是个什么概念。

     我只是觉得我一定要品学兼优才能配得上他。我还记得那些日子,我除了蹲点,等他短讯,就是看书健身。当然那些日子是幸福的,能看到他的每个日子里都是阳光明媚的。

    可是,到了大三,他要搬校区去老校区,为了方便实习。从此没有蹲点的辛劳,也少了更多的快乐。陪伴我的还是健身后的大汗淋漓,灯光下漂白的墙壁。

     暑假不期而至,我心里估摸着自己的小主意。毅然决然选择留校,打工。起初是发传单,我觉得挣得太少,就穿布娃娃。烈日下,在布娃娃里的我,无人问津,只有痱子会注意到我。

   夜幕降临,我脱下了厚重的布娃娃,拖着仅有的力气回到寝室,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粗糙的脸,凌乱的发,发白的唇,才发现我离的我的梦越来越远。他朋友圈里的女生哪个不是肤白腿长的女神,而我算什么东西?  

 那一夜我哭了,哭的很惨,惨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我退了房子回家了。   妈妈看到从105瘦到87斤的我忽然哭了:“丫头呀,你是咋的呀,瘦成这幅样子。”

 “娘,俺没事。这个暑假俺想好好在家休息可以不?”

“好的呀,别出去干农活,好好在家休息休息。好好的丫头呀……唉!”

    我对不起妈妈,但是我已经不是我的了。我用暑假打工的钱买了护肤品、化妆品和一些裙子。然后拾起了我掉了多年的笔开始写东西。

    那段时间,我除了去隔壁家蹭网看一些化妆视频什么的,就是窝在房间里写东西,竟然挣了几块钱稿费。因为想缓解经济拮据,我经常写东西写到半夜两三点。

   很快开学了,开学后的第二个礼拜六是他生日。我提前一个礼拜订好餐厅和蛋糕请他过来,我害怕他真正生日的那天不会有我的位置。

        晚餐很融洽,我的焕然一新给他很大的惊喜。但是最大的惊喜是我花了一年多写的爱情笔录,记录我为了爱情蜕变的点点滴滴。他收了我的笔录很触动,第二天就约了我,送给我一个精致的手链向我表白。

   我接受了,笑得很疯狂。

  接下来更加疯狂,我的初恋。我每天下课坐一个小时的公交去他的校区和他吃晚饭,然后赶末班车回来,回来赶紧洗漱开始看书。

  累,幸福着。却我完全迷失了自己。   在我生日那天,他定了一个高雅的餐厅,点了我现在还说不来的红酒。我醉了,是因为爱情而醉了,还是因为酒精而醉了,我不得而知。   只知道我像只小猫,依偎在他怀里,被他带进一个宾馆。等他把我的衣服脱完,我才清醒过来,一阵寒战,有点恐惧,下意识的想要反抗。他的温柔抚摸,妮妮耳语,又一次让我醉了。血染红了白床单,痛渗进了我的梦。

    “我会对你负责的。”第二天清晨,我看到了他,听到了承诺,相信了所有,幸福到哭……

   为了我构想的幸福,我学会了百般谦让,这段感情一直维系到毕业。   我知道他想去复旦,我放弃了北大面试,直接面试复旦,并成功保上了复旦。

   我满怀欣喜告诉他这个喜讯,他尴尬笑笑:“恭喜你。”

   “可惜你要读五年,不过没事,我在复旦等你。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努力,甚至可以结婚,还有宝宝。我好喜欢小孩子的。你喜欢吗?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我陷入一个人巴拉巴拉的瞎逼逼中。

   “这个……我想我们可能不太适合吧。毕竟我现在还不敢告诉我爸妈,我有女朋友。”  

    “为什么不敢?”

 “静,你没有想过吗?我们确实不太适合。我朋友他们有时候还会笑我找一个这样的女朋友。”  

  “这样的女朋友?什么意思?我丢你脸了?因为我土!”

“静,我们生活环境太不一样了,我们很难懂彼此的生活。而且……我妈妈已经给我介绍了一个她同事的女儿。”

  “那个妹子家里很有钱吧?而且很漂亮吧?”

    “还好,其实我爸妈从小对我的要求比较苛刻,我习惯顺从。哪怕我不喜欢那个女生,我也会努力去试着交往。”

   “杨子皓,你!配不上我!”   说完我就甩头走人,泪滑落脸庞,摔得粉碎。

  不想回寝室,又不知道何去何从,独自走在林间黑暗的小路,为了让黑夜收容我的泪水,不被同情。

   可是这个时候我忽然感觉有人跟着我,忽然毛骨悚然,马上狂跑,后面那个人也跑了起来,我脑袋一片空白,连喊都喊不出来。晚上的小路越发的崎岖,我险些被绊倒,被后面的男的忽然搂住,我感觉一种将要被强暴的恐惧,终于大叫了起来。

   “静,是我林志呀!”

   “你个傻逼,吓死我了。”   “对不起,那个,我看到你和杨子皓分手,看你难过,怕你做什么傻事,就偷偷跟着。”

“分手算个屁事,姐好的很,你可以退下了。姐要回去敷面膜了。”

 “你已经很好看了,不用浪费那个钱去敷面膜。我觉得比杨子皓前女友好看百倍!”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最后一句话,他特别铿锵有力。

我也缓过来,故作坚强的耍起了嘴皮子:“姐知道姐好看,不用你强调。”

      “静,你真可爱,分手了真好!”

“你几个意思呀,我分手你还很高兴的样子,欠揍呀你!”

    “因为我等了快两年了终于有机会了。”  

    “什么鬼?”

  “我怂,怕表白会让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就做你的基友。明明一听到杨子皓的名字就醋的不行,还逼自己做你的军师去追他。明明喜欢你喜欢的不行,却整天喜欢当你面说你坏话,甚至喜欢惹你生气,喜欢被你打。你上次把我小腿踢出血,我愣是没买创口贴,让它留下疤。”

  “这个……”虽然感动,却不知道为什么从心底冒出了自卑,嚎啕大哭:“我配不上你,我已经被人给睡了!”

   “唉!我知道,我不管,我就要你!”   我瞬间卸下全部的伪装,像个孩子大哭,扑到他“旷达”的怀里:“这两年,我好苦,你干嘛现在才来要我,我又要去复旦了。我们又要离开了!”

    “我知道,没关系,我就跟着你。我得了全国英语竞赛的二等奖。而且绩点也不低,应该也能保研。我要去复旦找你!”他忽然抱我抱的好紧,近乎有点哽咽的声音:“我等这一刻等了太久了,我绝对不允许你不是我的!”

    “现在想想,这两年你真的受了好多苦。我难过的时候也都是你在安慰我。可是我却一直在你面前说另外一个男的。”

  “没事,我要把你要回来。”

“我感觉这两年我真的是个瞎子。明明我的欧巴一直在我身边,我非要折磨自己去要不属于我的东西。”

“没事,瞎猫会有她的死耗子。我就是你的死耗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简书的第一篇文章,祭奠一下曾经的青春岁月吧。曾经的非你不可,爱情至上终于会在而立之年变得平静安详,了解了人生不...
    牧牧人儿阅读 302评论 0 0
  • 1、“枝枝,我们今天下班后去看电影吧!听说周星驰的《美人鱼》挺不错的”枝枝的男友大柱发来微信。 “好呀,那我订票了...
    我不是蜗牛阅读 1,385评论 0 0
  • 深秋的阳光温暖平静。 打开新买的书《一个人的朝圣》(英,蕾秋-乔伊斯),刚看了五分钟,我就停下来了。 书的开头,是...
    看见蓝天阅读 578评论 5 8
  •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老是听到别人说:秋天,秋天的,老感觉有点悲伤呀。多么希望“天凉好个秋”,可惜广东就是没有春秋之分。...
    筱念凉阅读 856评论 2 12
  • 题目描述请实现一个函数用来找出字符流中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例如,当从字符流中只读出前两个字符"go"时,第一个...
    juexin阅读 3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