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根本就不是真的喜欢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在我的好朋友第三七二十一次打电话让我去给她分析感情问题的时候,我终于没有办法,因着过命的交情,在七月出门就三分熟的下午,出了门。

虽然我不知道一个初恋都还没有送出去的姑娘,为什么前天才说得就像明天就要结婚,要我包孩子满月红包了,今天就哭天抢地没有明天了。

看着至少是选在离我家不远甜品店的好朋友,

我小心翼翼开口

“所以,你跟他到底谈恋爱了吗?”

她仰头看我,”他喜欢我的!“

我(埋头吃一个!紫米团子!真踏马好吃!)“你怎么看出来他喜欢你?”

“他说了的,他说了他喜欢我。“

我终于决定好好给明明比我聪明可多可多的朋友理一理。

“他喜欢你,跟你在一起了吗?”

“没有,可是。。。”

“行,没有在一起,没有女朋友的身份,他对你好吗?”

“他对我还不错,每天都找我聊天,还会关心我。”

大概是我看着她的眼神太  不能理解+让人承受

她”我发消息他都秒回的!“

“喔,那你主动发消息多,还是他?他给你买啥了吗?他约你出来玩吗?”

看着对面想要反驳又不说话的朋友,我还是狠狠心

“所以你现在还是小学生?谈语言恋爱?谁说什么就是什么?“

“你!你不是我朋友了!我好不容易谈次恋爱!”

我好像看到我们俩说的话用的符号明显不同,

“不是你朋友就不给你理了,所以他什么都没有做就换你为他单身着胡思乱想~”

看她好像没有反驳的意思了

“我的小可爱啊,这就是典型的 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阿!“

她深呼吸好久”可是我还是难过,我失恋了哎!“

我一脸安慰“不难过哈 宝贝儿!你都没有恋爱,哪来的失恋?”

                                   二。

回家之后,我才想起来,哪里只是我这个朋友,我好多朋友,和不是朋友的姑娘,甚至男孩子,都遇见好多好多这样的事情。

找我谈心的都谈了第几轮了,我都说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他只是在套路你,他只是撩了你一把,他根本就不是喜欢你。

或者 她只是无聊了,她只是寂寞矫情了几天,她不喜欢你。

大部分都是在社交软件上因着一点缘分结识的人,

然后有了想要深入认识的想法,

于是加了微信。

不知道是哪一个先,管他呢,到了后来,谁开头还重要吗?

聪明的人不问户口本,反正聊得多了自然就知道,或者也觉得不重要吧。

从共同爱好,就那一点儿认识的缘分开始,

”今天天气好棒~“”早安午安晚安“”吃得好吗?玩得好吗?睡得好吗?”

就这样一句句话熟络了起来,共同爱好开头再加上刻意聊的令人舒服的话题,

是呀,谁跟不熟的人聊让人不舒服的呀。

于是,你感觉他简直就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一半。

是你平淡生活里的一抹色彩,你的生活就要有转机了!他喜欢你!

有了这样的心思,就会发现小美好,暧昧的气氛好像就在屏幕里,

你看着屏幕的表情 眼睛都在发亮,他发来信息,满心欢喜。

你好像就要恋爱了。

你好像就要恋爱了。。。

你好像就要恋爱了。。。。。。

咦?你怎么还没有恋爱?

哦,对,可惜,是好像。

你发现,永远都在暧昧,没有实在的感觉,在雾里在屋里在不确定。

没有身份,没有确认,没有唯一,他给谁的东西都一样。

你才开始难过,你想说失恋了,可是你看呀,

你们都没有恋爱,这哪里是失恋呢?

想找个朋友讲,才发现你们共同朋友不少,但居然没一个人能讲的,

因为你们不是恋爱关系呀,甚至你们的朋友没一个知道你们的事情,

他的甜言蜜语,你幻想的小情绪,你们偶然提到的未来。

你可能发现他同时跟很多人暧昧着,跟你说着同样的话,

你甚至可能发现他有女朋友,在某张图片不经意地出现了,

(是嘛,恋爱里的女人是傻子,可侦探的天赋不会差。

想找他质问,你才想起来,他没有说过什么承诺呀。

他夸你美,如同夸今天的食物美味。

他说喜欢你,就像喜欢楼下小孩包上的星星。

你从来就不是唯一,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他贯彻到底,

他根本就不喜欢你,而你还在伤心。

你们可能互发了超过一千条短信,你可能收藏过的就不止一百条,

可你们的心,从来就没有靠近过一厘米。

最后你笑笑“真情总是留不住,只是套路得人心。”

好像没有关系,就像平时好像什么事情都知道该怎么办,

一模一样的是只有自己心里的感受。

                                三。

晚上我再和朋友聊天,她又恢复了平时的模样

“去踏马的,错过了我,他一万年都没有机会了!我都没删他,觉得没有必要。”

“我很高兴,你肯定会遇到一个超好超好超爱你。。。”

我都还没说完她就在电话那边嘿嘿笑起来

我看着楼下烧烤摊的烟雾,远一点大排档的灯光,真心地为她开心。

太多人,带着一颗真心走在路上,遇见好多已经不再有这样真心的人,

有经历过很多 已经不再重视这颗心的人,觉得这真心美丽单纯想骗过来,

却没有打算珍惜。

真害怕呀,害怕这些带着真心的人,就以为前路全是这样的人了。

那该多可惜呀。

都还没等到 那个同样捧着真心的人,就把真心藏起来了,

还是为了一些不好的过客,多划不来呀。

你要等,等那个迫不及待的人,你可以体会到的,不是在撩你,不是套路你,

不是用空白的言语在暧昧,

是真的迫不及待想把你 的身份 变成他女朋友 爱人 的人。

我会祝福你的呀,全世界都会帮你呀。

拥有一颗真心的小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剽悍晨读分享的书是《重来:更为简单有效的商业思维》。在书中,作者结合了自己的创业实践经历和一些商业案例,阐述...
    刘金玉阅读 241评论 0 4
  • 军事上有句话:三分战略,七分执行。 道理很简单: 执行能力强,排除万难,千方百计的实现战略目标。 执行力弱,就会找...
    饥者求食阅读 263评论 2 7
  • 上篇说了网红都是有思想的人。 包括坚持日更的大号主。 不要给这个词往大了想。古往今来,能称得上思想家的没几个,大部...
    何一二来了阅读 463评论 2 3
  • 这几天天气怪得很,上午还是烟雨迷蒙,下午便已阳光普照,让人很是迷惑。 下午的课间,我斜倚在走廊的栏杆上...
    读行僧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