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勇敢追爱的人,现在已经……

原创: 彭小写 以沫时光 11月16日

                                    01

“今天,天气很好,空气里也好像泛着甜味儿……”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却奋不顾身……”

“青春伤痛只有我懂,你却选择视而不见……”

一滴水啪嗒掉到“见”字的上面,陈旧幼稚的字迹,立马模糊不清。

我赶忙抓起身边的一块手巾,尽量轻柔地擦去残留的水痕。我微笑着翻阅这本日记,心头五味杂陈。

往事在心头澎湃翻涌,像一句歌词里唱的,回忆像一扇窗,掀开了就难以阖上。

嘘,这是我的秘密,属于大学的青涩回忆,都在这小小的本子里。

凌晨,原来我真的喜欢你了这么多年。

                                  02

闭上眼,桂花甜腻腻的香味好像又从窗外飘了进来,飞入每个人的鼻孔。

能在教室之间自由游走,又不被责骂的,恐怕就是这桂花香吧。

别误会,我其实并不喜欢这甜腻腻的香味,因为味道实在太浓了。这种感觉就像有人无端喂了你一大口纯奶油,很甜,但也狠狠地腻了人。

学校所处的城市,也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每年这个时候,桂花味就会席卷这个城市,我就会在他人异样的眼神里,郁闷地带上口罩。

所以,若不是那天,我因为实在受不了教室里浓厚的桂花香,偷偷溜到气味不那么浓的图书馆学习,我们就不会恰巧碰到了。

我坚定地认为,这就是天意,你我都跑不了了。

说起我们的遇见,也蛮狗血的,你在借书的机器前磨磨蹭蹭,我在后面等得实在不耐烦了,就轻轻地戳了你的后背。

“同学,请问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我努力保持淑女的样子。这时候,讨厌的桂花味突然被一阵邪风吹进来,我被猛然熏到了,浑身剧烈地一颤,鸡皮疙瘩立刻起满了手臂。

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很扭曲吧。抬头,你正怔怔地看着我。

有趣的是,你也和我一样,戴着口罩。

我第一次知道男生可以有一双那么迷人的眼睛,眼角微微上扬的桃花眼和扇形双眼皮,组合在一起,宛若一副画。

虽然无法看到你整个面部,但我仍然大胆猜测,你是个帅哥无疑。

我们的对话,恕我记不清了,可能实在太尴尬了吧。你以为我懂,就在一边默默任我操作,也不帮我。可我也是个新生,不懂装懂。最后,我无奈地叫了你帮忙,我们两个人就在借书机前面捣鼓了半天,才终于把书借好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台机器几乎没什么问题,只是偶尔会抽风故障。也许是天意吧,桃花运来了,连一台不会说话的机器都会为你铺路。

                                  03

再一次见面,是在选修课上,你说巧不巧,几百人的课堂上,我竟一下子看到了你。

桃花眼,我已经在心里为你起好了名字。

你一个人独坐在教室最右侧靠墙处,我就坐在你后面的后面。

我讨厌窗外时不时飘来的桂花香,所以故意跑到距窗最远的地方。朋友们却都爱这香味,劝说我无果后,丢下我跑到窗边坐了。

你仍然戴着口罩。我猜你也是不爱这香气的,所以才躲这么远。

真怪啊,这两个人怎么坐这么远。我猜其他同学会这么想我们。

我却有点开心地想笑。谁能不允许这世上有与他人不同的人的存在呢?谁能阻止两个喜好相似的人的相遇呢?

就这样胡思乱想了一节课,我不确定你是否还记着我,决定主动出击。好不容易挨到下课,我赶忙趁乱跑到你面前,尽力“温柔”地要你的QQ号。

而你只是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竟然无视我的存在,想走人。

现在想来,我那时候也太厚脸皮了,脑子里想着不能让你就这么走了,竟然抓住了你的衣服。

你像触电一般回过身朝向我,我没敢正眼看你的表情。估计换了谁都是又惊又气吧。

“同学,不好意思,上次我们在图书馆见过的,有些事想找你问一下……”

我一说谎话就满脸红涨,声音都有点哆嗦了。

你还是给了我面子,算你有良心。在我的“死缠烂打”下,你把写着QQ号的纸条塞给我,却一句话没说,背上书包转身走掉了,狠心抛下我。

知道吗,你当时的举动就把我的热情浇灭了大半,你难道不懂得,面前的女孩子可能对你产生了一些好感吗?

我捏着纸条愣在原地。你的一双眼睛,是一切罪恶的源泉。

你很可恶,但是,我不会放弃你。

谁叫你长了一副我最喜欢的样子,让这么些年没有喜欢过异性的我,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

                                    04

叶凌晨,这么巧,没想到你竟然和我一个姓。

我天天都找你聊天,你虽然每条都回复,可是都不及时。上午发给你的消息,你下午甚至晚上才回复。

怎么,故意想让我等着?是想考验我?

我在QQ上问你为什么总是戴口罩,你说讨厌浓郁的桂花味。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在茫茫人海里,终于找到理解你懂你的人。我开心地差点儿从椅子上滑下来。

我迫切地想知道关于你的更多,但我怕接下来问的问题让你不便回答,就托人打听。

“叶凌晨,你对他有好感啊,但我觉得他现在没心情谈恋爱,他母亲病了,每天他都要去市里的医院照顾。”我私下里找到你的朋友。

之后,现在想来也是一股傻气。趁一天下午没课,我从城东跑到城西,连续转了几趟公交,气喘吁吁地来到你母亲住的医院。

恰好,你那天不在,我和阿姨说我是你的同班同学,受你的拜托,没课的时候来照顾阿姨。

说谎话的时候,我的脸都要烧着了。

阿姨笑着,全身上下打量了我,让我不用来,别耽误学习。我执意要来照顾,阿姨只好应允。

我后来想,阿姨那天,是把我当成你的女朋友了吧,所以才没有过分“阻止”我的照顾。

我和阿姨说,这事儿你不知道,先保密着,她突然朝我挤了挤眼睛。

我一扭头,看到你就站在病房外。

真狗血。我尴尬吸了吸鼻子,完了,你肯定已经识破我的“诡计”了。

                                    05

我灰溜溜地小跑到你身边,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与你并肩站在病房外的走廊上。

你倚着墙,一言不发。

我也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会怎么想我,故意作秀?

没想到你先打破了沉默:“我妈病着,我爸在外边打工。你对我的想法,我劝你再考虑一下。”

听到“想法”这两个字,我竟想笑。能有什么想法啊,你一米八的大个子,一米五几的我能怎么样你?

“来看望你妈妈是我自愿的,”我收住笑容,“不过我也确实对你有点意思,说实话,你要是愿意,我们就先做朋友,不愿意也没事,阿姨我还是会来照顾的,谁让我先主动骚扰了你。”我一口气把想说的话一股脑丢了出来,没敢看你。

你久久没有回答。周围的空气紧紧地压迫着我,叫我连气都喘不过来。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翻涌,却硬是给生生憋了回去。我明白了你的意思,直接走到病房前,尽力抑制住悲伤的情绪,轻轻推开病房,“阿姨,我今天突然有点事,很抱歉先回去啦。”

“呀,我以为你已经走了呢,快回去吧,小晨送送人家。”

我尽力微笑,弱弱说了声:“不用麻烦了。”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出的医院,只知道在医院门口的公交站牌边,我再也抑制不住伤痛,泪水终于决堤,满嘴都是苦涩的味道。

原来与你,连最基本的朋友也无法做成。我深吸了一口气,慢慢转头,身后空无一人。

这不是意料中的结局吗,叶薰,你还在期待他出来和你道歉?

凄凉。我用这个词给这段恋情画了个句号。

回学校的路,原来这么长,比来的时候长好些。

叶凌晨,虽然你与我一个姓,也有这么多相似之处,我们终于还是两个世界的人。

正当我已几乎哽咽得哭不出来的时候,手机屏幕突然亮了。

是你发来的QQ消息,我胡乱摸了把眼泪,打开QQ。

你说可以考虑一下与我的关系,先做朋友。

你知道吗,我那时高兴得要疯掉了,感觉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我想喊,想大笑又想嚎啕大哭。我死死地捂住嘴,眼泪却不受控制地夺眶涌出,一大滴一大滴地掉到手机屏幕上。

于是车上多了个捂住嘴又哭又笑的疯女孩。高考结束的时候我都没有这么疯过。

桃花眼,叶凌晨,你,你真讨厌。我也真是傻,竟喜欢这样的你。

有着一双迷人桃花眼的你,冷冰冰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你,和我一个姓氏的你,和我一样讨厌桂花味的你……

我好不容易遇到了个怦然心动的人。虽然我们先做朋友,可如果最后只是做朋友,我不甘心。

叶凌晨,我很贪心,我好想,好想做你的女朋友啊。

                                  06

为了追到叶凌晨,我做了许多许多的努力,我刚才所讲的,只是一小节而已。

喜欢是放肆。那段青春岁月里,我热烈地喜欢着叶凌晨。

日记本沉甸甸地躺在我的手心。我轻轻合上脆弱的书页,却突发奇想,为何不给这本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日记起个名字呢?叫《如何把与你莫不相干的人变成你的老公》怎么样?

我拿起手巾,又轻轻擦了几遍封皮,把它重新摆放到书架的最上方。

最近一部名为《昨日青空》的青春电影热映,里面的一首插曲《来不及勇敢》,道出了很多人的年少心酸。为何那时候,我们不选择勇敢一点呢?

我一直认为,爱一个人就要勇敢一点,大胆地追求所爱。十年前,我可以大胆揪住他的衣服,直言要他的QQ号,也可以不告诉他,跑到医院自愿照顾他的家人。

随着时间行走,我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不会再做那种“傻事”,可是我不后悔做过这样的“傻事”。

就是因为“勇敢”,我追到了一生所爱。在爱情长跑了十年后,我们于去年领了证。

你也许觉得我是幸运的,我奋力追的男孩,最后也喜欢了我。我只想说,一些事情,不去主动努力争取,怎么会守得云开呢?

青春都会留下遗憾,但可不可以,别让遗憾那么大。勇敢一点点,也许离幸福,只是差那么一点点呢。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

                我愿与你用墨香温暖时光

                        我在这里,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