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的9菜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超过99.99%的人,就是韭菜,而韭菜的宿命,就是被上层收割,差别只是或早或迟。

人活在世界上,和动物生活在丛林里,从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强的要吃弱的,大的要吃小的,聪明的吃掉愚钝的。只不过人类善于欺骗和宣传,让韭菜自告奋勇,前仆后继,从不自知。

翻开人类的历史,其实也是一部韭菜的收割长卷,无论是战争中的光荣炮灰,还是传销中的疯癫语者,或是被来世天堂迷惑的中东教徒。它们被上层精英或神棍玩弄于股掌,它们的宿命就是被消耗掉,成为牌坊,墓碑或是数字。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叫“韭菜”。

为什么99.99%的人的宿命如此悲惨?因为99.99%的人都生活在假象里,被蒙蔽了双眼,看不到真实的世界,失去了自我判断的能力,宁可沉溺在自己的幻想里,沉溺在一时的痛快里,享受眼前的小恩小惠,而不惜卖身为韭菜,乐此不疲。

99.99%的人生活中被欺骗被愚弄被忽悠被娱乐中,活在鸦片式的成瘾欣快中,活在斯德哥尔摩式的病态依赖中,被鼓噪砸车,被忽悠买中行原油宝,海景房,P2P网贷等等,最终发现是一个个引君入瓮的巨坑。

以股市为例,在某个高位,上层控制的媒体和宣传机器,联合一些所谓专家粉墨登场,它们合谋共演一出大戏,忽悠你买买买。它们掌控了几乎所有的信息渠道,你从生到死,从起床到睡觉,听到的是一个声音。无论是涨或跌,它们能杜撰一万种理由或解释,于是你被绕晕了,也眞信了,认可了它们的所谓官方背书,恭喜你成为韭菜之一。

如何证明99.99%的人都活在假象里?我举个例子:

世界上99.99%的男人对战略的理解都是错误的。他们总以为最好的战略是以少胜多,或者是以小博大。而实际上,原来“以少胜多”的本质根本不是通过一个奇谋妙计让“少数人”去战胜“多数人”,而是通过不断重整和组合,制造出能以“多数人”去攻击对方“少数人”的机会。

举个例子,假如对方有五万人,我有三五人。这时最好的方法是不断的和对方进行周旋,不比如找准机会,用自己的一支5000人的队伍,去攻击对方一支1000人的队伍,然后不断的寻找这种能够“以多击少”的的机会!

有句话叫“善弈者通盘无妙手”。真正的高手,是做一个又笨又稳的人,抓住细小的优势,积小胜为大胜,让每一个小胜都成为通向大胜的铺地砖。选对了方向,就用时间去做杠杆;只要找到微弱优势,不断的循环和叠加,这是成功的唯一逻辑。

再举个例子:

世界上99.99%的女人对爱情的理解是错误的。她们总以为,一个男人对天发誓说爱你一辈子,还能用实际行动去对你好就是真正的爱你。而实际上,很多人都是打着爱你的名义去“爱自己”,一个人越缺少什么,越容易喜欢有这种特征的人。他们只不过在你身上找到了令自己着迷的地方,这不叫爱,这叫心理补偿。

爱是一种智慧和能力。有些人连自己都无法照顾好,尚且自顾不暇,缺乏包容和教育头脑,这样的人,如果结婚,就是害了下一代。

真正的爱情,是互相欣赏和成全,是通过努力让自己配得上自己喜欢的人,一个人要想有资格爱别人,首先应该学会爱自己。

世界上99.99%的人都是“迷途的羔羊”,他们也从来就没有真正渴求过眞相,而是追求能让自己沉溺的各种幻想里,越是能让大众产生美好幻想的东西,越容易让大众疯狂和着迷。

因为真相往往太残酷,是他们所不敢面对的。世界上只有0.01%的人能看到眞相,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世界的真实,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人性的恶,有足够的胸襟接纳世界的不公,眞相永远掌握在这些极少数人手中,这些人才是世界的主宰者!

的确,人正在进化成两种生物:

第一种人,也就是99.99%的人。

他们的智商在不断蜕化,属于“被算法”型的,他们每天刷刷抖音,看看直播,玩玩游戏,充当社会的吃瓜群众,各种浅层次欲望会被满足。这种人也只是社会资源的消耗者,属于奶头乐的人群,他们对世界的唯一的贡献,就是顺应了商家的算法机制,符合商家设计的各种逻辑,成了大数据的一份子,写到别人的算法里,如同一具具行尸走肉,等待被收割。

第二种人,也就是0.01%的人。

将越来越清醒,属于“反算法”型的,他们练就如如不动之心,能够冷眼面对大千世界的各种假象和诱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不贪图浅层次的刺激,不断的自律和精进,延迟满足,是长期主义者,尽管这种人数量只有0.01%,却是人类食物链的最顶层,引领和统治一切!

“第二种人”对“第一种人”的操控,就像上帝操控人类一样,也像我们对付一群蚂蚁一样,的确,人类正在两极分化:有的人要下地狱,有的人在上天堂,一部分人将进化成为一部分人的上帝。

这0.01%的人不仅控制商业的未来,也掌控了大多数人的命运。包括大数据这些都是他们保持清醒的工具。他们稳坐人类食物链的最顶层,引领和统治一切。

当然,社会也会不断通过各种方法去识别这些看不清真相的羔羊,将他们打入底层,使他们遭受奴役。同时,社会还将不断的通过各种方法去识别那些“能看到眞相” 的人,把这些人送入上层社会。

如何掌控99.99%的乌合之众?大家只需要记住这句话:它们只是渴望被理解,被认同。所以千万不要用你认为的真相强加于人,你只需要理解它们目光的狭隘,制造故事和幻想让它们沉迷,你就能大获成功了。

对这些人最大的负责,就是让它们永远沉迷下去。比如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千万不要去欺骗一个女孩子,除非你能欺骗她一辈子,就是这个意思。

请记住八个字:看清眞相,制造幻象。

值得一提的是:眞相可以被看透,但不能被说透,所谓天机不可泄漏,真相一旦说出来就会干扰正常的社会秩序,这些“迷途的羔羊”根本没有必要知道那么多真相,拧成一股绳埋头干活就行了。他们如果知道的太多,看到的太多,想的太多,反而会消散社会的合力。

更何况,即便眞相呈现在他们眼前,他们也不愿相信和接受,他们需要在假象里沉溺,他们的宿命就是在痛苦中轮回,就是被一轮又一轮的割韭菜。

究其本质:99.99%的人都是活在希望里的,而不是活在真相里的,更不是活在现实里的。

资本大鳄索罗斯说: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再进入之前先看出其中的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知之前退出游戏。

人改变命运的唯一方式,就是看到这个世界的真相。或者说是修炼出足够的勇气,敢于面对世界的真相。

无论是社交/恋爱还是创业/投资,谁先看清眞相谁就能先主导全局。

越看不清眞相,越越容易有偏见,喜欢盲从,只能被操控。

就像《教父》里的那句话:用一秒钟内看到本质的人,和半辈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质的人,自然是不一样的命运。

那么,有知识/有地位的人就一定能看清真相吗?非也。是否能看清和表面的学历无关。很多读到硕士博士的人,身居外企高位,照样看不清眞相,照样是韭菜,白领韭菜。

再问,年轻人一定比年老的更清醒吗?不一定。胡适非常睿智,但他儿子却是个糊涂蛋,该撤没撤,把前途和命都丢了。这样的例子很多。

韭菜不分年龄,不分国度,不分性别。看清眞相需要大智慧,智慧比知识高两个维度,大智慧的人一定有大爱和大哲。凡是鸡鸣狗盗的,欺名盜世的,最终会有因果报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蔚蓝的天空清爽得很,连一片云也没有,阵阵微风吹到身上舒服极了。银杏树和樟树的树枝在风中摇摆,带动着欢快的叶子轻轻晃...
    文史小郎君阅读 585评论 5 22
  • 今天下午去学校进行了彩排,大家表现都很好!预祝明天正常发挥!我们的节目是最后压轴的!彩排结束本来想带着大宝回家的!...
    李妈妈阅读 70评论 0 1
  • 经文:罗 16:17-27 (本次网上提供的版本为新译本。欢迎大家自己使用自己熟悉的和合本,NIV1984,ESV...
    CoramDeo阅读 1,155评论 0 0
  • 本该是雨过天晴,本好似一场虚惊。 沙枣花回来了,我倍加珍惜她对我的那一份感情,我要用自己全身心的爱去使她欢心。然而...
    江苏阿康阅读 354评论 4 5
  • 遭遇火灾 一个月后,狼群走到...
    兰海粟阅读 18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