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他(她)的高价值伴侣——听东方女英老师课程有感

    会表达的男人有魅力,懂表达的女人有人爱。大家认同吗?在我们身边总会发现一些男士会说话,无论他们到哪个场合,总会赢得别人对他们的尊重和喜欢。同时也会发现一些女士在亲朋好友之间或者公共场合乐于表达,因而会得到众人投来的羡慕和爱戴的目光。反之在我们身边还有另一类人,不会说别人爱听的话,不懂得如何表达的男士和女士,据调查,这类人占的比例还很高呢。所以这类人,更应该学习一下高情商的沟通技巧,今天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东方女英老师带给我们的四大沟通模式。学会这些技巧,你就会成为你的伴侣的红颜知己或者蓝颜知己,你们就会成为一对人见人爱的神雕侠侣。

  第一种方法:积极回应。也许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夫妻之间经历了几年,几十年的婚姻历程的洗礼,彼此之间的心灵距离会渐渐疏远,彼此之间的心灵回声渐渐消退,彼此之间也感受不到对方的爱。于是就成为一对怨妇,怨男。长此下去,夫妻之间的爱情烟消云散,只留下了唯一的亲情。如果亲情再不去好好经营,那么这桩婚姻就会解体。如何扭转这种令人痛心的局面呢?那就用“积极回应”这种方法挽救夫妻之间不和谐的音符。比如,老公一大早起来给家里人做早餐,而老婆看到后就要赶紧回应,说,亲爱的,感谢你为这个家的付出!这个家有你真好!今生能遇到你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分。如此的回应能让老公感到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很高,于是彼此间的爱就会更加深厚。不管男士或者女士经常在家人面赞美对方,欣赏对方,感恩对方,积极回应对方,这样的方式不断循环一定会让夫妻关系天长地久。

  第二种方法:高频认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好多夫妻之间缺乏沟通,总感觉到没有话题可说,于是经常出现了冷暴力。其实每个人都想在家人面前被认同,被认可,被支持,可是有的人不懂得这一点,于是他们就到外面去找蓝颜知己或者红颜知己。那如何用高情商去认可呢,首先讲细节,如老公给你倒了一杯水,你要说,感谢老公给我倒了一杯水,你很体贴哈,刚好我口渴了,老公,爱你吆。如此的话一说出,老公就会感觉到他这个动作非常有价值。其次还要主动接纳对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因为每个人白天工作一天都很累,回到家都想得到对方的高频认同,都想得到对方的高能量充电。另外家不是讲理的地方,而是讲爱的地方。家又是夫妻之间的精神上充电的港湾。作为任何一方都要做到肯定他,欣赏他,赞美他。只有这样,彼此才能成为对方的知心爱人。

    第三种方法:善于倾听。我们每个人这一生要培养自己的倾听能力,然而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点。因为他们在家人面前一贯保持一种滔滔不绝并且很强势的那种情形,比如,一个女士面对老公说家里的事情,而老公听后感觉不对,于是就反驳了几句话,而这个女士就开始大吼,“你不要说,你听我说,你看着我说”这些话让任何男士听了都不好受的。最终的结局是要么男士和你一样大吵,要么男士就闭嘴,时间长了,男士就会到外面寻找喜欢听他说话的女士。那我们女士该怎么做呢?应该静下来,听听老公的心声,让他把想说的话说完,你要耐心地倾听,在倾听的过程中,还要做一些非语言的沟通动作,这些非语言的沟通能力有时候会让对方感觉自己是被重视的,被呵护,被认可,瞬间他的正面情绪被激活了。如,老公有一天遇到了烦心事,作为妻子温柔地说:“亲爱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依然在你身边陪着你”,说完给他一个拥抱或者爱心的手势。此时无声胜有声。这种善于倾听的爱立马让夫妻之间的关系倍增起来。

  第四种方法:表达需求。善于表达的男人有魅力,懂表达的女人有人爱。这句话一点也不假。现实生活中有的男士在各种场合都会侃侃而谈,情商很高,于是就会吸引更多认可他的人。相反有的女士不爱表达,忍气吞声,最终成为一个怨妇。表达感受在家庭中经常用到,如,老公爱吸烟,并且还在客厅里吸烟,令你感到不爽,这个时候你不要大声斥责,而是换句话说:老公,客厅里的空气不新鲜,原来是你在吸烟哈,那请你打开窗户吧!另外我想让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请您少抽一点烟。好吗?老公。这一番话说出来,会让老公感觉你是在为他着想的。所以就会停止吸烟的动作了。夫妻之间一定要通过表达的方式经营好家庭。有需求就表达。这种方式也是一种爱。

    一个家庭的幸福需要夫妻之间的共同努力,共同学习经营之道,共同保鲜夫妻关系,共同培育优秀的孩子。以上四大沟通模式就是经营一个高情商伴侣的最佳方式。期待我们每个人看完这篇文章后通过学习明白如何做一个懂人性,有魅力,会沟通的高情商伴侣。感恩感谢东方女英老师的精彩分享!

原创作者:王清

创作时间:2023年5月27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