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缓而至,却又渐行渐远。

我听着歌,喝着温热的奶茶,躺在贵妃椅上,在大树下的阴凉地上细品他人眼里的乡间生活,同时也在想象着我想要的恬静中带着鸟儿的聒噪的那样洒脱的自由的无拘束的小日子。

以前啊,看着别人的描述,听着别人的夸耀,静静的聆听的同时也会流露出对其的艳羡。那时候,这也是阿雾吸引我的地方。

阿雾总说,我家住在长江沿岸,四月有那“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六月有那“黄梅时节雨纷纷,青草池塘处处蛙”;七月还有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年四季美景常有,心在飘荡却仍旧有那么一处可安放的地方。那样的地方我是多么的喜欢啊。这样一来我反倒开始讨厌起了海,那样的一望无际,到了海中心除了水就是天,“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明明我读起来是那样的孤单,却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喜欢。时有的台风总会阻碍我的游玩,连绵的雨季,四处都是湿嗒嗒的感觉,外出一周不在,阴暗的小角落总是被霉菌占据,雨后又要花上大把的时间去清洗。一年四季的绿,没有那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没有那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相比于起我的穷困,我更加爱上了阿雾的地方。那样的神奇的小镇怎么就不能被我拥有呢。

从南到北

阿雾的相机里,总有让我动容的场景,我怕也是爱极,也常有那种想要将那些场景私家珍藏的欲望。每次跟阿雾这样打趣的时候,阿雾总是说,你个小样,真是够贪心啊,你都要了,别人怎么办呢。好东西是要大家一起分享才有意义啊。我总是酸酸的,完全不愿意接受阿雾的观点,就是一味的想要独自占有。那样好的东西怎么能让别人侵犯呢,这是不可以的。

毕业的时候,阿雾说,带你去我家,要不要。我说,要。同时也在当天就回家收拾了包袱跟着阿雾一起私奔到了她口中的小镇。坐上火车,我是那样的欣喜,总在叨叨的不停,阿雾啊,6月的雨那么多,我那么讨厌雨,要是临时跑回来这样好不好啊,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怎么就那么的讨厌雨。你家那边是那种一下雨路面就泥泞吗,虽然很好玩,可是我真的好讨厌裤脚很脏的感觉,你有没有我可以穿的小胶鞋啊,我想想,大概你16岁时候的鞋子我现在还可以穿哦,我不嫌弃你哦。你妈妈知道我要去吗,她会不会太热情啊,这样我会很不好意思的。。。。。。我滔滔不绝,就像阿雾每次和我说起她的家乡时的那种感情。她描述的那样好,我总是陶醉在其中,常常忘怀到温热的奶茶由热变凉。而对于即将要去到阿雾的小镇,我是那样的激动,激动到语无伦次。阿雾一句闭嘴,好好休息休息下了车带你去亲自感受。我立马闭了嘴,趴在桌子上小憩起来。

动车的速度真不是传说中的快,早上离开,下午就到了。阿雾撩起我的包,带着我直冲回家的方向。滴滴司机把我们载到大巴站离开的时候还冲我们很和蔼的说了拜拜。我在想,阿雾的老乡真好真温暖。

爱上了北方的日落

经过大巴一路的颠簸我和阿雾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就看到茫茫的江面,江的对面是连绵起伏的山脉段在缭绕的雾气下,是那样的别味。阿雾说,我妈估计在为我们准备晚餐,我们先回家放个东西然后带你出去玩一会儿。我说,好。

我跟着阿雾沿着江边的小站慢慢的往家的方向走,阿雾说她的家就是我的家,我说,对,我的家也是你的家。阿雾说,真好,我们都有两个家,都是温馨的小家,真幸福。我欢喜的笑着,一路的小野花是那样的美,好像也在欢迎着我的来到。

阿雾回来啦,还带了好朋友来啊,来来来,先吃点妈妈弄的小点心,然后你们出去玩会,之后回来吃晚饭。阿雾的妈妈,笑得那样甜美,拥抱也是那样的温暖。

惊叹于海边日落的不同

阿雾带我去了家附近的地方,小板石残次不齐的路面,一路上的房屋黑瓦白墙,看到阿雾的人都热情的招呼着,阿雾,回来啦。阿雾也是姑姑阿姨叔叔的一一回应。

6月里这样的天气一切都那么刚好,阳光明媚,暖暖的光线打在阿雾的脸上,我说,阿雾这样的你真漂亮,真嫉妒。阿雾哈哈哈直笑,怎么啦被我美到了啊,你干脆别找男朋友了,嫁给我好了。我也哈哈的傻笑,好啊。一辈子赖在你家不走了。你养我好了,反正我那么懒,你又那么了解我,我就这样不要脸的赖着你好了。哈哈哈,好啊。那时候我们那样的开心,玩笑都那么真诚,却从来没想过后来的没联系竟然是分道扬镳。

阿雾的小镇真的很美,槐花花瓣飘落满地,香气飘在十里之外。吃在嘴巴里的槐花也是那样的美味,在此之前我居然从来不知道花居然还可以吃,还那么美味;还有那一簇一簇的小小棵的野草莓从,跟市面上的那些草莓不一样,又是一番别样的风味。她领着我走过她小时候的路,那里是小竹林,小时候那是我和镇里小伙伴玩捉迷藏的地方,那里是梨园,是我们这里最大的果林,梨花开放的时候,拿着相机一天都出不来,姿态各样,都是美的。看看你看照片时候陶醉的样子就可以想象我的欣喜了。那里是杏林,杏子熟的时候跟那家的长辈打声招呼就可以呼哧呼哧的吃杏吃到饱。我嘿嘿笑,说,真像猪,阿雾追着我打趣,你吃饭的时候才跟猪一样。

萌生了想要去更北的地方看日落

阿雾一一的为我介绍她小时候的世界,一直说到黄昏。夕阳西下的时候,晚霞也有,“竹间残照入,清碧隔潮闻。”我说,阿雾你是个上天的宠儿,这样的地方才是人间天堂。阿雾说,我也这么觉得。

三天之后我踏上了归途,依旧恋恋不舍着阿雾的地方。阿雾说,下次再来,经历个一年四季,你也是个宠儿。我说好。可是之后这样的地方却也只是存留于脑海中,现实中却不复存在。

于是去了更北的呼伦贝尔看日落看日出

依旧艳羡,依旧喜爱,多么想在追随梦想之后,听着歌,喝着温热的奶茶,躺在贵妃椅上,在清晨时分沐浴在阳光下渐入梦乡再睡个回笼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青春是用来挥霍的,我想说青春是用来努力,不断进步的。大学时总以为时间还有很多,日子还很长,但回头看一切都已飞...
    JulienYu阅读 1,791评论 5 15
  • 感恩自己渐渐调整情绪,没有因此而影响正常的工作! 感恩父母一早为我准备早餐! 感恩女儿,开始越来越愿意向我敞开心扉...
    我不叫许仲斌阅读 207评论 0 2
  • 随着毕业将近,回顾在这段时间的打卡践行。与其说是孩子的时间管理,不如说是检视父母的言行、陪伴!更多地是在反思自己,...
    13组223魏晓花阅读 239评论 0 0
  • 今天参加了家长课堂,通过老师的讲述,我学会了怎样与孩子沟通 对他要有耐心,不要急燥。孩子学习的时候,再忙也要陪在他...
    缘定一生_bc75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