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月记

因为自己也想着来折腾一个公众号,每周记录一些小的想法,然后月记直接汇总。
之前每次写个月记都像是把自己掏空,但是想着要是几年之后来看这些,会觉得很有意义,不过每写一次,时间太长也是件难受的事情,写周记,汇总月记,可能还不错。(原谅自己有点懒)


  • 熟悉陌生人。
  • 安全无小事。
  • 逝去的青春。
  • 选择无对错。

一个周末,有个许久不联系的朋友,突然转发个小程序,帮忙识别下,拿运动步数换积分,最后兑奖品。凭着一种热情的待人态度,加上妹纸也反复催促,决定帮一下。 算周末运动步数不高,换不了多少,加上是个妹纸,也就 … 是吧。😄弄完了这个号,她又想起我有个小号,我说我小号手机都没背着,在家肯定是零的啊 … 她还非要说这个还要算人头 … 好吧,也确实有这种,我也就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小号弄完了,居然还要让我转发,这就对不起了。🙃

我觉得朋友圈这种算是比较私密,个人的习惯是没啥事就少去干扰,天天发那些广告,和没太多意思的文章,容易招人反感,我对朋友一般是比较看重的,没必要那么一点点利益,就影响你一圈朋友的心情。当然每个人的态度不一吧,当然,这只是个人态度吧。🤔


这周四下午,大楼的物业,要求每个企业派一个行政与其他人员参加消防培训,这次又是我,因为公司感觉我最小,最容易使唤吧。😒去年这个时间,北京大兴发生了一起很严重的火灾,今年又要快进入供应暖气的时间了,所以也是比较注重,这次培训老师讲得挺好的,就说几个大家在家的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就好,毕竟挣钱再多,还是得有机会花是吧。😳

第一是电器使用方面。😒

负荷超载,如果你同时使用:电水壶、电磁炉、电热水器、小太阳、电水龙头、热得快等这种功率比较大的电器的时候,注意不要同时开几个,如果只有几分钟也算可以吧,不过得多注意下,建议不要太冒险。

切忌不要睡觉时一直手机充电,或者把手机放枕头边,枕头下,假如你开了电热毯,又把手机放枕头下充电,要是一直到现在都没出问题,你还是得感谢下手机质量还过得去。

如果离开家的话,能断电的电器尽量断电,电器长时间待机也是有一定消耗的,虽然这种概率比较小,见过笔记本外接着电源,然后都没有使用,突然就冒烟然后爆炸,你说这种事谁说得清呢,防范于未然最好。

第二是燃气使用方面。🤔

如果说平常不使用的话,也建议把阀门关掉,隔一段时间检查下接口处是否稳定(大家在外租房子的话,基本也不会想着这种),所以还是建议使用的时候打开,不使用时关闭,燃气附近一定要注意通风,冬天静电也比较多,所以到了一定浓度时,也不是明火才会点燃。

第三说说交通吧。😔

不要闯红灯!!!
不要闯红灯!!!
不要闯红灯!!!

我早上骑单车去公司的时候,我很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骑电动车,骑自行车车的人要闯红灯,上班差那点时间么,关键是人数还不少。

周五我晚上回家的时候,路过一路口,才走1/4人行横道就变红了,于是就注意左右,快速跑过,结果我才跑到对面,听到身后一阵急刹,一辆电动车装上了左转的汽车,司机还是个妹纸,从时间来看,应该是电动车闯红灯,汽车左转时是绿灯,不过那妹纸刹车及时,没有碾压,应该是摔倒以及一些擦伤,还算比较庆幸。

不要过马路玩手机!!!
不要过马路玩手机!!!
不要过马路玩手机!!!

我觉得这种走路不看路的人,和打游戏开团不看环境是一样的结局,和脑袋别在裤腰带上有啥区别,这个就不啰嗦了。如果非要偶尔闯一两次红灯,请注意左右,切勿把生命当做儿戏。


IG牛逼!😜

虽然已经很久不玩英雄联盟,但同样开心。正如这个同时代的人一样,都是经历过电子游戏的,都知道那些燃烧的岁月,纵然是虚度了光阴,那份回忆扔不可磨灭。

也是因为时代的发展,电子竞技也才逐渐变成了大家所认可的程度,不再像以前一样是作为不好好学习的标签。以前看一个故事:一个小孩,手因为事故而变形,手指也不全了,却因为英雄联盟玩得好,在直播上人气还不错,收入也可观。如果放在以前很难想象,如果这么严重的残疾以后未来怎样,虽然直播也保证不了将来,至少可以在人气好的时候积累些财富,人生以后不那么艰难。感谢这个时代。


碰到两件与结婚有关的小插曲。🤔

第一件事:和师妹聊天。以前大学的时候,因为教吉他,认识了一个特别的师妹,怎么说呢,应该用有点佛系来形容她,经常因为工作烦恼,学习烦恼,突然想一下子变老,享受悠闲的时光,就不用干一些比较头疼的事,其实这样看来,算是有点逃避现实吧,当然现在社会压力是比较大吧。

挺久没和她聊天了,然后突然想起来,算下来孩子应该都有几个月了。不得不说真的有点佩服,才毕业就敢生孩子 …… 刚毕业前几年应该算是最宝贵的时间吧,学习能力也还挺强,父母状态应该还不错,可能好好工作作为了一个标准答案吧。😶

不过我觉得有些东西,顺其自然比较合适,比如感情。按我师妹那性格,如果不是这男生主动,我觉得 30 岁结婚都很悬,什么东西都不喜欢麻烦,恋爱这事我觉得不轻松,哈哈。所以能碰到一个合适的人,虽然时间不太合适,也没有必要等到事业有成,毕竟事业有成也只是希望自己条件好,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当然有人就是想奉献自己嘛,我还是说大部分人)。如果说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算满分的话,直接家庭幸福拿到也还不错。😊

正如之前一个新闻说:大家生活节奏都太快,父母节奏快,给孩子的压力也大,各种不想输在起跑线上,却很少有人在乎自己是否真的快乐,当然有时候生活的压力没有给你思考是否快乐的机会。有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并不是走了自己想要的路,做了不太喜欢的选择。如果有机会话,在喜欢和责任之前可以有一定的妥协吧,选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去肩负责任应该也会信心十足吧。😉

师妹也说。虽然每天带孩子挺辛苦的,有事觉得累,有时觉得温馨,早晚结婚其实也没有标准答案,最好就是不强求,自然点。别太难为别人,更别太难为自己。其实我觉得大部分人可能在工作方面做得比爱情好吧,所以 … 别因为一些原因,错过了最合适的人。

第二件事:老妈和老爸吵架想离婚。大概原因就是你对一个人好,那个人没领情,或者没有领情到你期待的程度,然后就失望,累计起来就爆发了下。我看挺多中年夫妻,毕竟久了之后没什么爱情,都是亲情,各过各的也还行(当然不知道是不是表象)🙃,当然我并不是提倡哈,提倡的肯定是夫妻和谐。

只是觉得更多是需要自己 能够比较独立,碰见了一个心动的人。而不是因为缺少什么,别人有什么而结婚。前者是互相的钦佩与欣赏,后者则是依赖。

你现在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碰到了一些问题,你认为可以通过离婚可以解决,那么离婚也会产生一些一个人生活才会存在的问题,你如果现在用逃避而不是疏导去处理了离婚,那么我有理由相信你再单身的时候碰到问题,也不一定能处理得很好。🙂

比如你可以说你的男人不懂情调,只知道上班,他挣的钱都是给你,但是却不懂你,你在抱怨,或者你觉得其他男人花很多心思对你,你觉得他好。你觉得换一个人你就可以幸福了 …… 那么一个人的心思是有限的,如果他花那么多心思对你,那么工作还有足够的心思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收入会有一定的降低。🙃

就像两个人在一起,男方给女方可能经济好一点,解决了一些家里维修啊,处理电脑各方面的问题。女方给男方一些打整好家里,温馨的环境,甜蜜的话语。如果你分开了之后可能会出现新的问题,类似问题本来就有,你会因为在一起避免了一些单身的问题,会出现一些两个人在一起的问题,也会因为分开避免了一些两个人的问题,重新出现单身的问题。😂

请注意,我说的是避免。因为问题不是没出现,而是有人帮你解决了,或则在一些条件下不成立了。所以我觉得遇到问题,首先想想怎么能解决,如果能勇敢面对,那么其他环境下,相信你也能处理好;如果一个环境处理不好,还是有理由相信,其他环境不会处理得很好,因为其他环境会有其他类型的问题,而你却不喜欢面对问题,而选择逃避。🤔

所以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恋爱,先想着能不能正面解决,逃避不是长远之计,正面处理,或者并没有想的那么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双十一了。 不知道你现在会否也在抢抢抢,也在买买买。 很奇怪的一件事,我觉得这个双十一好像没往年那么激烈,或...
    晨定阅读 153评论 0 0
  • 感恩无常•大道至简•图难于易•随遇而安 与梁冬 吴伯凡老师在一起 左起李利群 伯喜 叶哲铭 李加泰 喜悦会的俩兄弟...
    伯仲皆喜阅读 268评论 2 1
  • 布艺结合针线,做出了一朵洋溢着春色的粉红(^_^) 十余片花瓣,红线简单缝边。 四片叶子和花萼,绿线缝边。 将花瓣...
    栀淳阅读 487评论 0 2
  • 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如何通过工作提升自己?人到中年,是疲于奔命还是游刃有余?今天的境况是三年前的努力决定了的。我...
    洪城故事阅读 188评论 0 0
  • Tenver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