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周六--《盘点3月--2019年》

一、写在开头

    想写点文字,是容易的的,但是坚持有规律的文字输出是难的。写作到了第三个年头,这个爱好还是有的,但是现在事情多了,尤其是有个小孩之后,感觉写点东西,还是有点难度的。

烟花三月下扬州--踏春

二、三月发生了哪些事

    1)3月有一个老家的老乡来北京研究生考试,姑父也过来看了看。陪着他们看了升国旗,在故宫周围的公园转了转。还好最后顺利通过了考试,恭喜了。

姑父来北京了

    2)3月,我各种骑车去公园转:

   到了史铁生的“地坛公园”,“青年湖公园”,

   骑车🚴去了石景山区的公园

   骑车去了百望山森林公园,故地重游

骑车来百望山森林公园

三、三月各方面的进展

【01 文娱】


    1)文章方面:2019.03.02 周六--《陪姑父在京之一天》2019.03.11 周一--《相逢何必曾相识--谈网友》2019.03.24 周日--为《流浪地球》点个赞

    2)影视方面:看了3.15晚会,第一次认真把晚会看完了,感触颇多。消费者的权益理应收到保护。

    3)小视频方面:一个月的时间,快手视频数从 28增加到了70多个,增加40多个。

 快手还发起了第一次直播。

第一次直播--硬着头皮

    4)读书: 从西城区的图书馆,借了10本书,都看完了,精读泛读结合。

【02 健康】


    1)锻炼身体:

==小米手环的帮助下,继续进行了不少的锻炼。

==踢了一次足球⚽️,和公司的hdf同事一起去双桥附近。

踢足球锻炼身体喽

    2)睡眠:睡眠还是要注意,睡的比较晚,往往都是在凌晨之后了。

【03  婚姻&孩子】


     孩子在家各种被媳妇和媳妇的妹妹,一起拍照等,给他买了很多新衣服还是不错的。

     我每天中午都会跟媳妇和孩子进行视频,

视频聊天时的儿子

== 儿子在 3.19号拍照了 百天照,摄影师留下了儿子天真无邪的笑,场面甚是有喜感。

== 3月31号最后一天把媳妇接回北京了。

【04 其他】


    1)时事:

    ==国家举行了两会,出现了“两会蓝”,不容易啊,我也趁机拍了不少的风景视频,好天气啊。

    == 龙抬头遇到了三八妇女节。妇女节完胜,没有人在提起来龙抬头了。

    2)家乡:家乡里的伐树和植树。主要是大家觉得杨树的毛毛在夏天时比较多,漫天飞舞,所以在市政府的号召下就执行了,准备栽种桐树了。

    3)住处:发现了德宝新园住处后边的一个 沿河公园,很棒。

    4)公司:公司这边进行的一次关于《php扩展及其原理》的分享,我觉得自己受益匪浅。还是要“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技术的书籍还是要反复研读,不能囫囵吞枣,这样才会效果好。

四、月度最佳10张照片

【01 和孩子,爸妈视频的日常】


    微信便利了你我,小小的手机前面,沟通的是情感和欢乐。路途虽远,割不断的血溶于水。

01 和孩子,爸妈视频的日常

【02 胡同里的妹子油画】


    首先是古老胡同里的陈旧物品,光和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再次就是一道美丽倩影是神来之笔,一下子让这个画面很有质感,也充满活力了。

这或许是时尚与古老的碰撞,是“少小离家老大回”的惊艳,抑或是都市北漂的日常辛酸。

02 胡同里的妹子油画

【03 姑父的笑容】


    印象中和姑父交流不是很多,在老家时主要是逢年过节的敬酒以及偶尔的对弈。此次北京相处,使我认识到了一个赤子的“光荣与梦想”,一个不卑不亢,在发着自己光和热的“大写的人”。知世故而不用世故,身处滚滚红尘,且留清风朗月。

03 姑父的笑容

【04 岳父的守望】


    宗庙,白雪,婴儿,守望。很大气的一张图片,放在古代,有种要“登基即位”的赶脚,放到当下,也是一张肃穆的崇敬,无言,但是很有力量!

04 岳父的守望

【05 史铁生的地坛】


    一次偶然,来到了史老的地坛,遂未曾谋面,但却觉得很亲切。我知道史老在这里度过的艰难岁月,最终在文字中拓宽了自己生命宽度的人。我曾经差点因为一次庸医的误判而走上史老的路,庆幸!但是史老在我心中永远大写!

05 史铁生的地坛

【06 父与子】


    第一次听说这部德国🇩🇪作家的漫画小册是在微信读书上,后来多次被提及。初为人父,看到儿子,或许是在重走一遍人生路。精美的装饰,有趣的漫画,双语的讲述,决定跟一跟了。

06 父与子

【07 北京地铁日常】


    这是北京地铁的日常,但是似乎是非典型的,因为大部分的地铁🚇早晚高峰,比这个拥挤,空位是没有的,站着的人也是乌央乌央的,在西二旗,在通州,在丰台,在大兴,挤地铁的人,都懂那种痛。不过相同的是人们的疲惫和为生活奔波的艰辛和不易。

07 北京地铁日常

【08 在江西的小妹】


    几千里地的远嫁,此刻是幸福,夫妻恩爱,儿子可爱。继续祝福,幸福永远,小外甥健康成长。

08 在江西的小妹

【09 瑞达利欧的《原则》一书】


    这是一篇微信公众号里将瑞达利欧的《原则》一书用剪短的经典视频讲述出来了,很经典的书籍,希望能多读,更多的收获和运用和实践。

09 瑞达利欧的《原则》一书

【10 我娃的白天照】


    貌似是在看书📖,实际上是在摆拍,禁不住的笑意连连,留下了许多逗笑温馨瞬间。遗憾的是,作为老爸的我不在现场。希望孩子后来看到自己曾经的天真可爱无邪,能会心地一笑。

10 我娃的白天照


五、写在最后

    生活还在继续,只要我还能动,我就想写点文字,如此甚好。以上,2019年3月的盘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