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夫妇》披着浪漫爱情剧的外衣,却把婚姻写的这么真实!

《秘密森林》之后今年几乎就没啥能看的韩剧了,而最近一段时间的剧集终于摆脱了夏季档的萎靡状态,好剧不断啦!

下面一定会有你想追或正在追的韩剧吧!

《当你沉睡时》
《今生是第一次》
《付岩洞复仇者们》
《魔女的法庭》
《我黄金光辉的人生》

而让我眼前一亮的是这部——

《告白夫妇》又名《Go back 夫妇》

剧名简单粗暴地点出了这部剧的实质,一部穿越剧,一对年近40岁的夫妇go back,穿越回了自己的大学时代。而此时,也正是他们人生中初次相遇的时候。

几乎在所有的浪漫爱情剧中,一般是以一场婚礼来作为Happy Ending来结束。

(截图中的字幕均来源于韩迷字幕组,仅做交流,不作商用)

但实际的人生中呢,婚礼只是恋爱的结束,却是婚姻的开始。

不管恋爱时的你许下何等的海誓山盟,在时间的长河中,缺乏经营的感情总会被生活磨得不堪入目,剩下的也许只是痛苦。

也许你会不停地问自己,我们为什么会走到现在这一步?

也许是妻子埋怨丈夫赚的钱不够;

也许是丈夫嫌弃妻子是黄脸婆;

也许是妻子为了照顾孩子而忽略了和丈夫之间的沟通,对丈夫应有的关怀;

也许是丈夫为了努力赚钱养家糊口而不停地在外应酬,对领导对客户低头哈腰;

也许是孩子生病时,母亲变成了单亲妈妈,没有人可以依靠;

当丈夫忘记了结婚纪念日,却将领导的纪念日记得清清楚楚,还知道买贵重的珠宝首饰送给领导夫人,而你,却没有任何的纪念日礼物时,你会怎么办呢?

幸福的人生总是相似的,不幸的人生却各有不同。

丈夫崔半岛是一名药品销售员,为了讨好医院的院长,为他的小三小四们跑腿打杂,还要保证不被正房夫人抓包。

被院长打的鼻青脸肿不敢回家,怕老婆担心,自己一个人在车上过夜。

为了给院长打掩护,用自己的名义办信用卡,把那些开房记录收寄到自己家里,就不会被院长夫人发现了。

不料却被妻子马真珠发现,再加上她的朋友发过来的照片中,崔半岛在酒店门口抓住一个穿着很暴露的女人的手。

马真珠彻底崩溃了。自己为他付出了一切,包括自己的青春,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生活,换来的却是背叛和欺骗。

“因为遇见了你,所以我的人生变得不幸了!”结婚14年,相遇18年后,他们对彼此说出了这样的话。

还记得当时结婚时的誓言吗?“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是你完整了我的人生,是你让这惨淡的人生变得光彩夺目!”

时间到底都带走了什么?为什么它没有为我们带了幸福呢?

终于,在结婚14周年纪念日这天,崔半岛和马真珠决定离婚了!

窗外的雨不停地下着,车里还放着想要送给她的鲜花,但家里的她却瘫倒在地上,哭的泣不成声。

离婚当天,崔半岛和马真珠不约而同的将手上的婚戒扔掉了,而神奇的事情发生啦!两只对戒发生了变化,带着他们穿越啦!

穿越后的情节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浪漫轻喜剧啦!

最让人心动的就是wuli男二号——南吉学长啦,标准的高富帅!

但面对这样的高富帅,当年的马真珠却在众人面前让他非常丢脸啊。

“你,跟我谈场恋爱吧!”“我不要。”“为什么?”“前辈身上有汗臭味!”

哈哈,脑袋缺根筋的马真珠啊,在过去就这么和高富帅的南吉学长擦肩而过啦!

害的从来都非常自信的南吉学长开始怀疑人生了,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难道真的很臭吗?

还好,穿越回来的马真珠的人生开始和南吉学长有了交集,开始了美好的浪漫初恋!

最让人心痛的就是真珠和妈妈之间的感情,真珠结婚不久,妈妈就因为癌症去世了。妈妈没有看到自己的外孙出世,在女儿成为新手妈咪时也没能给予指导,传授育儿经验。

穿越回去之后,真珠看到了妈妈,以前在梦里都没有梦到过的妈妈。

那种失而复得的感情,那种失去的挚爱突然出现在自己的梦中时的喜极而泣,张娜拉演绎的非常让人动容。“只要让我再见你一面,即使在梦中又如何!”

当发现自己是穿越而来,并非是在梦里时,真珠时刻都黏在母亲身边,不是抱着就是搂着,生怕自己一不留神,又把妈妈给丢了。

编剧对于亲情的描写真心是非常细腻的,直击你的心灵深处。再加上演员们走心的演绎,非常动人。

张娜拉的演技真是越来越好啊,再也不是那个稚嫩、调皮的刁蛮公主了。将中年大婶讲话时的语气和表情揣摩的非常到位,是那种油腻腻的市侩。

虽然有一张仿佛吃了防腐剂般的少女脸庞,当她发出那些大神特定的语气词时,你还是会秒想到这是一个大婶在讲话。

她可以在油腻的中年大婶和青春少女之间自由切换啊,这种演技真心佩服。

每场哭戏都非常不同,配合着当下的剧情。

得知丈夫“出轨”时的绝望

决定离婚时的决绝

看到别人孩子,而思念儿子时的肝肠寸断

看到妈妈时的喜极而泣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儿子时的那种心痛的眼含泪水

不同的悲伤,用不同的情绪演绎着,很容易把观众带入到她当下的情绪中。

虽然是穿越剧,但编剧采用了双时空两条线的手法,回到20岁时经历的种种,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了38岁的彼此。既有20岁的青春浪漫,也有38岁的现实无奈。

虽然离婚时说着,自己的人生因为对方而变得不幸,如果重新再来过一次,绝对不会再重复这样的人生。

但是,如果他们不再相爱相知,他们的儿子也将不会出生。已为人父母的他们舍得吗?孩子永远是父母的牵绊。

但是,如果他们有了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最终还是选择了同样的道路,那这次的重来还有意义吗?

虽然,作为女一男二党的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希望编剧大人能打破韩剧的固有模式,最后的大结局是女一男二和男一女二的Happy Ending,但这种可能性还是不太大啊!

目前已播出8集,基本的剧情和节奏控制的还不错,希望不要烂尾!

剧中还有一个精彩的彩蛋哦,期待你去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