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住在我心里,却不在我身边

有些人,这辈子都无法再在一起,成为此生最远的距离,不再相见;

有些人,即使再也不见,也能日日住在心里,夜夜惊醒在梦里,成为一根永不愈合的刺。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那天早上,还没等闹表提醒我起床的时间,我就已经起床,洗漱之后画了一个淡淡的妆,是我特意学习的伪素颜妆,然后就在穿衣镜前穿上前一晚就已经准备好的一身衣服,还不放心的照来照去。一晚几乎都没睡好,所以黑眼圈大概是我脸上最大的败笔了。

这么精心的准备,满心的期待,当然是因为我亲爱的顾晨今天就要回国了,终于我们可以结束跨越大半个地球的异地恋,他说过他的工作已经调回北京,并且,他说过,等他回来就会,娶我。

晃着我长长的马尾辫子,早早的就来到了机场接机大厅,想想顾晨走的时候我还是短头发,从他走了就开始蓄发,如今也有这么长了,庆幸的是,异地恋禁住了这五年的考验。

到的太早了,离飞机到达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天空中却飘起了绵绵细雨,南方的冬天就是这样,阴冷而潮湿,而我期盼的心却像一簇小火苗。

02

我跟顾晨是从小就认识的,其实幼儿园起我们就是一个学校,可我对他有印象还是从小学开始,他是我的同桌。

小学的我胆子很小,什么都不敢,顾晨作为我的同桌总是第一时间保护我。

后来上了初中,没有在一个班,但是由于两家住在一个小区,所以我们都一起上学放学,他总是给我讲有趣的故事。学习的时候他帮我讲数学题,我帮他复习文科重点。遇到收情书或者有人表白,我们也就成了彼此的挡箭牌,挡掉对方的小桃花。

在那个年纪,我们总是有默契的一起学习,回家,却没有谈过情。

正式确定关系是到了大学,我们同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进入大学校园里以后,好像谁也没有对对方表白过什么,就自然的成为了恋人,就好像我们本来就是一样,同学们也以为我们是高中情侣考上同一所大学。

03

“从洛杉矶飞来的飞机马上就要降落了,请做好接机准备。”

随着机场的广播响起,我的思绪也被拉了回来。又整理一下衣服,补了补口红,赶紧来到接机口焦急的等待顾晨出来。

离老远我就看到了顾晨带着阳光的气息从远处走来,他还是五年前的样子,我拼了命的向他挥手,他很快也看到了我,冲我绽放温暖的笑容,并且大步流星的朝我走来。

“顾晨!我……”我直接就哽咽了,说不出话来。

顾晨深深地抱着我说:“傻丫头,都要结婚的人了,还这么爱哭。”

听了这话以后我更是哭的说不上话来,当然,是高兴又激动的眼泪。

我拉着顾晨找到回市区的机场大巴,阴雨连绵的天气一点也没有影响我们见面的喜悦。顾晨一路上一直念叨“终于可以娶你了”。

04

洁白的婚纱,满座的宾客,黑色的西服,我最爱的顾晨。我挽着爸爸的胳膊朝顾晨走去,朝着他的笑容走去。

眼前的顾晨伸出手,来从爸爸的手里接过我的手,就当我的手马上要碰到他的手的时候,一切都戛然而止。我又从梦中醒来了,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我梦到我挚爱的顾晨。

睁眼,触目一切洁白,是的,我还在医院,满身的管子和监控仪器,而此时,顾晨离开我已经十天。

十天前,阴雨连绵的小路上,机场大巴翻了车,顾晨牢牢地护住我,我全身多处挫伤和骨折,而顾晨,死亡……

05

顾晨离开我已经七年,可是他还如过去异地恋那般,在我的思想里,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梦里,无处不在。

他时刻在我的心里,却不会再出现在我的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