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丝焦虑,每个人都享受工作热爱生活,这是人间天堂吗?(一)

你见过和老板员工亲如家人👪企业也运营得很好的现实吗?

你住过看到工作人员就像看到姐妹👭忍不住拥抱她的地方吗?

如果我告诉你,世界上有个地方的居民,在他们的脸上从未看到过焦虑,连出租车司机在等你的几分钟都在静坐,你信吗?

一个月前,我跟朋友说巴厘岛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旅行的地方。

朋友马上回复:恭喜你第一次就来到了人间天堂👏

我半信半疑,人间天堂是指风景很美吗?还有什么特别的吗?

而当我去完巴厘岛,我才知道命运送给我多么丰盛的礼物。


 

刚到巴厘岛时,朋友告诉我她住在巴厘岛时从没看到过有人吵架,工作人员都会很开心地服务客人。

“听起来这么好,是真的吗?”我心里起初默默打着鼓,几天接触下来后却不得不服。

工作人员的笑容是这样灿烂:

年长的工作人员眼神中流露出妈妈般的慈爱:

在厨房工作的阿姨很自然地对镜头比耶✌️

下图右边的女生抱着客人的宝宝就像姐姐在抱妹妹,一遍轻抚宝宝的头,一边对着镜头笑😊

如果我不说下图是员工、老板、客人,你是不是感觉她们像好朋友👭在一起?

朋友说这家度假村员工比老板年纪小的,就会把老板当妈妈;年纪比老板大的,就会把老板当女儿👧,跟在老板身边好多年。

为了证实朋友说的话,我私下问了好几个人你喜欢你的工作吗?他们每个人都笑着回答我Yes。

下图中左上方的男士是司机,我跟他说朋友夸他人很好,他就回答我:身边每个人都很好。

他送我去机场那天,我在villa二楼收拾东西,他就坐在一楼沙发上盘腿静坐着等我;走的时间快到了⏰他上来语气温和地提醒我,我说再给我两分钟马上好,他就走回一楼又气定神闲地闭眼静坐。

这到底是什么幸福宝地啊!怎么我遇到的每个人都这么友善平和,快乐😄工作呀?一个旅行过二十几个国家的朋友说她在其他国家感觉都是在旅行,只有在巴厘岛感觉是在生活。

每天早上出房间门后,遇到工作人员时我都会很开心地说good morning🌞晚上即使十一二点在度假村里突然碰到看不清五官的男性工作人员,我也一点不害怕天黑,更不会揣测哪里冒出来个男的是不是坏人,依旧主动打招呼。

以往我从来不会有跟酒店或是民宿工作人员有这样的链接感。一开始看到Joanna(在巴厘岛住了6年的中国朋友)跟工作人员说话时情同姐妹,会亲昵地揽腰扶着肩,我很好奇为啥她们这么亲密。等我自己在这里住到第三天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和她们合影。

以前旅行,我只会期待遇到好风景和好驴友,从来不会对住的地方工作人员有什么期待,而去过巴厘岛之后,我才懂什么叫“让游客感觉像回家”。

朋友告诉我度假村的老板Helana(上图左边的女士)的妈妈在巴厘岛被很多人叫妈妈👩,因为她特别善良,用自己开SPA店的钱帮助了很多人,大家有困难都会想到要找她。Helana也很好地继承了妈妈这点,在工作中投入很多爱❤️,度假村没做太多宣传却已经排满几个月的预定。

她们很早开始做有机产品,度假村里植物都可以随手摘下来做成饭菜吃(比如下图中的蓝色松饼是蝴蝶草做的),让人不用担心食物和洗护用品的安全性。

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处得开心,客人看似简单的需求,能全部做好还超出期待的却不常见。我出客房前随意放在沙发的衣服👔,回来后就看到已经叠好了放整齐了;装东西的小袋子快满了,我没有跟服务员说,回房时就看见东西已经装好在一个大包装袋里。

如果没有把客人放在心上,何来这超强的同理心和服务意识?他们身上敞开的友爱,让我即使只呆了几天,也有深深的归属感。

参加当地祭祀仪式时,度假村主人Helana的妈妈(下图中间白色衣服的女士)刚好生日🎂那天我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她,油然而生一种亲近感。于是我第一次和别人刚见面5分钟不到,就主动拥抱亲她的脸颊。

以前的我不会这么快和别人有亲密的身体接触,巴厘岛的人们改变了我。在这里,人很容易感到开心。

朋友说巴厘岛人很重视精神信仰,每天都要祭拜🙏他们相信除了自己,有不可见的更大力量存在,而这些更大力量安排着万物秩序,包含他们自己的生命和丰盛;他们推崇社区教育,年纪大的小孩会主动带着年纪小的孩子,不会特意区分这是谁家的孩子;他们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不会让建筑🏠超出树木太多挡住蓝天。

在自然环境、人文精神等因素的影响下,巴厘岛人的心态总是很平和,加之旅游业发展成熟,让游客来到这都很放松😌

这种由内而外流露出的平和放松在国内很少见,导致我回国后一直很思念巴厘岛。脑子里总是冒出一句话“如果此刻就能生活幸福,为什么要等下一刻呢?”

在ins上搜我住的度假村的账号,看到好多客人欢乐的照片。又翻到老板和员工们从一砖一木开始打造度假村的照片,忽然就觉得很感动💓

地球上有这样一个充满爱和美,人与人,人与动物植物都和谐相处的地方可真好呀!有这样一个让疲惫有压力的人来了,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惬意放松的地方可真好呀......

与巴厘岛的精彩故事还有很多,今天先写到这,下篇文章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