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人手记01:十年心路历程(自序)

文/职场逗伴匠

1.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曾经话都不太敢说的普通人成长为一名金牌讲师的心路历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磨一剑,说来也巧,自己刚好也是整整十年摸爬滚打,在自己热爱的领域中小有所成。

2.

这十年时间,从“拎包小弟”开始,凭借对事业的热情与坚持,跃迁为企业大学的校长。

这十年时间,从坐在台下的听课学员,成长为单场最多为六七百人授课演说的讲师。

这十年时间,学习了各领域的专业资讯,并多次现场感受名家大咖的风采与能量,比如林伟贤、汪中求、张子凡、马瑜波、秋叶大叔、萧秋水、刘子熙、练荣斌、易书波等等。

这十年时间,走南闯北,足迹遍布全国 23个省3个自治区,去到了全国60多个城市,体会了曾经是梦想的“空中飞人”般的讲师生活节奏。

这十年时间,领域专修,苦练内功,拿下十余张专业资质和讲师证书,参加全国好讲师大赛,历时近7个月,来自全国32大赛区,共计72158人报名参赛,经过初步海选后,共有5936位讲师进入初赛,889位讲师挺进复赛,255位讲师晋级决赛。全国总决赛上,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全国50强。

不长不短的十年,学习、实践、总结、分享的十年。自己一直有想写此专题内容,却迟迟没有动笔,或许时机未到,或许火候欠佳。庆幸的是,而今毅然决然的动笔了,也算了却自己一大心愿。

3.

为什么写?

其一,从十年讲师的沉浮之路,总结建构自我成长的知识体系。其二,为想要从事教育培训这个行当的朋友们,打开一扇窗,多视角了解培训行业的那些事儿。其三,助力讲师(培训师)或培训管理者形成知识闭环,从点线面体不同维度去解析讲师是如何炼成的?培训管理工作如何有效推进?

会写什么?

①关于国内培训行业的发展变迁

②一名讲师如何进行全面自我修炼

③企业培训管理工作疑难困惑解析

有实践、有方法、有工具、有模型、有表单,一切源于实战,一切回归实战。

适合谁看?

企业内训师,讲师,职业讲师,讲师助理,培训机构经营管理者,企业培训管理(企业大学)人员,培训小白,及打算从事培训行当的相关人士。

4.

掌握说的能力, 在任何时代都威力无穷!

我并非牛人大咖,接下来所呈现的点点滴滴纯属个人的经验之谈,如有不当之处,烦请各位包涵悦纳。讲师,持续提高手艺是一辈子的功课。

最后,我借用导师乐训君所总结的讲师成长二十字箴言,在培训生涯之路与君共勉。

正心正得、博闻强记、术业专攻、 表达流畅、乐训助人。

Hello,我准备好了,你呢?

下一篇,我会分享 关于培训认知,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儿?敬请关注。

-END-( 听说点赞打赏越多,文章更新更快,不点一个吗,哈哈哈)


逗趣职场每一面,伴随你我每一天,匠心传道每一言。

我是职场逗伴匠,一个跑马拉松的知识手艺人,助力职场人的自我效能提升

坚持码字,这是我热爱的事。对你有帮助,才是一种价值。


下附个人推荐系列干货好文(关注后 持续更新)

三分钟GET一个新技能┃01掌握这个构图,你就是下一个职场赢家(含笔记手绘图教程)

三分钟GET一个新技能┃02 如何成为沟通高手(一图四步骤详解)

三分钟GET一个新技能┃03 自律神器:只花3分钟,每天至少帮你省出三小时

三分钟GET一个新技能┃04 手把手教你如何过好每一天(方法收藏版)

三分钟GET一个新技能┃05 总是低效率?关于输出,文末的2张图助你跑赢90%的人

三分钟GET一个新技能┃06 十条建议助你养成好习惯,速速收起来√

我用这张神奇的A4纸,带你冲刺2018下半场(附赠实操全套素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