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流沙盘云推演,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红利写作日更202/300】

一场云端财富流推演游戏,一个教练,六个玩家,三百多人围观,三个小时下来,大家还意犹未尽,是一种什么样的极致体验?

很想探究一下这其中的真相。

今天,在赵老师的邀请下,我终于如愿以偿,当了一名旁观者,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这场游戏的魅力所在。

一鸣是本场游戏的教练。出生在山东的他,有着2年的财富教练经历,带过了无数场游戏,积累了相当丰厚的带盘经验。

这一次带盘,是因为玩家都是未来的财富教练,所以,一鸣教练要求大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要带着两种思维:教练思维与玩家思维。一方面,大家要学习教练如何带盘,深刻体会教练在带盘过程中的一言一行,思考为什么要那样做;一方面大家要跳出教练的角色,让自己带着一颗空杯心态,去全然地沉浸在游戏当中,切身感受人生财富流的状况以及游戏给人带来的思考。

财富流沙盘游戏推演的是每个人从20岁到60岁这40年的财富人生。人生如游戏,游戏观人生。在这40年里,你会经历结婚、分手、离婚、生孩子、工作、做副业、投资、破产、失业、死亡等等现实生活中的人生百态,你的人生可以在平流、顺流、逆流层中相互转化。

游戏之初,每位玩家需要选择属于自己的公仔,选择自己渴望的梦想,抽取自己的职业。在互相介绍认识之后,每位玩家按照顺时针方向依次排队用掷色子确认步数的方式在平流层行走。在行走的过程中,玩家会遇到各种机会,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副业获取收入;可以投资地产、企业、金融等;一路上还有机会去选择觉察,去看到自己,发现自己;当经过结算日的时候,需要向财富教练领取每月的月现金流;一边行走,一边填写自己的财富报表,计算自己的总收入与总支出,计算自己的月现金流,记录自己的资产与负债情况。

观摩六位玩家的游戏,大家经历了不同的人生模式,有的生了孩子,有的做起了副业,有的投资了金融、企业。有的在平流层抓住了机会,获取了不错的被动收入,很快进入了富而且喜悦的顺流层;有的一不小心进入了逆流层,经历了失业、分手等等。幸运的是,最后在大家的互相支持和帮助下,所有的玩家都进入了顺流层,得到了丰厚的资产。

在复盘的过程中,大家对于游戏深有感触。

综合大家的意见,总结几点:

1、人生中一定要善于抓住各种机会,而且要主动争取,因为机会一旦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它不仅是损失了我们的金钱,而且还给我们每个人的人生留下深深的遗憾。

2、每个人卡点最多的还是在财富报表的填写上,对自己的收入支出记录不准确,对自己的资产和负债不清晰,由此,可以反观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是不甚关心的,大都没有养成记录收入支出的习惯。

3、每个人都会在人生中遇到很多问题,当发现自己不清楚事情的规则,不清晰事件的真相时,我们需要理智地分析,不能盲目行事,要学会示弱,学会利用身边的各种资源,多向他人请教,多寻求他人的帮助。

4、找到同频的人很重要,同频意味着少了很多沟通成本,大家心可以往一处使。当团队中的某一个人出现危机、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起帮忙,各尽所能,帮助其渡过难关,最后达到共同胜利。

5、心态很重要,逆流也可以翻转。我们需要做到的是:平静地面对人生中发生的每一件事,保持正念,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达成。

一鸣教练最后给大家分享了煮酒论青蛙的故事:第一只青蛙是从来没有想过要爬出去,每天老老实实地呆在井底,仰望天空,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第二只青蛙是想要爬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这个动机,但是爬上去又从井口掉下来,于是又爬上去,继续掉下来,最后气馁了,妥协了,还是呆在了井底,看井口一样大的天;第三只青蛙是有一个强大的信念,“我一定要爬出去”,于是爬上去又掉下来,再爬上去再掉下来,最终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知到了无限精彩的世界。

那么,如果是你,你愿意做第几只青蛙呢?

财富流沙盘游戏遵循的商业本质,是关乎于人,因为有了人,才有了一切,才有了世界。如何更好地沟通感情,升级人脉?它依靠的是设计巧妙的财富流沙盘,利用沙盘作为载体,搭起情感链接的桥梁。它不需要在非常正式、严肃的场合,不需要透支你过多的精力,而是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彼此陌生的人在短短2-3小时内很快熟悉并且建立非常好的朋友关系;通过游戏的方式,认识每个人,了解每个人,通过认识和了解,你可以结合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找到商业合作的伙伴;通过游戏的方式,你可以在人生低谷的时候,得到朋友的鼓励、帮助、支持,让你感受到友情的力量,从而提升你的能量。

财富流沙盘游戏即是人生的真实观照,它可以让你更加清晰地认识你自己,看到你自己。透过游戏,你可以真实地看到你自己存在的问题,并且觉察,觉醒。

将错误犯在沙盘中,把正确用在生活中。

越推演,越理性,越觉醒。

感谢赵老师的推荐,感谢小伙伴们的精彩演练,感谢一鸣教练的带领与分享。

来日希望自己也成为一名云推演玩家,进而成为一名教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