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纯文学平台|同题诗会|黄花满地寄(祭)秋风(三)

原创诗词||同题诗会|黄花满地寄(祭)秋风(三)

原创 2017-09-16 聂剑帆 赵德清等 原创纯文学

原创纯文学

﹏﹏﹏﹏﹏

【原创纯文学】一直以来专注于原创文学的创作与推广,在赢得广大文学爱好者青睐的同时,又推出纸刊《一路繁华》,书分三部分(小雅:旧体诗词、撷芳:现代诗歌、暗香:散文。本书集唐风宋韵的旧体诗词与现代诗歌及散文于一体,欢迎订购。﹏﹏﹏﹏﹏

黄花满地寄秋风

【同题诗会】“黄花满地寄(祭)秋风”连推两期,诸位诗友才情横溢,佳作连连,现择佳作隆重推出第三期,以飨读者,欢迎关注、欢迎投稿:作品将在《原创纯文学》及合作平台《青年诗社》《京津冀诗人作家》《头条号:京津冀诗人作家》陆续推出,并作多方深度推广宣传。

   

【七绝 趺坐古柳下】

聂剑帆

古柳荷枯桐叶坠,

黄花满地寄秋风。

云山野岭丹青梦,

静悟禅心造化中。

【七绝 同题】

赵德清

黄花满地祭秋风,

别有情丝恨不同。

一世韶光忽过也,

溪声杳杳有无中。

同题 晨读

文/阳春三月

踏露蛩鸣切,沐霞枫叶黄。

寒山依晓月,瘦水起秋凉。

信步芦花畔,吟诗野菊岗。

流云知远客,伴我读文章。

晨钓秋水

文/阳春三月

轻车欲叩关,踏露向秋山。

红叶迎霞醉,寒芦逗柳闲。

溪泉清且澈,野菊艳且环。

石径通幽处,悬丝碧水间。

七绝 同题

钟鸣

黄花满地寄秋风,

一路诗怀染鬓翁。

越甲不输千里志,

谁言魏武不英雄。

七绝·【满地黄花寄秋风】

作者·牛继和

满地黄花寄秋风,

苍穹万里彩飞虹。

吟诗墨韵茶香惬,

海纳千川百仞嵩。

    七绝《黄花满地祭秋风》新韵

作者:王万民

黄花满地祭秋风,

写手情怡兴趣浓。

南域北疆皆素染,

今天再赋准还行。

七绝 同题.秋(新韵)

文/陈东普

黄花满地祭秋风,

落叶浮云总有情。

雨洒苍茫言旧事,

溪流急进写人生。

黄花满地祭秋风,

淡淡闲云悲雁鸣。

日暮长烟 邀冷月,

寒枝无语挂别情。

七绝 同题秋韵

文/付洪永

黄花满地祭秋风

西照流霞落水红

万感来集添悒悒

一排寒雁又南征

同题  秋雁 轱辘体(新韵)

作者:方志江

黄花满地寄秋风,

雁阵排云向远征。

暮鼓悠悠寒意扰,

晨钟隐隐伴天明。

万绿丛中闪露莹,

黄花满地寄秋风。

凝思过往吟一曲,

期待重圆未了情。

壮志鸿鹄凌宇浩,

和谐助力无穷妙。

黄花满地寄秋风,

锦绣前程鸣凯报。

时光不语秒飞腾,

岁岁年年景勿同。

俯瞰沿途激泪雨,

黄花满地寄秋风。

【七绝 同题】

东方了了

黄花满地寄秋风

万里长天送翥鸿

半岭拂云观落艳

群峦醉处染枫红

七绝  秋殇

文:冷秋

落叶潇潇舞仲秋。

丹霞似火绕西楼。

江亭独醉谁人伴,

一曲相思一曲愁。

七绝·下秋圃(新韵)

文/张鹤良

霜袭树表正枫红,

蛇入窟中乃态慵。

此去不为秋复种,

惟怜野外沐西风。

【同题诗 秋愁】

张庆武

(一)

湛水清天枉自情,

黄花满地寄秋风。

难堪冷热更迭季,

月入西楼照静钟。

(二)

北雁南飞料早冬,

黄花满地寄秋风,

天高野旷多寒水,

热酒冰壶蕴旧情。

(三)

物换星移北斗倾,

黄花满地寄秋风。

轮回造物谁能阻?

煮酒温茶享太平。

【同题诗·秋收】

    文/王光玉

黄花满地寄秋风,

秋风吹来好收成。

东家场院飘稻香,

西家棉垛入云层。

黄花满地寄秋风,

稻谷满坡粒粒橙。

高粱从头红到脚,

摆酒共祭好年景。

黄花满地寄秋风,

满坡秋景满坡情。

村姑童叟收秋忙,

晨露作伴星作灯。

【秋风随想】

文/张玉海

(一)

黄花满地寄秋风,

文朋诗友喜相逢。

唐风宋韵翻新意,

凌云健笔任纵横。

(二)

白露凝珠湿桂庭,

黄花满地寄秋风。

月移花影随风动,

碧纱窗外听韵声。

(三)

老树枝头闻秋声,

寒蝉无力懒哀鸣。

冷月清辉筛碎影,

黄花满地寄秋风。

同题诗--秋殇

张贺霞

黄花满地祭秋风,

岁岁年年景不同。

只叹残阳夕照日,

一腔心事付飞鸿。

卜算子 贺新亲

张贺霞

晓露戏鸣蝉,古镇秋凉早。街角槐花二度开,快把庭门扫。   

花队摆街头,娇客偷偷笑,不问农家喜宴忙,旭日迎宾照。

《行香子·秋曲》(新韵)

作者:王新华(一片云)

秋雨如吟,露冷花凋,半园幽影默观瞧。岸边丝柳,无语轻摇。看风吹雾,花托露,叶听涛。

游人撑伞,溪水流远,舟载光阴过小桥。一只筝曲,二两红烧。醉三分情,四分意,五分骚。

征稿

﹏﹏﹏﹏﹏

☼ 中秋、国庆,双节征稿 ☼

1、作品要围绕主题,文字凝炼富有感染力。

2、来稿诗体不限,要求原创首发

3、征文将在《原创纯文学》及合作平台《青年诗社》《京津冀诗人作家》《头条号:京津冀诗人作家》陆续推出:

4、平台会陆续展示佳作,并作多方深度推广宣传,欢迎广大诗友踊跃投稿。

—— 原创文学编辑部

﹏﹏﹏﹏﹏

关注我们

一起享受创作的快乐:

微信公众号:原创纯文学

或搜索(yuanshengtaiysh)

投稿邮箱:3520860135@qq.com

微信咨询:yangguangpzh

合作平台:

原创纯文学,青年诗社,头条号,新浪博客,新浪微博,360,豆瓣、纸刊出版:《一路繁华》。

欢迎咨询、投稿、合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年网商会NO.321会员,肯特尔科技,专注于国产手机显示屏11年,全自动化生产,质量高、价格优势明显。 是京东方...
    52d0f8360e63阅读 313评论 2 3
  • 虽然在家有人管着不太自由,跟亲戚朋友寒暄也很烦,不能陪自己父母过节也很委屈,我以为这样的春节假期会很糟。但到这个假...
    冬素阅读 208评论 0 0
  • 我明白,外界没有自己的敌人,每一人的敌人,其实都是在自己心里。我的对手永远是自己的欲望。无论我如何贪婪,一切都在飞...
    阳焱焱阅读 22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