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苹果不太地道

最近apple pay的广告铺天盖地但是我都不为所动,不是因为我看不上那些优惠而是我觉得我应该不会进城去到那些店,于是就没有弄。

但是好巧不巧今天家里领导要我陪她去商场买点护肤品,旁边就是一家优衣库,我想着这个送上门了老夫必须要尝试一下,一是打开wallet设置apple pay,一气呵成之后发现我的银行卡不支持优衣库,自嘲之余决定还是关掉这个功能,进入icloud之后发现没有关闭的地方(我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就没有办法截图了),那还得了?我对这些云服务一向是极其防备的,icloud更是很少开,今天我必须关上它啊,于是拨打苹果的客服电话(400 666 8800),一番啰嗦后进入了人工服务,一个妹子接电话,声音还不错说的也是人话,比中国电信那些还是高出不少,下面是对话:

她:你好,我是的你技术支持,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你好,我登陆了icloud,不知道如何退出,现在好像没有退出的选项了。

她:好的,请告诉我您的手机的IMEI码

我:(感觉有点奇怪)这个数字很长

她:您要把整串都告诉我

我:35 ·······················

她:好的,您的手机是金色的128GB的iphone7,现在麻烦您告诉我您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我:(觉得已经完全不对劲了,但是我拨的电话号码无疑是正确的)我要退出icloud你告诉我就是了,你这是非法收集公民个人信息,违法的

她:(立刻怂了)您要是不像提供也是可以的,退出的办法是在icloud的上一个页面也就是账号的页面最下面有个红色的注销,点击就可以了

我:哦,改到这里了,好的。还有,我警告你啊,我想要咨询什么你告诉我就是了,为什么要拐弯抹角的问的电话姓名,你们这是非法的·····(然后我直接挂了电话)

事情到这里还没有完,我按照她的说法退出了,结果是练icloud和APP store一起退出了,然后我登陆,又一起登回去了,我QNM的啊,给我绑定啊,然后我在退出状态下下载一个免费软件,然后store提示我登陆,登进去后只有store,算是解决了一个手欠的问题···


事后回想一下,有几个问题是不对劲的:

1.苹果再一次大力推apple pay是可以理解的,市场估计也欢迎一个新的搅局者,但是它这个设置太复杂,而且强制绑定icloud(icloud又默认打开了很多东西的同步),但是又不告诉我wallet到底在icloud里同步了什么(icloud强制要求同时打开idrive),而且一个支付功能有必要打开云服务么?

2.更新了ios10系统之后,登陆icloud和APP store好像强制绑定了,一起登陆,且登陆icloud之后没有了退出选项,要退一起退,但是iphone退出了store那就是废物一个。当然,也许是我没有搞清楚新系统的特性,但是起码它是和之前的习惯相悖的,我感觉就是要强推icloud,苹果到底要我们向云端传输什么?

3.打电话去售后,彬彬有礼的问候背后都是设计好的套路式的问题,目的就是问你的机器吗、姓名、电话,这还是被我打断了,会不会还有其他的问题,你一个卖电子产品的公司要这些东西的冲动是哪里来的?

4.之前icloud服务器一直不在中国,所以很多服务体验不好、政府也不支持(比如apple pay),据说现在在贵州建设云服务中心,要强势入驻中国,但是吃相是不是不够好看?


经过这个事情,我觉得我对这些公司有了新的看法,现在所有的和IT沾边的公司都在做大数据、云服务,都需要收集很多信息特别是敏感信息,一个人的身高、体重、健康状况、家庭情况、住址、工作单位及职位、收入、保险情况、车牌号、电话号码、喜欢吃什么、喜欢去哪里、有几张银行卡、几张电话卡、穿衣有什么喜好、喜欢什么时候休假、看什么书、看什么电影,档这些信息都被不断的收集和分析后,也许一台服务器会比你自己更了解你自己,它也许先是为你服务、之后它就能够判断你的行为、再之后它也许就会模仿你、最后它也许就会变成你,想想实在是太恐怖。

但是,有些东西是没有办法的,比如银行卡、手机卡这些强制要求实名制,这是国家治理的需要,而且银行和电信公司好歹是国家行为,阿里和微信基本上占据了我们的生活,别人用你不用那你基本就out了(现在公司报税都要微信报税),而且这些公司好歹在国家控制之下或者公司的主体还在中国(它要是作恶或者和国家对着干估计会被收拾),所以对于这些公司那没办法或者担心也没用,但是一个苹果公司也要干这些事情,我想还是要防备一下的,不说现在服务器不在国内,就算以后建在了国内,它也是一个外国的公司,而且我总觉得它有点强行收集数据的意思,我不喜欢。

估计以后不会用apple pay了,也不会用icloud了(虽说登陆之后有很多便利,比如用电脑打电话)。

以后也要多用现金才行,每个月取几千现金放身上,我什么时候买什么了才不告诉你们,嗯,我要在这些服务器面前变得很难猜才行,不然这个世界对于它们就是单向透明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WDC 2016 大会之后,苹果公司发布了四个全新平台:iOS,macOS,watchOS 和 tvOS。并且在...
    在这蓝色天空下阅读 8,424评论 0 7
  • 附规则地址:https://developer.apple.com/app-store/review/guidel...
    iOS_大菜鸟阅读 8,263评论 1 3
  • 陈伟霆: 您好。 您昨晚一句“北京娘了”今天上了热搜,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秋分,秋意渐浓,大家纷纷玩起来,说自己那...
    碧玉白糖阅读 130评论 0 0
  • 从业17年,见过很多人,也带过很多人。很多年过去,有些人已泯然众生,有些人普普通通,留在业内的皆因强大的坚...
    张五戒阅读 316评论 0 2
  • 每一寸光阴都有它自己的颜色,我们可以谓之为“成长”:走出来,不论阴晴,这世界的美好都是你的。 2017年8月20日...
    米那阅读 548评论 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