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文档技巧2016(2)

十一、快速选文档中的文字

鼠标放在文档的最左边出现箭头样子时,单击鼠标左键,就可以选中一行文字,想要选择多行,就按住鼠标左键并拖动到你想要选中的位置即可。

要想选中整段文字,把鼠标放在段落中间任意地方,单击鼠标三次就可以选中整个段落了。想要选中整篇文档,点击“开始”菜单下的“选择”按钮的小三角形,在下拉菜中选择“全选”就可以选中整篇文档了。如图:

十二、插入日期和时间的快捷键,很好用,试试吧。

Alt+Shift+D:当前日期

Alt+Shift+T:当前时间

十三、删除网上下载资料的换行符(象这种“↓”,通常称为软回车符)

在网上下载的资料中会发现有很多的“↓”这个符号,怎么才能一次性去掉这些符号呢?点击“开始”菜单下的“替换”按钮,在弹出的“查找和替换”对话框中,在“替换”选项卡的“查找内容”里输入半角“^l”(“^”此符号的输入方法,在英文状下按住“shift+6”键就可以输有了,”l“是英文状态下的小写L不是数字1),在替换框内不输任何内容,单击全部替换,就把大量换行符删掉啦。如图:

十四、当在Word中阅读一篇较长的文章时,反复地翻页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

其实,解决办法非常的简单:A、首先在Word中打开要阅读的文件,然后选择菜单“视图“下的小三角形,选择“查看宏”。B、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在“宏的位置”一栏中选择“Word命令”,然后在“宏名”的列表框中选择“AutoScroll”并点击“运行”按钮。C、现在,鼠标就可以自动运行了,鼠标指针在文档的上半部,则向上翻页,在下半部则向下翻页,放到中部则暂停翻页。鼠标越靠近两端,滚动的速度越快。要关闭自动翻页功能,只要随便点一下鼠标,鼠标指针就会自动回到原来的位置。如下图:

十五、用“记事本”去除格式,这招很好用的。

从网页上COPY下来的东西往往都是有网格、图片等。如果直接粘贴在WORD中会杂乱无章。但若先粘贴到记事本当中,再从记事本中复制粘贴到WORD中,就可以去除网上的所有格式,再在WORD中编辑就可以了。

十六、word中如何输入分数

在”插入”菜单下,选择“公式”,点击小三角形,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墨迹公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手写输入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啊。如下图:

十七、Word双面打印技巧

用电脑的时候可能都少不了打印材料,Word是我们平常用的最多的Office软件之一。有时要用Word打印许多页的文档,出于格式要求或为了节省纸张,会进行双面打印。

我一般常用的操作方法是:选择“打印”对话框中的“打印所有页”下拉列表框中最下面的“仅打印奇数页”或“仅打印偶数页”,来实现双面打印。可以先设定“仅打印奇数页”。等奇数页打印结束后,将原先已打印好的纸反过来重新放到打印机上,选择该设置的“仅打印偶数页”,单击“确定”按钮。这样通过两次打印命令就可以实现双面打印。如图:

也可以利用另一种更灵活的双面打印方式,打开“打印”对话框,点击“单面打印”旁边的小三角形,选中“手动双面打印”,确定后就会出现一个“请将出纸器中已打印好的一面的纸取出并将其放回到送纸器中,然后‘确定’按键,继续打印”的对话框并开始打印奇数页,打完后将原先已打印好的纸反过来重新放到打印机上,然后按下该对话框的“确定”按键,Word就会自动再打印偶数页,这样只用一次打印命令就可以了,个人认为后者较前者更为方便。如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ord 2003长篇文档排版技巧(一) 重点总结为两点: 1. 制作长文档前,先要规划好各种设置,尤其是样式设置...
    MrSunbeam阅读 1,911评论 0 12
  • 1、Excel打印技巧大全 没有打印机一样可以打印预览 在没有安装打印机的电脑上按下Excel的“打印预览”按钮后...
    枫林又晚阅读 3,883评论 0 17
  • 1、去除页眉的横线方法两则 在页眉插入信息的时候经常会在下面出现一条横线,如果这条横线影响你的视觉,这时你可以采用...
    南屋阿米佛头阅读 3,946评论 4 37
  • 1、Alt键的妙用 1. 按住Alt键(或同时按住鼠标上的两个按钮)再拖动左右(上下)边距,可精确调整其值(在标尺...
    南屋阿米佛头阅读 1,347评论 0 13
  • 问:WORD里边怎样设置每页不同的页眉?如何使不同的章节显示的页眉不同? 答:分节,每节可以设置不同的页眉。文件—...
    一叶_红枫阅读 2,073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