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指女孩

微凉的海风吹打着海浪,门龙百无聊赖的沿着海滩漫步。最近门龙可谓是诸事不顺,交往两年的女朋友跟他分了手,投入了富二代的怀抱,公司刚入手的项目又被同事阿凯抢了先。就在刚才,本想着出来散散心,还差点被石头绊倒。“真特么晦气!”门龙愤愤的骂道。

“吧嗒……吧嗒”,好像是什么东西敲打的声音。

门龙循声望去,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半边埋在水里,随着海浪敲打在岩石上,发出“吧嗒”的声响。

难道是漂流瓶?好奇心驱使他把瓶子捞了起来。

瓶子很普通,就是口径比一般的玻璃瓶子大了一点。“发财啦!”门龙欣喜的说,因为发现瓶子里竟然有一个翡翠扳指,看上去很值钱的样子。不会是古董吧,想想就令人激动。跟扳指一起在瓶子里的,还有一张纸条,看了上面的字,门龙的心登时凉了半截:千万不要戴在自己手上!

这是什么意思,这么好的扳指不戴在手上难道还要戴在脚上,难不成这里面还有什么玄机?

管他呢,反正最近点都背到家了,还能有什么坏事。心想着,门龙就把扳指戴在了左手拇指上。

“恭喜你,第七位幸运儿!”

一个稚气的童声从门龙背后传来,吓了他一跳。

门龙猛回头一看,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正笑眯眯的站在她的身后。小姑娘穿了一套红色连衣裙,扎两个朝天辫,显得既俏皮又可爱。

“哎呦,小朋友,你从哪冒出来的,可吓死我了!”

“我从瓶子里冒出来的啊,刚才你戴扳指的时候没看见吗?”

“你说什么,从瓶子里?你在拿叔叔开心吧。”

“哼,跟上一个家伙一样。好吧,既然你不相信,我再给你看一遍。”

话音未落,小女孩就从门龙眼前消失了,门龙前后左右都找不见了她的踪迹。

“不用找了,我在瓶子里呢!”

门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下意识的把瓶子扔了出去。因为他看到,刚才的小女孩身体缩小了好几圈,正趴在瓶子里冲他大喊。

“现在相信我了吧。”小女孩瞬间又出现在门龙面前。

“这,这怎么可能,你,你到底是谁?”门龙吓得声音都在打颤。

“我是扳指女孩啊!”小女孩笑眯眯的回答,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这样吧,我跟你解释一下我的来历,你就明白了。”

“我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之前遇到的人都叫我扳指女孩。我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只知道每隔三个月我会遇到不同的人,你是第七个!”

“那你找到我要做什么?我可什么都没有。”

“明明是你找到我的啊,我和每一个人在分别的时候,他们都会留下一句话,他都说了不让你戴上扳指,不是你自己戴上的吗?”

门龙这才想起手上的扳指,他用力想把它摘下来,可是扳指就像长在了拇指上,任凭怎么摆弄,就是摘不下来。

“别白费力气了,时间不到谁也不能把它摘下来!”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扳指女孩接着说,“遇到我可不是什么坏事,相反,却是天大的好事。因为我可以在这三个月里,满足你的任何愿望,我可是有超能力呦!”

“真,真的?”门龙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现在就可以试试。”扳指女孩一脸傲娇。

“我想吸一支烟!”

话音刚落,门龙嘴里就已经叼了一支万宝路,烟灰差点迷了眼睛。

“嘿,神了啊,再给我来瓶啤酒”

“真没出息,你就只有这么点大的愿望?没劲!”扳指女孩一脸的鄙夷,递给门龙一听啤酒。

“哈哈,我要发达啦!小朋友,我太爱你了!”说着把扳指女孩搂过来亲了一口。

“哎呀,你离我远点,讨厌!”

幸福来的这么突然,门龙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一连几天,也不去上班,就在家抱着那个空瓶子傻乐。

“你确定你不要出去做点什么,我可是有期限的。”扳指女孩一边吃着门龙的干果,一边提醒他说。

“那我就先弄个经理做,好好收拾收拾阿凯。”

广大传媒公司通告:原广大公司企划部经理刘原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企划部经理,由企划二部部长门龙接任,即日生效。

门龙刚进公司前台,就看到人事通告贴在墙上,这小魔头,做事效率太快了吧。哎,哪去了?刚才还在身后呢,怎么不见了?门龙朝四下看了看,没找到扳指女孩的身影。

“笨蛋,我能跟你一起出现在人们面前吗?”扳指女孩幽怨的说。

门龙这才意识到,这件事不能让别人知道。况且,说了别人也未必会相信。

“李秘书,让阿凯来我办公室。”门龙坐在总经理办公室,把腿翘在桌子上,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门总,你找我?”阿凯恭敬的问道。

“滚出去,谁让你进来的,不知道敲门吗?”

阿凯迟疑了一秒钟,咬了咬牙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铛铛铛!

“进来”门龙故意拖延了几秒钟。

“门总,您找我有什么事?”

“哼,”门龙把手上的杂志往桌子上一摔“有什么事,前几天金光集团的那个案子你是怎么做的,人家的投诉信都快发到总公司领导那了,你说有什么事?”

“这个案子不是你们二部那边做的嘛,前几天你没来,刘总只让我跟进了一下,就这样……”

“什么这样那样的,你不要说了,抓紧把人家的投诉处理一下,今天晚上不吃饭不睡觉也得搞完。另外,这个月你的奖金加工资扣除,出去干活吧。”

“不是,门龙,你有点过分了啊”阿凯愤怒的冲门龙嚷嚷起来“不要以为你当了领导就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以前我自认为没做过对不起你的事,一切工作都是领导的安排。鬼知道你是怎么坐上总经理的位子,你要是成心找茬,老子不陪你玩了行吧,老子辞职!”

阿凯转身刚要走,“呦,生气了,我今天就是故意找你茬,故意给你小鞋穿。怎么,不服气,不服气你当我的领导啊。我可提醒你,公司的合同里写得很清楚,中层领导单方面解除合同需要提前三个月告知上级领导批准,否则需要支付违约金!”门龙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

“你,算你狠!”阿凯愤怒的夺门而去。

“哈哈哈,太爽了!”

“你这样是不是有点过分了,这家伙看上去不错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扳指女孩又冒了出来。

“小屁孩,知道什么,这家伙之前老是跟我作对,估计没少去领导那打我的小报告。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这次让我逮住这么好的机会,我还不整死他。”

“小肚鸡肠,小人得志”扳指女孩鄙视的翻了翻白眼。

这天下班的路上,门龙开车经过一家4S店,恰巧看到前女友吕娇和她的富二代男友在里面,于是决定进去凑凑热闹。

他把自己的衣服烧了两个大窟窿,又把身上脸上涂了些泥灰,大摇大摆的进了店门。

4S店的店员一看他这个打扮,脸上漏出一副鄙夷的表情。哼,狗眼看人低!门龙也不去管她,慢慢的装作不经意的向吕娇那边走过去。

“哎,这不是……”

“你怎么混成这样了?”看门龙一身的狼狈不堪,吕娇冷笑着说。

“娇娇,不要离开我好吗,我不能没有你啊!”门龙故作哀求。

“哼,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自己都快吃不饱了,拿什么养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李文杰。他爸就是金光集团的董事长,李金光。”吕娇揽着李文杰的胳膊,趾高气扬的说。

一听金光集团,门龙的火就不打一处来。上个月和他们公司合作的案子,被对方百般刁难,钱没赚到还被总公司通报批评。害得他颜面扫地,全是因为金光集团。

“我以后好好干,我会发达的,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门龙强忍着怒气,装模作样的乞求着吕娇。

“行了,小瘪三!”吕娇的男朋友一把推开门龙“赶紧滚蛋,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门龙真想立马把这家伙扔到马路对面去,可还是忍着怒火对吕娇说:“这样娇娇,你看上哪款车了,我给你买!”

这话一说出口,连旁边的女店员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说什么,你买,拿什么?拿你身上这件破了洞的西装吗?哈哈”吕娇都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了。

“怎么,你不相信?”门龙扭了扭拇指上的扳指,冷笑着反问。

没人注意到门龙的这个小动作,更没人知道,这时他的手上不知道从哪弄了一把榔头。

“这辆怎么样?”门龙指着一辆宝马五系对吕娇说。

又转头对李文杰说:“你给她买吗?”见李文杰面露难色,门龙冷笑一声。抡起胳膊把车子的前挡风玻璃砸了个稀碎。

“这辆也不错啊!”

“Duang!”又一辆豪车的门脸被门龙一榔头给敲开了花。

在场的人都震惊了,直到门龙把第五辆车子的车门卸下来后,才被闻讯赶来的4S店经理给拦下来。

“这家伙疯了吧,赶紧报警!”李文杰这才反应过来。

“不用报警了,不就是几辆破车么,我赔就是了!”门龙把手背到身后,轻轻摸了摸扳指,然后把一沓沓的现金扔到了柜台上。

“这是人民币,这些是美金,哦,这还有欧元!”

在众人瞠目结舌下,门龙像变戏法似得把一沓沓各式各样的现金堆成了小山。

“现在我能走了吗?”门龙冷冷的瞥了一眼吕娇,对4S店的经理说。

“嗯,对了,剩下的钱给你手下的人分了吧,看把他们吓得,哈哈哈!”

“至于这样吗,那些车又没得罪你,可惜了啊。”扳指女孩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悠悠的说道。

“嗨,这样才解气,你是没看见吕娇和那孙子的表情,超搞笑。哈哈哈,再说,我现在有得是钱,这点钱对我来说算什么。”

“哼,是你的钱?还不都是我给你的,真不该帮你们这些人类为所欲为。”

“哼,你不是说可以满足我的任何愿望吗,才花你点钱就心疼啦,你的使命呢?”

“是啊,我没有违背我的使命啊。其实跟前面的人相比你做的不是最过分的,第四个幸运儿才是个十足的混蛋,三个月的期限里什么都没干,全都在吃喝玩乐,惹是生非。他竟然让他的父亲去街头乞讨,就因为他的父亲责备他赌钱。可我还是得满足他这个荒唐的要求,因为这是我的使命。”

“我来人间的本意是希望帮助一些人,虽然我存在的时间很短暂,而且我离开的时候,任何物质性的东西也会随之消失……”

“你说什么?按你的意思我存在车库里的那些钱以后都会没有了?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那银行卡里的呢?”门龙听她这么一说,感到大失所望。

“银行卡都没有了,里面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扳指女孩无奈的说。

“但有些东西是可以留下来的,比如说你可以让我帮你找一份高薪的工作,或者给你一个睿智的头脑,这是你们之前没有的。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即使我离开,也是无法带走的。你们不仅可以靠这些东西过上想要的生活,还能为人类多做贡献,这是我来人间做这件事的本意。可是我找的大部分平常人里,三个月中他们只想着享受,三个月过去了,平常人还是回归了平常人。”

“那,我还来得及吗?今天是第几天了,你快要走了吧?”门龙有点慌乱,车子都开的一阵乱抖。

“哎,已经来不及了,我虽然可以改变你的命运,但你原来命运里该有的,还是会发生……”

突然间,扳指女孩不见了,门龙回头也没有找见她。转头的瞬间,一道刺眼的灯光照的睁不开眼睛,只听到“咣”的一声响,门龙便失去了知觉。

一辆拉煤炭的大卡车在躲避逆行的电动车时,意外的撞在了门龙的车上。门龙身负重伤,生命垂危。

“真是奇怪,这人浑身上下都快被撞散架了,命都快没了,左手却一点伤都没有。”两个护士在悄悄的议论门龙的伤势。

“是啊,我看他八成救不了了,最起码也得成植物人”

“哎,车祸猛于虎啊,看他自己的造化吧”

“现在你希望我为你做些什么呢?”看着医生在紧张的进行手术,扳指女孩对奄奄一息的门龙问道。

“哎,也许我根本没有别的选择了,那好吧,只能这样了。”扳指女孩可惜的叹了口气……

“没有什么能够凌驾于生命之上,所有的利益都是在有生命的个体上才能体现出来。我替你行使了你最后一个愿望,你不会怪我吧?”扳指女孩问门龙。

“我怎么会怪你,要不是你,我恐怕已经入土为安了吧。”

“是啊,为了救你一命,我逾越了我的权力,回去还不知道要受什么惩罚呢!”

“不过不用担心啦,会有一点点的小磨难,坚持一下就过去了。好了,你现在要写下送给自己,或者送给下一位的一句话啦!”

“嗯,不是还有两天时间么?为什么现在就写?”

“我已经越权实现了你本来所不能实现的愿望,公平起见,即便还有时间,我也不可能满足你任何愿望了。”

“那好吧,我们还去相遇时的那个海滩吧!”

“不劳而获的事情也许真的会发生,但是绝对不会长久,靠自己努力换来的,才最心安理得!”门龙最后的这句话不知道是写给自己还是写给下一个幸运儿。

门龙把扳指摘下来,连同纸条一起塞进玻璃瓶,用尽全力扔进了茫茫大海。

扳指女孩也在他摘下扳指的一瞬间消失不见,她下一站将漂到何方?就像她的身世一样,一切都是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