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中,我遇不见你

2007年 初二 季西柠说海明威唱的彩虹背后 特别好听 程立青买了mp3 只下载这一首歌 那时的他五音不全 等他学好的时候 他们们毕业了。

季西柠回了河南 后来她在河南大学上学 程立青买了第二天的机票直飞郑州 转大巴去开封 只为说一句当时没有说完的话 直到15年9月下旬,她说想见他,他半夜开车去了北京大学见她 她说我们在一起吧  程立青说“”我现在喜欢一个女孩子 她和你一样温柔 她说她喜欢我穿锻炼的衣服和西服和白衬衫  她喜欢骑自行车 喜欢做蛋糕  喜欢看搞笑的东西 她喜欢的我都不喜欢 可我喜欢她的温柔 我尽可能去慢慢喜欢  后来我买了自行车 买了几身锻炼的衣服 帅帅的西服 和白色的衬衫 。”听程立青说完这些 季西柠说:”你喜欢的我都喜欢,我喜欢的你也都喜欢, 我们在一起更合适的 。“”嗯 ,是的 ,我们在一起真的很合适 ,可惜我已经先喜欢她了 。真的对不起……””在那后她送给了他一个八音盒 ,那个八音盒想起来的时候,是一首天空之城 , 程立青都忘了自己听了多少遍,看了多少遍。她说她恨她, 直到现在 ,她叫季某某。

09年初 ,高中, 她喜欢听他唱情非得已 后来她把那首歌, 录了一段变成了我的手机铃声 。那是程立青第一次和异性赤身裸体的睡在一起。 她说想让他离她近一些 。这样就可以每天都能见到他 ,程立青从家里拿了1000块钱 。偷偷的在她住的地方附近租了一间很小的房子,里边有 一张床 烧水炉 电磁炉洗漱用品和吃饭的餐。具 每天早上她都来叫他起床 ,带给他早点。 晚上放学回来 她给他做豆豉鲮鱼油麦菜 ,程立青最喜欢的就是这个菜,在后来我毕业了。 她还有一年 初入社会 。碰到的都是些稀奇古怪的人, 他们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 吵架得内容从玩游戏时间到赚的钱多少。他们都厌倦了这种日子程立青拿着行李回到了家里, 那是10年的10月底摔了手机扔了衣服 开始在家里玩游戏 。11月他的生日, 她带着礼物来到他家找他。她说 :”生日快乐。“”程立青把蛋糕和礼物都扔进了垃圾桶。头也没回抛下一句:”我没有钱,也赚不到多少钱,满足不了你的虚荣心 。“”从那次后 每年他的生日都能接到一条短信 ,号码熟悉又陌生 可我从来没有在回过。 从那次后除了他自己的号码 谁的手机号他都没有再去背过。 她给我录的铃声,一直在我的电脑里。她叫顾某某

12年在公司 ,她总是害羞,她叫他笨笨  ,她说喜欢我唱妞子 ,直到现在他只有唱这个歌最拿手 。她柔柔弱弱的 喜欢穿跟高一些的鞋子 这样她能变的高一些 。 她家里总是给她安排相亲 ,让程立青很反感 ,她从来没有去见过。他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 一起睡觉 。她总是喜欢抱着他睡觉。 给他惯的毛病现在睡觉我都喜欢被别人抱着。 到后来程立青因为自己的问题从公司离职。 在家待业每天像个小黄花闺女一样等她回来。 那时他们租的房子很大。 差不多快100平的面积 房子里什么东西都有。 每天最高兴的就是一起坐在沙发上关着灯在月光的照射下。 他们聊天 ,后来她也离职了去了西直门工作  那时他都不知道西直门在哪 。她基本每天都会从那边回来 她说因为有他在这里 ,所以她要回来 ,有他她感觉踏实 。 那是他听过最幸福的话。 因为她很善良总是被一些有心的人来欺负 ,每次去上班他都很担心, 让她小心一些坐车 。在后来她就不怎么回来了 。最后一次 他们去看了一个房子。 那个村子叫堡子村 。从那她就不回来了。 后来她结婚了。 她说要他也快点结婚。 想看到他幸福 。其实他最想和她结婚 。

  15年9月22号, 晚上她决定回来的时候 第二天他发了他和另一个人的照片。 她在网上给他留言说:“”当我决定回去的时候,我看到了他跟他现任女朋友的照片,才清楚的明白自己已经是过去式,我觉得好可笑,你是不是也在笑我。”程立青忘记了回没回复,好像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他没有告诉她,如果在早三个小时,他都会去接你回来。那会他叫程笨笨不笨 ,她叫笨笨  她的微信名字一直都是他的游戏名 。 祝愿她幸福 她叫丁某某

程立青说:”这就是他的三段感情,从开始到现在也出现过别的人,也喜欢过,现在明白谈不上爱。感谢生命中,有你们的在我不同的阶段陪伴。谢谢你们给我的爱与教训。让我明白其实爱情真的很简单。“”

18年的春节,程立青被家里安排各种相亲,是的,却没有一个合适得人。正如他自己所说:”他只是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没有遇到他也很难过,所以不要催他,他自己会想清楚怎么去平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