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梦魇(连载十五)-人面虫

        三更半夜,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出现在貌美如花的少女床前。

        这个场景怎么想怎么邪恶。

        不过这个时候的舒凌峰只想到了一个段子:“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群太监上青楼。”

        好吧,这个时候的舒凌峰确实不比太监差多少。

        舒凌峰在沈恬的家里转了三圈,实在是没能找到出去的办法。他竟然莫名其妙的被困在梦境里的少女闺房里了,说出去谁敢信?

        难道我现在的状态是传说中的元神出窍?舒凌峰纳闷的想,或者一觉醒来我就能从自己宿舍的床上起来了,但是万一,我的元神回不去就醒不来怎么办?就像张浩一样成为植物人?

        舒凌峰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现在,实在也是没有什么办法了。舒凌峰飘到沈恬的身前,他想或许他应该试试能不能进入沈恬的梦境,或者有机会把还给她的白色乒乓球要回来一点点。这个时候的舒凌峰形象是一团苹果大小的灰黑色浓雾,浓雾里面还有一个黑色弹珠的滚来滚去。当他想进入沈恬的梦境,黑色的弹珠开始伸出一条长长的触须,穿过苹果浓雾,触摸到沈恬的额头,那是他把属于沈恬的白色乒乓球放置的地方现在显得格外光滑圆润。

        舒凌峰仿佛瞬间穿过昏暗的隧道,进入到一个美丽明亮的世界里。

        这是一个美丽的山谷,漫山遍野是灿烂的红叶,一条小溪潺潺流过,金黄色的阳光照射下来,整个山谷都散发出绚烂的光芒。小溪边的草地上,摆着一个白色的蒲团。身着白色长袍的沈恬正盘腿打坐,瀑布一样的长发飘洒下来,随着微风轻轻飘动。这一刻的她散发出一种惊人的魅力,舒凌峰被她艳光所摄,竟一时踌躇不敢上前。

        这时山谷间一阵风吹过,半空中竟然落下无数粉红色樱花花瓣,这些花瓣在空中翻转飞舞,像是起舞的蝴蝶。

        沈恬展颜一笑,:“小樱,你来啦!”

        樱花花瓣旋转着在沈恬身前聚拢,化成一个精灵般的女子,正是韩樱子。她头挽道髻,白底道袍上有无数樱花花瓣飞舞。她咯咯笑道:“恬姐,你这‘秋韵山谷’已经接近大成了,是不是该找师尊要奖励啊!”

        沈恬嗔笑道:“你个鬼灵精,筑梦经分形、声、闻、味、触五层境界,我这勉强算形层圆满,哪有你说的大成。”

        韩樱子挽住沈恬的手亲亲热热的笑道:“恬姐你不知道,筑梦经修行艰难,这‘秋韵山谷’本就是本门外门弟子入门篇法门,最多也就修到形声两层,后三层根本就是门中长辈故意说着糊弄人的。”

          二女手牵着手在溪边散步,一边交谈着各种趣事,间中夹杂着各种修行的心得与经验,竟对远远窥视的舒凌峰一无所觉。

          舒凌峰刚开始以为这只是沈恬的普通梦境,旁听了一会突然意识到两女都不是普通人。

          难道她们都是传说中的修真者?在梦中修行的修真者?舒凌峰有些疑惑,这样的修真者在各种故事传说中都很少见。如果她们是修真者,怎么会发现不了我?舒凌峰环顾了一下周围,这才发现沈恬的梦境像是悬浮在一个巨大的气泡当中,周围有一圈透明的薄膜把这梦境与四周的黑暗隔开。而舒凌峰其实一直处在薄膜的外面,他触碰了一下这薄膜,薄膜向内轻轻凹陷,不破、不反弹也不让他进去,但是他却能听见里面二女交谈的声音。

          他正在摸索研究这薄膜,却突然发现离他不远处有一个东西在蠕动。仔细看去,那是一只手臂粗的蠕虫,黑色的身躯,全身布满尖细直立的绒毛,而脑袋,却分明是一个闭着眼睛满面愁苦的中年男人,它正张开嘴漏出满口锯齿状尖牙用力啃噬着沈恬梦境薄膜。

          这狰狞的模样吓到了舒凌峰,他下意识一缩,薄膜砰的弹回原位,发出一圈震荡。

          “大胆虫子!”一声娇喝传来,只见一片樱花花瓣化作一把粉红长剑从梦境飞出,一剑将虫子斩成两段。

            虫子发出刺耳的呻吟,两段虫躯翻滚蠕动,然后一端长出虫尾,一端长出另一张人脸,就这样像蚯蚓般化成了两条。两条虫子眼睛剧烈的睁开来,四道黑光从中涌出像梦境气泡刺去。

          “看剑!”韩樱子的声音传来,她手捏剑诀,向前一指。三片花瓣从她道袍上飞出,化成三把粉红长剑正正与虫子发出的黑光撞在一起。

          整个梦境空间震荡起来,虫子发出惨叫,和沈恬的梦境气泡一起像玻璃般破碎。

          舒凌峰心神一动,再次感觉到了自己身体的存在,他抓住时机,转瞬消失在梦境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舒凌峰稀里糊涂地又回到了学校,他明明记得心理咨询室沈恬根本没有开展所谓的治疗,但是他内心却又隐隐相信她...
    lijing_d1ca阅读 369评论 0 3
  • 深夜造访 夜色已深,喧嚣的校园归于沉寂。绝大多数的同学都已熟睡,而对舒凌峰来说,他新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
    lijing_d1ca阅读 372评论 0 4
  • 大学校园的早晨忙碌而喧嚣,舒凌峰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洗漱,吃早餐,赶往教室,选个不引人注目的角落坐下,就像...
    lijing_d1ca阅读 544评论 0 4
  • 做教师这门职业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第一个年头学校没有旅游,第二个年头学校组织去鲅鱼圈旅游,我正在休产假没赶上,第三...
    9f450160aee6阅读 306评论 0 1
  • 饥饿喵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