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坚持不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被一些事所缠绕着,心情也很乱,很烦,真的给我弄的有点身心疲惫,不知为什么,有时会惶恐,会害怕,自己就像一只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撞,直到撞的满头是血,才知道这是痛该有样子。

四月份时候,自己暗暗下决心,对自己说一定每一天或每两天写一篇文章,小说按时更新,可是呢,现实与自己设定的目标差距太了,文章也有十几天没写了,就连说好按时更新的小说,也出现了断档,说道这真的有点痛恨自己,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坚持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坚持到底感觉,常常会让你悔恨当初,会让你厌烦现在的自己,甚至会有点瞧不起自己,自己深陷在阴霾当中,会迷失掉原有的初心,也会在心底发出无数次的质疑,这都坚持不了,你还能干点什么呢,最终就会酿成为抱怨。

有时会在午夜想想自己为什么,为什么坚持不住一开始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自己的原因,还是受到外界的干扰造成的结果,有时自己真的挺难界定的。

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一个人如果不能坚持做完一件事,可能是他太懒了,意志力太弱了,可能对这件事本身没有那么热爱,或者说是这件事对自己有难度,根本没有办法完成,等等一些因素。

我想说以上因素都可以被说成坚持不下来,想要放弃的理由,这些因素我都一个个想过,好像都不符合我坚持不下来的本质,那我究竟为什坚持不下来,我的症结在哪里。

我想了一大圈,突然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出来,可能是自己对自己下答的任务没有那么的重视,究其根本是自己对自己没有那么重视,对自己很宽松,没有那么严苛。

人都说,人越活越变的更加的自我,但在坚持这件事情却是很少表现出自我来,如果非要是表现出自我来,大概也就是三分的热度,很短的时间,这种热度就会慢慢退去。

我现在常常在想如果我能回到小学时代该有多好,无论老师留了多少作业,无论外面的事情有多么吸引我,无论熬到多晚我都能坚持的把它写完,我真的很是钦佩我那时的坚持。

有人会质疑我,说你那不是坚持,那是老师给你的任务,你要是完不成,第二天你会挨扳子的,我承认这是一种被动坚持,但这种被动坚持也不失是一种坚持,我们现在大部分人缺的往往就是这种被动坚持。

按人类型可分成主动与被动,那坚持又为什么不能主动坚持与被动坚持,对于我这种被动性人格的人来说,往往就需要这种被动坚持来支撑和鞭策,使我不断向前迈步,因为我们这些人需要它,才能一步步的完成我们既定的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动性人格的人有很多,他们有的,思想丰富,见略有过于常人,也有宏大的理想和抱负,对美好的事物有着非常强烈的憧憬,他们希望他们的美好的愿望能够迫切达成,可是就是按兵不动,有的在中途放弃了,更有的在离成功一步之遥的时候,挺不住,放弃了,以前所做的一切都成了徒劳,一件事你做百分之九十九,就差百分之一没有做,最终也是一个零,大多数人没有成功可能就差那个百分之一。

在这个时候,如果你给这个被动人格一个推力,他很可能就坚持下来,取得他想要的结果,从中获取满足感,从而成为幸福快乐的人,而不是成为爱抱怨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现实生活中,这种被动的人格的人有很多,他们也想实现他们心中的愿望和理想,但在实践这条路总会遇到一些麻烦,可能是困难,也许是坎坷,或者遇到什么障碍,如果要能坚持到底,我想这么看似磨难,也会被你个个击垮,如果你击不夸,那就找一个让你坚持到底的办法,你就跟他耗上了,跟他死磕到底,看看到底谁厉害,咱们跟他拼时间,因为咱们还年轻,有的就是时间,跟他比耐力,你能挺,我比你还能挺,实在不行喝点红牛,补充点体力,再实在不行,就和他比寿命,反正现在寿命都延长了,就算拼这条老命也要跟他死磕到底,因为有时这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这个时代应该有点死磕精神,说白就是坚持到底,有人会说我做不到,那你可以找让你坚持到底的办法,例如你早上不愿起,你可以定闹钟,定一个不行,就定两,实在不行你就定个十个,八个,我不相信你还会赖床,你不能坚持读书,你就交一个爱读书朋友,你爱读书朋友每天督促你看书,我不信你一个月成不了阅读爱好者,你一年还成不了一个书虫,你不能坚持减肥,那你就交一个瘦人当朋友,每当你看见穿在她身上衣服是那么好看时,你就会不由自主想到自己,我该坚持减肥了,诸如此类,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想坚持并不是难事,关键得找对方法,找对人,每个人都需要一种坚持,因为只有坚持才能让你获得成功的机会,让你的美丽愿望得以实现,也正是坚持才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找昨夜的酒 及就着酒的吉他声 唱着那首让人泪流满面的歌 忧伤在北风里传遍午夜 喝醉就喝醉吧! 反正醒着也看不透人...
    西诗人生阅读 234评论 7 47
  • 喜欢你就说出来吧,因为有可能他也喜欢你
    段毓毓阅读 137评论 0 0
  • 好久没有写日志,翻看了一下最近写的日记,刚好是三个月前的事。曾经自己特别喜欢这样的一种方式来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
    旧时光的小女孩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