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游靖江,扬州,镇江,南京

20170812,12:38~16:59 郑州东~无锡东                20170814,10:00~11:30 靖江~扬州                              20170815,15:00~16:00 扬州~镇江                        20170816,17:24~18:10 镇江~南京                              20170817,18:25~5:22(20170818)南京~郑州                                                                                                                我写的只是我们这次的行程和我对江苏几个城市的一些感受,一定有很多不全面,或者和大家感觉不同的地方,望只看不语。谢谢。                      无锡江阴苏州,这次就不多写了,但是在江苏我喜欢的城市中它仨绝对能排到前十。                                          靖江                                                                                            对靖江感情很复杂,所以废话略过。只写这次的行程和美食。

河豚

这次的三斤秋膘都是在靖江贴的。呵呵呵。靖江临长江,各种江鱼海鲜算是比较丰富。(当然海鲜还是南通为最,父母不喜海鲜,这次没去南通吃海鲜实在可惜)对于长期生活在中原的我的父母来说,这可一点也不美味。两夜一天密集的三顿大餐,各种江鱼,虾,螃蟹,甲鱼,黄鳝,河豚,我很爱。第三次吃河豚,还是它气鼓鼓的时候最可爱。。。我妈说,她都没吃饱。。。

蟹黄汤包

靖江最有名的小吃~蟹黄汤包!蟹黄汤包,不是南京的,不是扬州的,是靖江的!薄薄的皮吹弹可破,咬开一个小口,慢慢把浓汤喝完,翻开皮来,能够清楚的看到蟹黄和蟹肉。一笼六只,120~150RMB,南之缘汤包,本地人去吃的汤包。大堂很容易区分出本地人和外地人。手忙脚乱的就是我们。 比开封的灌汤包个头更大,汤更鲜,料更足。                                                                                              靖江还有两个比较有名的小食,猪肉脯和芋头。猪肉脯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芋头是那种圆圆小小的,是烧菜吃的咸的,不是我小时候沾着糖吃的大芋头。不过多介绍了,毕竟我更爱吃海鲜,虽然依然记不住各种鱼的名字。总体来说,整个江苏口味偏淡。无锡更甚,偏甜。我父母吃的很不习惯。有天早上宾馆油条和咸菜,他俩说吃饱了。。。


牧城公园长江边

来到江边正好看到轮渡在运火车,靖江有着全国第三大造船厂,就是右边我没拍到那。与江阴隔江对望。两个老人很愉快得去拍照了。我也见到了名曰给我拍照的小飞机,呵呵,无卵用,依然没有给我拍一张照片,倒是给他俩拍了个小视频。有名的渡江之战就是从靖江攻到江阴。

从无锡东到靖江,一路父母都在感叹江苏的绿化。公园几乎一个社区一个,有片空地就是绿地。想想也是,六十多万本地人口的靖江早在93年就脱县建市了,江苏人均GDP全国省份排第一,金山银山有了,也到了发展绿水青山的时候了。

轮渡


江阴大桥

渡江有两种方法,一,轮渡;二,江阴大桥。其实很心疼江苏人民,为了跨个长江沟通江南江北有无,这么多年建了多少桥了,南京长江一桥二桥三桥四桥,江阴大桥,润扬大桥balabala。。。关键好多还收费,真心贵,所以我还是喜欢坐轮渡。便宜又好玩。两个小时,渡过去又渡回来,两位老人很开心。外带江阴市区逛一圈。

靖江不大,没有安阳大,除去感情因素,我觉得还是值得去的,就算为了汤包也值得。                                       

扬州,名不副实(我觉得,不喜勿喷)

不喜欢的城市写着也没劲儿(最重要的是,美食不太给力,大煮干丝,炒饭还行,没吃到狮子头三丁包是个遗憾,扬州大学也就剩酸奶好喝了。。。)直接拼照片吧:

瘦西湖,东门


瘦西湖

两位老人说瘦西湖一点也不好玩,我能说什么,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是没到时候吧。。。还是你俩缺点浪漫情怀。。。

乾隆下江南御用码头

我妈说,这个是真的。早上这有搭台唱曲儿的。

东关街

不如苏州的七里山塘,无锡的南长街,北京的南锣鼓巷,南京的夫子庙,镇江的西津古渡。。。太一般了。

京杭大运河

平心而论,京杭大运河在扬州确实很壮观,我只拍了一张,有机会大家还是亲临欣赏吧。

个园

我妈说,其实它不叫个园,是因为一位名人画的竹子像一个个字,后成为个园。

何园

因为我和狗已经来过扬州很多次,这次就没有陪着两位老人玩,给他俩网上买了门票我们四人就分头约会了。。。他俩回来普遍反应瘦西湖没什么好玩的,个园景致不错。淡旺季门票如下:

注意淡旺季

对,诗句摘自此。

不用谢

我们就住在文昌阁旁边,离各个景点都不远。(扬州本地人都承认蟹黄汤包是靖江的,请表打别)

镇江~承包了这次旅行所有的小惊喜

狗把我们送到镇江就走了,小小跑腿儿的会不少,没了小银行我瞬间从小康被打回贫农阶级。

润扬大桥

润扬大桥,全程35.66公里,全国第二长悬索桥,集江阴大桥和南京长江二桥特点于一身。反正觉得挺好看。镇江是民国时期江苏省省会,所以江苏大学坐落于此。城市小小哒,路弯弯哒,人少少哒,空气净净哒,心情美美哒。

因为第二天要赶场南京(本来安排的镇江两天,两位老人比较有主见,就改签了),酒店就安排了距火车站400米的7天(狗一走,连酒店档次都下滑一个台阶)。入住后他俩就直接打车西津古渡了,我去找美食。

邵顺兴锅盖面

寻找美食的心情是雀跃的,过程是艰辛的。因为小道实在太多,车跟着高德绕了两圈实在没地方停,终放弃,走至店前,惊,停业装修。又走至另一家邵顺兴,高德地图居然不直线距离导航,非让我绕一圈!高德,你死不死啊!还好,面对得起我多走的两公里路。只能说,镇江小城事故多,不过想来还是挺有意思的,一路我走过了两个大商场,名字都很有趣(现在想不起来了。。。),横穿镇江市中心,正走正逛,仿佛我就是一个镇江人。


看到锅盖没。。。

镇江有三怪,其中一个就是锅盖面。原理自己百度。作为江苏吃米城市中为数不多(仅有)的一个吃面城市,我表示,口味转变的我给满分。

吃完面还早,我就坐公交一路沿江地到了西津古渡。


西津古渡

西津古渡是一条有着千年历史,令人称奇叫绝的古街,全长虽仅五百公尺,但有自唐宋以来的青石街道、元明的石塔、晚清时期的楼阁,都是别具风情的建筑,沿坡而建的几道石门古色古香,门楣上历代名人的题字清晰可见,西边的小码头街仍保持着唐宋风韵,漫步在这条古老的街道上,似乎是在一座天然的历史博物馆内散步,可以领略当年古城地处要塞,商旅繁荣的风貌。(以上摘自百度。。。)但我个人觉得比起商业化气息渐重的其他古街,西津渡文艺气息更加浓厚,已盖过其古风遗韵了。

从西津渡回来,我们逛了镇江万达,人不多。

金山寺

第二天,我们一早来到了镇江有名的三山中的金山寺。天下着蒙蒙细雨,颇有九月江南里的感觉。沙沙沙的小雨洒落伞页,让人站在雨中不至于有厌恶的感觉,反而发现了一个更清澈的江南。我们三人十分欣喜,以为见证着一个真正的江南。

金山寺风景区

金山寺,又名江天禅寺。金山景点众多,充满历史传说与神话故事,古人称其为,江南名胜之最。百花洲,芙蓉楼,天下第一泉,塔影湖,金山湖,御码头,白龙洞,金山寺,慈寿塔,江天一览,法海洞,大雄宝殿,金山历史博物馆。。。这里很多景点都被太平天国时期破坏了,现在都是建国后修复的,景区很大,除去金山湖没有逛外(实在太大了),我们逛遍了剩下的大约用时近四个小时。感觉物超所值。

我讲几个印象比较深的。                                                一,金山寺。俗世对其较为熟悉的是白素贞水漫金山的神话故事,其实金山寺是江南有名的寺院,佛教水陆法会的发源地。其大雄宝殿比少林寺的更大更壮观,我不懂佛教用语,但是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金碧辉煌的大雄宝殿了。

里面没有拍,怕对佛祖不敬

二,法海。法海确有其人。其生详请自行百度。法海是个高富帅,更是金山寺的开山鼻祖,不知怎么就被人杜撰成了拆散人姻缘的老秃驴了,深遭世人谴责。古法海洞内设有法海打坐的雕像,看着挺老实正派呀!

古法海洞

三,白龙洞。这还是围绕白素贞的神话传说。其实我觉得,金山寺有其独特的佛教历史地位,硬件实力更是超出大部分寺庙一大截,没有必要总是围绕一个神话传说做宣传,反而掩盖了其精华。白龙洞的传说是,原来洞内有一白蟒,人入洞就会被毒气毒死,后被武则天的侄孙灵坦在此打坐参禅超度化龙入海而去,呵呵。洞旁有两个美女像,没有任何解说,建国以后妖怪不许成精,所以让大家自行解读了。

白龙洞

金山寺,有山,有湖,有亭,有阁,有荷,有船,有寺,有泉,有塔,有洞,有法海,有白素贞,有武则天,有慈禧,有苏东坡,有梁红玉,有唐僧,有法印。。。。值得一来。


北固山外风光

时间原因,我们只能北固山,焦山则其一而游了。北固山较近,我们来到了北固山。山上的景点多与《三国演义》中的故事有关,以甘露寺最为出名,是故事里刘备招亲结识孙尚香的地方。古往今来,游客到北固山都为寻访三国英雄的足迹,辛弃疾游北固山曾留下“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的名句。

此为盗图

此上为盗图,他俩去玩了,我没去,我去吃东北大板了。

相传很久以前,金山是水环山,焦山是山环水,经过多少年的地壳运动,金山变成了山环水,焦山成了水环山,买了门票直接小船带你划至山旁,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焦山没有去,就不多说了。

南京这次不写了,毕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准备整理一下心情,重开一坑慎之又重的写下迄今为止我的六次游南京之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诗三百首详解(一 行宫 唐代:元稹(yuán zhěn) 寥落古行宫,宫花寂寞红。 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 译...
    汉唐雄风阅读 5,495评论 4 29
  • 勤劳致富,这一点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懒着也赚钱,才是2017的赚钱主流的方法。 有人说,今年这天怎么这么热,不想工...
    云创客_f2b7阅读 152评论 0 0
  • 我时常都会觉得我的世界太小了,可是大的世界仿佛又离我太远了,就像天边的星星一样,很多次我去仰望它,可是收获的总是泪...
    苦笑嫣然阅读 119评论 1 1
  • 春天是个浪漫的季节,情人的浪漫,昆虫苏醒的浪漫,小屁孩到大孩的浪漫;夏天是个有声音的季节,花开的声音,草长的声音,...
    徽因过往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