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向北·第二集

  手机电量耗尽之前,终于来到了第49站,下一站就是漠河了,看着空荡荡的车厢,突然想起一句话。

   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遁去其一 ——《淮南子•览冥篇》

    有解释为世事不绝对,任何时候都有变数的,也有解释为世事不完美,总有一些遗憾的。不论那种解释,都符合我们人生的每个阶段。就那这次旅行来说,原以为会在云南雪山之巅,没成想来到了中国最北点。不管怎么说,又一次上路了。

    我站起身活动活动快要僵硬的身体,穿过空空荡荡的车厢去解放一下我压抑的膀胱,回来路上听到一对老夫妻在和几个当地人打听漠河的情况,看来也是来漠河避暑的。虽然白发苍苍但依然此心不老啊。

“大哥你们什么行程啊,我也是来玩的,看看能不能搭个伴 。” 我上前问道。

“我们还没定呢,老伴儿想来看看,我们就过来了,看看大兴安岭、看看北极村,小伙子你怎么安排的啊?”

“哦,我今晚住漠河县城,明天上午坐车去北极村,晚上没车了,你们定房间了么?”

“没有,年纪大了不会用网络,等下车以后随便找一家宾馆吧。 ”

“那这样,我给我的那家青旅打个电话,看看有没有标间,我们一起过去,店里可以安排接车 。”

   闲聊之中,帮两位老夫妻找了标间,一下火车就看到了来接站的青旅专车,躲过站前“热情”拉客的大哥大姐们,逃一样地上了车。

   漠河县城很小,但是街道很干净,晚上人不多,我们肆无忌惮地欣赏着车窗外的夜景,静谧而美丽。十几分钟后,车拐进了一条昏暗的街道,尽头就是我们今晚的落脚点,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社。


漠河·夜

   旅社看起来是新建的,老板娘很漂亮,温柔又热情,还有一条洁白的雪橇犬——萨摩,今晚由于床位间的灯坏掉了,老板娘帮我和另一个来自湖南的小伙免费升级了标间。

   放下东西,便约了那对老夫妻去觅食了。大哥姓商,已经带着老伴儿出来好几年了,去年他们在海南过的年,今年想来东北看看,便来漠河避暑了。路上大姐就像孩子一样到处都想照相,留下他们的足迹,我很荣幸地客串了一把摄影师,然后在北极星广场留下了我们的合影。


北极星广场·相遇

   第二天,等我睁开眼时候就已经8点了,毕竟29小时的坐票还是挺累的,和我一起住的那个湖南小伙已经坐车去满归了,他先我一步去呼伦贝尔,再见就看缘分了。

 出了房间正好看到了老板娘在院子里给淋了一晚上雨的萨摩洗白白,闲聊几句才知道商大哥已经带着阿姨(称呼咋这么奇怪´・ᴗ・`)去赶早车了,精力好旺盛!

 磨磨蹭蹭终于买好了去北极村的票,不过这时候图图已经走了,北极村只剩可儿一个,不管怎么说,他乡遇故知还是蛮好的。

 一路上手机信号时断时续,车窗外的白桦林飞速倒退,我闭上眼,耳机里传来了一首旅行。

 时间刚好好,地点也刚刚好,下车便是我订的那家青旅


青旅·北极村

  放下东西就匆匆去找可儿

  原以为见面是拥抱呢,结果突然一拳过来﹋o﹋,还是一如既往地风格。可儿在一家自行车租赁店里看车,兼职卖点蓝莓汁,蓝莓酒ʘᴗʘ。正在店门口闲聊,从店里出来一只菇凉,是和可儿一起来漠河玩的同学,可儿要上班派她来招呼我*^o^*


菇凉

 下午被菇凉带着一路闲逛(或者是我带着她(•̀⌄•́),来半个月了都没出来好好玩过),绕过了一路的以“最北”命名的各种小景点,随手拍了几张手机壁纸。

   在这里好像最不缺的就是“最北”,看多了便从开始的新奇,变成了最后的无奈,很多地方一旦被商业开发了就丢失了一种味道,变得味同嚼蜡了。


背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大雪纷飞的季节,最适合看雪。此文写在2013-2014之交,当时每天在零下二十三十四十多度的天气里用手机...
    麦大西阅读 1,964评论 0 1
  • 有好警句"选择大于行动"富含哲理,选择前提是判断,判断决不是凭勇气,也不能只依靠经验!更多是理性和智慧。 世之路...
    爱的意义阅读 236评论 0 0
  • “这个世界上, 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嗯,我知道。 我知道我想要过更好的生活,但有时候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想。 ...
    FAIRY_59f7阅读 450评论 0 0
  • 前面,学习了如何从零开始编写一个网站的程序,并部署在本地Web服务器,然后部署到云服务器上,通过域名进行访问。基本...
    学哥量化交易学习阅读 11,500评论 1 30
  • 追寻莫兰迪的瓶瓶罐罐 文丨闲人 莫兰迪的“高级灰”会让许多人倾心!而他所表现出来的瓶瓶罐罐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他数...
    _闲人阅读 2,25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