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个人都是OK的,我用“温暖”的赋能状态带出了一个优秀班级!(儿童时间管理运营复盘)

在SED训练营快结束的时候,就听崔馨导师说,她的品牌课程《儿童时间管理》要开线上营,果断报名。招生贴《孩子学习拼爹?拼娘?拼智商?NO!!拼的是时间管理!》出来后,有六位小伙伴看到了,和我一起加入了这个营的学习。

拼妈的时代,时间管理尤为重要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想报呢?先来看看这个营的组织者和导师的强大阵容:

图左起:莫雨竹老师;导师崔馨;苏苏老师

重点介绍一下导师崔馨:

儿童时间管理专家

儿童时间管理高级导师

美国正面管教讲师

指北针父母营联合创始人

美国“如何说孩子才会听”讲师

国际学习组织协会TTT职业讲师

萨提亚家庭疗愈导师候选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在行行家,分答受欢迎答主

互动吧、荔枝平台、大V店特约讲师课程销量上万 被称为微课爆款女王

莫雨竹老师和苏苏老师然后是指北针团队的优秀运营们,她们的组织和用心给我们一个月的学习带来了美好的视听体验:

上排左起:仲媛、李楠、李仪珊、雪诺Mandy;下排左起:蓓蓓、子言 、婧涵、高荣

看看我们的课程表,简单清晰,内容丰富!

课程表

这次的班主任,是从上期优秀的SED毕业学员中选取的,听说我是其中一份子,真的是激动又骄傲:用心带好SED7组,每一分的努力都有意外的惊喜。

班主任们

这一次的训练营和SED不同的是,有讲师也有家长学员。所以我的带班风格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SED7组我的带班核心关键词是:,就是要带领讲师组员们鸡血满满的往前冲,践行赚面包!而在儿童时间管理训练营,我通过和营长仲媛和学习委员李楠的了解,知道了我们的组员是一半讲师+妈妈,一半家长学员,所以我的核心关键词是:温暖。适逢这个时期,我开始学习埃里克森的教练技术,站在教练的五项原则上,我相信我们每个组员都是OK的

我们在一起,完美的完成了学习任务和班级任务,最终获得了优秀小组奖!

优秀小组

首先第一步是建班,拿到了学习委员交给我的班级名单后,在开营前三天,我完成了组员入组的工作。在李海峰老师的DISC双证班里,我们所有人都是海峰老师亲自抱进班级微信群的,他说希望和每一个人有这样的一次链接,重视和温暖。同样,我希望带给我的组员这个感觉,所以没有等组员们响应运营团队的号召:自己找班主任,我就添加了所有组员,一个个地把她们抱进班级群,和每一个人有了第一次的链接。

第二步是建班委,我的班委号召令发出后,很快有人响应。我随后给班委们分配了任务,每个人负责照顾两个组员,本来我也需要照顾两个的,刚好最后一个提出班委的同学在号召令发出一天后提出为大家服务的要求,我也立刻邀请进班委,同时宣布班委招募结束。班委们新建了一个班委群,进行班务沟通。

小组分工

第三步是组织听课,完成作业和鼓励打卡。我和班委会在群里为完成作业的童鞋点赞,私聊自己负责的小伙伴们,鼓励大家一起前行。在这个过程中,有班委反应有的组员一直没有回应,我告诉她们成人学习就是这样的,可能她们此刻正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完成,我们只需要做到温暖的陪伴就好了。关于课程,后勤主任蓓蓓每次也会私发信息,我们只要做到问问负责的组员最近的状态,及时的鼓励和回应组员们在班级群和大群的发言就好了。私聊没有回复,大小群不说话的,我再私聊,关心组员的状态。我告诉有点焦虑的班委们,除了相信每个组员都是OK的外,我们还要相信每个组员都能做出自己当下最好的选择

第四步是组织线上PHP,家长帮助家长。这个其实是正面管教里的一个活动,线下的我带过,线上的我在班委群里问过,好像只有一个人参与过。我们讨论了情况后,在班级群里进行了志愿者的招募,班委们很给力,一起接龙,带动了部分学员的参与。因为担心线上人数不够,我也在班主任群里做了支持邀请,学习委员和营长及时的参与了接龙和补位。第一次的PHP是我主持的,第二次是雯妈主持的。这个过程,并不是特别完美,因为角色扮演仅仅通过语音的方式,有的时候会等待别人说话而耗时。但是我们都和善而坚定的完成了任务,并获得了运营团队的表扬,我在班级群还做了带班的分享总结。在这两次班级大活动中,我秉持的信念就是:组员们都有解决她们问题的所有资源

第五步是班级的日常,我们的组员都特别的好,我们班的打卡率,完成作业率,完成任务率,运营团队反馈我们班都是最好的。我想这是我们每个班委和每个组员共创的,真的很美好的一个月。看到她们认真的打卡践行,记录下来孩子们的变化,我再次深深的体会教练的基本原则:改变是必然发生的。而对于我们自己也是收获满满,除了我们班获得了最优班级,组员们也纷纷获奖,大奖神龙是我们的组员晓丽获得的,她的打卡真的值得每一个组员学习。

获奖光荣榜

最后的最后,我们班级的组员也是进入儿童时间管理讲师营最多的,期待420儿童时间讲师训练营开班,让我们把这么好的时间管理理念和工具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妈妈们,一起快乐前行!


周艺凌,青少年成长指导师,赋能教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