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舟山朱家尖,白沙岛之行

      到达舟山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0点了,收费站“舟山”两个灯光大字让旅客的心安定下来,就像电影走完字幕,进入播放状态,也像魔术师拉开围着那只被他上上下下都刺过的箱子幕布,窈窕的女搭档钻出箱子,朝观众欢乐挥手。

    再经约两小时的车程,到了东沙海滩,夜里的朱家尖不是太热闹,但是街头还是蛮多卖水果的车,西瓜、水蜜桃、葡萄、樱桃、还有水果苦瓜,见到游客也没有过份招揽,我们有序地进入沙滩,儿子望着无尽的沙地,兴奋地伸出手去抓起一把沙子,继而满意地喊道:“呀,真是沙子!”

    接着我们开始扎帐篷。枕着海浪声,和同伴们交流的声音入眠。

    清晨的阳光唤醒了大海。

远处的岛屿雾气缭绕。

旅游的人们陆续醒来。

儿子一醒来,便兴奋地喊着要游泳,父子二人成了当天最早下海的人,水微凉,浇不灭儿子初见大海的兴奋的心情,去吧,用全身心去拥抱大海,做一条快乐的小鱼。

下水的人越来越多,儿子和美女们嬉戏。

间或上岸玩沙,弄得爸爸一身都是泥,拍照片还要作攻击状,或者在沙滩上洒欢狂奔。

结束东沙游玩,收起账篷,背上行囊,奔向下一站。

坐渡轮驶向白沙岛。

    到岛的时候正是正午,阳光正烈,吃罢午饭便赶紧回农家休息了,午餐以海鲜为主,有虾有蟹有鱼有花蛤,以家常为主,其中一味鱼肉混了面粉炸的丸子很是鲜美,海鲜羹里面放了好多料,虾仁、鱼丸、还有些蔬菜。

    这边的海滩很多鹅卵石,我和儿子想去拾贝壳,但是一个也拾不到,唉,没经验。我们就拾到了一个鹅卵石留作记念。

一行人去看风景。

    他们看风景的时候,我和儿子便在农家休息,晚睡+早起的儿子睡成了小猪,小脸蛋晒得红通通的,心疼一百秒(我家小宅男倒是很喜欢旅游呢,旅游是让他远离电子产品的唯一良方。)老公出去看景点,我就在农家陪儿子睡觉。

    一觉起来到了晚饭时间,晚饭和中午的差不多,不过老板送了一个本地特产的小食物给我们尝,他说的名字我半天没听明白,拍了张照片留念。看,它的背上还长着紫菜呢,是不是颜值很高呢?

      晚饭时下起了雨,不过一会就停了,然后我们开始篝火晚会,其实我是讨厌这样的热闹的,不过,为了孩子,还是上啦,一家三口齐上阵,玩的游戏叫“桃花朵朵开”,规则是游戏的人手拉手围成圈,主持人说“桃花桃花朵朵开”,游戏的人说”桃花桃花几朵开“,主持人说“桃花桃花(数字)朵开。”然后游戏的人就几个人站在一起,数字不对的要表演节目。儿子玩得很HAPPY。


为了第二天能看日出,晚上玩好篝火就睡了。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几次,开窗看窗外发现是阴天,日出看不成罗。

    不过我们还是六点起来去看景点望夫崖。

    清晨的海岛空气十分新鲜,耳畔是蝉嘶鸟鸣,山间没有什么行人。

乌云散去,太阳升起,照得海面上金光闪闪,海风轻吹,空气咸湿。

    路上儿子走得不耐烦了,开始问爸爸“望夫洋还有多远啊?“我说,”不是望夫洋,是望夫崖,这里面有个动人的故事,让爸爸讲给你听吧!”

  ”从前,东海边上有一座小岛,小岛里有一对小伙伴,他们青梅竹马。“老公开始讲述。

    这时候儿子发现一旁的小径上有个提示”小心有蛇“,便叫了出来,打断了老公的故事。我们的话题于是扯到了蛇,一会儿,儿子又催老公继续讲故事。老公于是讲到”那个老爷爷回村里打听,听说老奶奶在崖边,他赶紧跑了过去。他们俩泪眼模糊地拥抱在了一起!“老公问儿子:”你听懂了吗?“答”听懂了。

    此时正经过”极乐寺“,寺庙正的扩建,看得出规模还不小,金壁辉煌,未来又将吸引不少香客前来了。 过了极乐寺,路边的壁上画了一些小鱼,还有它们的名称,儿子念着上面的字。还有张帖2015-2016钓鱼大赛的战果,走过之后儿子突然间跟我说:“噢,我明白了,那个老爷爷就是老奶奶的丈夫!”引得我哈哈大笑,原来他现在才明白过来。

    走不多远,便看到了景点的介绍,儿子在辩认上面的字,老公陪他,我便一个人前去看景点。


    这就是传说中的望夫崖了,它历经数百年一直矗立于此,难怪后人要在上面作文章,融入地方风情,编造这动人的故事。

同行摄影师默默所摄

海风吹乱的我的头发。

    不一会,老公和儿子也下来了,下面有人在钓鱼,儿子也吵着要下去,但是太危险,我们还是没下去。同行的有两个小伙伴在下面拍摄风景和找贝壳,等他们上来,我们发现他们找到的就是前一天老板赠送的那个食物。我们于是一起往回走。

    摄影师见多识广,说这个是野生的无花果,并直接摘来吃了,我也试了两个,还真是无花果的味道。

路上还有这些颜色美丽的小果子,应该是小鸟的美食。

    一只落入蛛网的蛾。

 回来的路上,老公走了另一条路,儿子不停地提醒我们走错了,但我们却只想看下别样的风景。我们沿着这条路找到了当地的民居,看到了满足村民淡水需求的水库。居住地蛮集中的,很多小洋楼,只剩为数不多的石头砌成的老房子。随着时光的推移,这些老房子也将不会存在了。

    村里人不多,偶尔见到老年人在准备早饭,和许多山村一样,年轻人飞离故土。 


    从居民居住地转了一个圈,我们又回到了旅行团订的农家处,山水有相逢,这条新路没有走错。我们不路过一些小店子,看到村民销售的海螺,大的如盘,小的只有拇指大小,儿子不相信这些是生物,觉得是工业产品,给他听海螺里发出的声音他也宣称听不到。

    回到吃了早餐,老公带着儿子去海钓,我留在村里随便闲逛了一下,接到老公发现的海钓照片,担心他晒着太阳,会没有耐性地吵。

    岛上农家随处可见的小花,取悦着外来的游客。一如城市某个空隙里种植的蔬菜,丰富着外来工的餐桌。

    我们就生活在这么一个交通发展、迁移方便的时代,没有“少小离家老大归”的苍桑,有的只是不断的身份切换,在故乡、异乡和他乡之间不断辗转,填满自己那颗充满好奇的心。


默默所摄


默默所摄


默默所摄

11点左右,他们回来了,儿子很兴奋地称自己钓了六条小鱼,还说爸爸是菜鸟,一条也没钓到。

   由于要赶中午的渡轮回去,所以我们赶紧吃午餐。老板加工了儿子他们钓到的鱼,儿子说自己钓的,舍不得吃,我拍了一条留作纪念。

午饭后,我们启程,等待渡轮,拍两张照片留念。

回来浪大,我感觉有点晕船,没有出去拍摄了。就这样水一程,山一程,船一程,车一程,重回上海。

旅游的快乐在于看不同的风景和风土人情,品尝不同的食物。

旅游的快乐还在于回家时感受的亲切和舒心,而这,是旅游和流浪最大的区别。

海市  是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