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跨界而来的程序员进化之路

            你努力了别人不一定看得到,你不努力,别人永远也看不到!


       首先,我为什么会在今天写下这篇文字?今天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天。早上,老大叫我出去谈谈,我的第一反应是难道我的代码里有很多Bug?还是觉得我工作不够努力?开玩笑,本攻城狮可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怎么可能。没等我自己YY完老大就开口问我了:“我们之前做IOS的走了,我看你工作非常积极,有兴趣学习IOS开发吗?”。我眼睛一亮:“有啊”。随即表面假装淡定。心里早已乐开花。嘿嘿,我等的就是这一天。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老天眷顾的幸运儿,一切都将我向着我想去的方向指引着~

       下面说说我的故事,我现在的工作是一枚Android程序员,工作时间不久,一年还差点,去年的今天,我还在看着培训机构里老师录得视频,敲着生涩的代码呢,没错,我是跨界来的程序员。之前不是干这行的。电气自动化专科毕业生。在校期间还算有觉悟,在世界五百强某韩企实习。天天跟搞生化武器的研究一样,穿着密不透汗的防尘服,跟着思密达前辈后面干着力所能及的体力活。过着缺少激情的生活,埋葬着花儿般的青春。内心的苦闷无人理解,可偏偏父母还觉得自己的儿子在一线城市,工作稳定。终于,外界的压力也顶不住我内心的热火,还是顶着各方面的压力辞职了。辞职后也确实心里发慌。只能用劳动来麻痹自己,将自己的房间打扫了一遍又一遍~

        那会离毕业答辩还有一个月,实在待不下去了经朋友介绍,跑去修了两个月手机。这两个月里,除了工作还有两件事;第一,我们毕业了。第二,女朋友跟我提分手了。正是这样的境遇。促成了当时的思想。我就是要努力,就是要得到认可。刚好从朋友那里了解到移动开发比较火,比较好找工作。确实,我一开始接触编程并不是因为兴趣。只是想要一份体面,并且能够体现自身价值的工作。就这样,经不住培训学校市场老师给出的数据诱惑,扛着2W的学贷跳进了Android的大坑。慢慢的从java基础,html,js基础,到Android开发。一路走来200个日日夜夜。在这期间,我下课不愿意走,周末继续撸代码,为了写一个打飞机的java游戏中秋三天不出门。是的,我渐渐的爱上编程。我似乎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我坚信并且坚持着,铺满鲜花的地方一定存在,我也一定会去到那里。

        就这样,到达了魔都(上海),一个班集体来的,住的是500一个月的集体宿舍,因为这里住的都是从培训机构出来的,一来就忙着跟这些早来的人打听情况。毕竟还是担心工作问题。情况不好也不坏,心里多少也有点底了。但是后来指导工作的老师说我们的简历要包装(你们懂的)才行。不然工作不好找。一听工作不好找,只能乖乖照做。就这样开始海投简历了,电话邀请面试的,还有电话直接面试的。刚来那会工作机会还是蛮多的。就这样开始了跨界来的第一次面试。很幸运,过了。给的待遇比自己期待的略有高一点。就直接进入了这家公司上班了,也就是我的上家公司。在这家公司工作了7个月吧。不管是跟同事,还是跟领导,相处都跟融洽,虽然加班特别多,但是加班是有加班费的,赚得也多,又有什么不能满足呢?跟同事们感情好了,难免会被问到工作经历,学历等一些情况。很愧疚,为了圆谎,在不能避免不回答的情况下,回答里,总是掺杂着些许的谎言。在之后,有跟上家公司的部分关系好同事坦白我的真实经历。可撒谎就是撒谎了,如果能理解我,我很感激有这样的同事。如果不能理解我,我也能理解你,任凭着良心的谴责。

         因为考虑到自身的发展,还是选择了离开,带着真实的我,来到了现在的公司。现在的公司是初创型的公司。来到这里,是我这辈子目前最正确的决定。作为程序员的你有碰到既是产品经理又是技术总监在提出一个需求时能给你实现思路的公司吗?作为程序员的你有碰到过几个人的创业公司完全不强制要求你加班的吗?作为程序员的你有碰到上班上你学习完全没接触过的技术的吗?作为程序员的你有碰到在你有困难的时候技术大牛马上耐心给你讲解的吗?我被命运如痴眷顾,我还有什么理由不使尽全力奋力向前?哪些每天喊本大腿打撸的兔崽子们,不要在我耳边念叨了,我是如此的坚定不移,怀揣着一颗追求梦想的赤子之心,要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那里,花儿正在盛开~

——至此:感谢那些在我们工作中愿意给我分享技术的朋友们,上家公司的老大,后台数据是大牛(LOL大坑),还有某前端大牛(LOL一般),特别是我现在的老大。最后:我不希望我的文章给那些在犹豫要不要转行到IT来的朋友带来影响,我是努力并且幸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