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道德绑架(一)——圣母婊,滚远点!


“来来来,给你讲个笑话。”

“什么笑话?”

啪——!一耳光甩了过来。

“你怎么打人!”

“对不起,对不起,实在对不起,你没事吧?”

你揉揉脸,按下心头怒火:“没事。”你只能说没事,这样显得大度,而且也不想计较。若说有事,那也没啥用,反而显得小肚鸡肠。

“没事就好,我可担心了。对了,刚才我讲的笑话好听吗?”

“什么笑话?”

啪——,又是一耳光!

你愤怒了,作势打回去。

“对不起!对不起!”

你不依不饶。

“哎,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不是已经道歉了吗?而且态度这么陈恳,这么真诚!你却如此小肚鸡肠刻薄寡恩,我们要团结友爱,要道德高尚。”

“那你怎么打我?”

“不就是一巴掌的事儿嘛!你还要还回来啊?打了我你的脸就不疼了么?还是疼啊!你改变不了这样的现实,还多让一个人受到伤害,你这心太坏了。”

若是打回去,就成了他口中宣传的“品德低劣,心胸狭隘,残暴,刻薄”的人,流言如风,你堵不住别人的嘴。

若不打回去,你得担心第三个耳光会不会来临。

觉得好笑吗?不好笑!因为这个笑话是“你”。你纠结、痛苦、郁闷,只想离这个人远点,但谁身边都不缺这样的人,如同屎一般,恶心的臭味挥之不去。

大度、热情、仁慈、善良等一切美好品质,都被社会期待,大众认可。你若“违逆“,便是与社会唱反调,和大众宣战,不管愿不愿意都会被划分到“丑恶,狠毒,冷漠,狭隘”的区域里,这么大一顶帽子扣下来,任谁都受不了。

那么这些社会期待是错的吗?道德高尚是错的吗!

不!世界之所以美好,正是因为这些高尚的道德节操!只不过这美好,被打你耳光的人玷污了。

当一个人在我面前要我如何如何,我会问一个问题:你所要求的,你自己能做到吗?若做不到,那对不起,你没资格!

并不是我不听,而是你没资格说,就像那个打人耳光的人,无非是想把你绑在道德的大树上,然后痛快、无所顾忌的打你脸。

如果这些要求他自己做到了,你就得惟命是从?不,你和他所处的坏境不同,拥有的资源不同。他玩得起的游戏,你未必玩得起!

说这些并不是让大家随心而欲为所欲为,而是适当撇开别人强加在你身上不合理的束缚。

我喜欢美好品质,向往高尚节操。我想自己飞上道德高地,做一个高尚的人,而不是有人在背后拿枪戳我的屁股“帮助”我。也许我还没成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就被戳死了,而他只是看一眼血肉模糊的我和沾满血的枪头,然后把一大堆不道德的帽子扣在我身上,满意的走开了。

为啥他还满意?唔,因为他感觉自己是个很有道德的人,不仅自己道德高尚,还“让”别人道德高尚,“啊!我是多么伟大啊!”每每如此都要感动一把。

提升别人的道德品质有错吗?各位不要误会,举一个说法大家就会明白:圣母婊和圣母的区别。

圣母会把自己的食物分给别人,至于别人怎么做,她只能祈祷。

圣母婊会把别人的食物分给别人,如果前者不做,祈祷?祈祷有什么用!直接开口谴责谩骂,若还不解气,圣母婊会以圣母的名义与姿态召集一大堆人攻击你。

打你耳光戳你屁股的人就是圣母婊!(我觉得圣母婊不但侮辱了圣母,还侮辱了婊)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如果有人去谴责“朱门”,这个随意,我也不厌恶,我能做到是——如果自己有酒肉,就不会让门外有”死骨”。

如果这门不是朱门而是破门,门内只有活命的稀饭一碗,还有人上门索要去救济他人,这下搁谁都得急,可上前谴责教育的人不会理解,因为他自己吃得饱饱的,活得好好的。

我觉得凡事量力而行,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符合良心道义即可。就像与人打交道一样,品德高尚那是最好,若没那么高总得有原则和底线吧?因为每个人自身条件不同,各有各的苦衷,只要有原则守底线就好,懂得大是大非就行。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此理解,不然圣母婊也不会层出不穷。那些人要你如何如何,反正他们这么做——活的很好,内心满足,也很爽!但不会在意你这样做了过不过的好,内心是否满足,有没有爽过。

他们毫不在意!如果在意,就不会咄咄逼你了。


未完待续......

炼文冶心(已开通原创)

感谢大家前来品文、关注。鄙人在此拜谢了!

我的微信:ye81815。公众号:ye635781815(炼文冶心)。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共同精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7月,毕业。工作稳定后便开始慢慢的步入多肉的大坑之中。最开始忘了几颗,因为不了解习性,全挂。今年3月,又...
    若E18阅读 439评论 0 0
  • 咋一看,觉得微信钱包与诚信一点都不搭嘎,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我的微信钱包本来没几毛钱,现在几乎只要能用微信钱包支付...
    风的蔷薇阅读 868评论 4 4
  • 蓬蓬蓬的毛毛熊阅读 76评论 2 0
  • 做事先调整好心态 状态 可以先练习道家的按摩功法 让自己的身心状态达到了一个舒适身心一体的境界 1姿势对,力才出。...
    陈志玮阅读 8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