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客传说2:人生何处不相逢

骚客传说2:人生何处不相逢

一觉醒来,接到公司领导电话,要我过几天亲自去北京参加一个项目的投标答辩。

北京?我突然想起一个事来。

几天前,另一位好朋友西门给我打电话,说我的一个同学和他在一起。我一听电话里的声音,原来是梅子。梅子现在在北京的一所公安大学里教书。她是个非常优秀的女生,当时我们班的三位风云人物之一。但是,当她的男友出现时,我们班的很多男生还是有些愤愤不平的,为什么找了这么一个男生呢?觉得有些委屈了梅子。

但是,女人对于感情的归属,是我们所不能想象的。我不知道他们现在还在一起吗,反正电话里也讲不清楚的。我跟她说,过几天要去北京投标了,找你啊。但是我心里也没有底,到底要不要找她,找她作甚呢?难道就是为了看看制服的诱惑吗?都这把年纪了,还有什么诱惑吗?色不迷人,人自迷了。

在我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去某高校办事,住在那个学校的招待所里。环境不错的。我的本科同桌,在那里读研究生,她来看我,买了雪碧和烤肉。两个人在宾馆的房间里吃肉喝雪碧,外面好冷,里面好暖,我看着同学眼神迷离,温柔地看着我,自己的心也砰砰直跳。

但是,直到她转身离去的那一刻,我都没有鼓起勇气做些什么。我能做些什么呢?我在问我自己。是不是轻轻的拥抱她一下,然后在她的额头上轻吻一下?回到江南后,曹德大大的笑话了我。他说,按照他的做法,那就是“她为鱼肉,我为刀俎”,清蒸、红烧,那不就是随便我的事情吗?

我笑了笑,没说什么。曾经我的第一个前女友漂洋过海来看我的时候,我们共处一室度过一晚,却什么也没有发生。但是,后来她说我是柳下惠,我就有点伤心了。或许哥的内心还是有一些坚守的东西吧。有人说哥是个坏人,但哥真的是坏人吗?我有些怀疑。但哥,有时候,的确是个坏人。尽管我的双胞胎“小姨子”说,如果我是坏人的话,就不跟我玩了。乖乖,吓得我连连称是。

从北京回来后,以前有人叫我看的《老男孩》的电影,抽空把它看完了。岁月的变幻,世事的沧桑,在电影里得到了幽幽的展示。一部打动人的电影,不一定是大场面的。我们都是小人物,大人物的表现不一定打动得了我吗。我们需要的是真正给力的,抚慰我们,温暖我们,唤醒我们的艺术品。

我正准备给这部电影写一个影评,康哥打电话过来了。康哥比我大六岁,是个从北方迁徙过来的江南人,浓眉大眼,据说很多小女生都暗恋他。他问我去北京投标的情况。

北京?那个令人迷离的地方?我彷佛还能听见张听听带点幽怨的话语,在我的耳边唱着千年等一回。

张听听是我们去投标的竞争对手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年龄不大,刚工作三四年吧,北方女孩,身材高窕,落落大方。让人一见,就感觉很好。

尽管我们是对手,我是要对着她“亮剑”的,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但是,我感觉到,作为剑者,我的杀气已经顿渐,我的方寸彷佛有点乱。在投标前,我和听听在边上聊了几句,交换了名片。我跟她发了短信,无论中标结果如何,一起到俏江南吃顿饭。其实,当晚,我和同事是要赶回江南的。我推说去看望老同学,就让同事顺便把火车票退了。

到了快约定的时间,张听听突然发短信给我,让我去一个乱世佳人的酒吧见她。我回说,现在去酒吧还早了些吧。她说,没事的,早点安静。乱世佳人,一股混合着的香水味扑鼻而来。我搜寻着听听在哪里,原来她已经坐在了一个靠里面的昏暗的角落。

脱掉了职业装,她穿了一件白色的毛衣,画着淡淡的妆,抽着一支女士烟。我很惊讶,她的这番造型。她示意我坐下,对我说,喝什么?我说不知道,喝啤酒吧。她笑了笑,叫服务生来了两杯啤酒。

她问我多大了,我说,你猜猜看。她说,四十岁有了吧?但好像又不像。我说,比你大几岁?听听一听我这句话,就凑过来,几乎到我的鼻尖了,要看个仔细。我闻到她扑鼻的酒味,原来她之前就喝过了酒,而且应该是烈性的酒。

我看着微信朋友圈的点赞,张听听忽然一头扎到了我的怀里。这个动作,让我猝不及防,我只得下意识的抱住她。她迷糊了几句,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一动不动,像一只白色的波斯猫,尽管她的头发是长长的,酒红色的。

哥忽然间有一种错觉,想起以前救助过的白猫。难道,真是一只我救助过的猫吗?但是,她是来干什么的呢?我们尊敬的吴老师说我听迷信的,事实上很多时候人真的会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在大学的时候救助过一只猫。那是一只被其他学生遗弃,从楼上摔下去的。当时眼见乌云滚滚,就要下大雨,我和同学西门把它抱到寝室进行了救治。

寝室里唯一的消炎药就是西门的绿药膏,我刚好有一把镊子。于是我们两人就开始给奄奄一息的猫咪动了外科手术。它受伤严重,右耳的耳朵里都充满了小石子和不明液体,我一一把石头夹出来,清理掉像脑浆一般的东西。西门看着受不了,跑去卫生间呕吐。

猫咪的右前腿骨折,我和西门用筷子进行了固定。但是它是非常虚弱的,我们真担心它活不过来。晚饭的时候,我去买了牛奶,一滴一滴地喂到猫咪嘴巴里。这样持续了三天左右,猫咪喝牛奶的时候可以伸舌头了,我们就松了一口气。

一个礼拜的时候,它开始吃鱼了。于是,在我们的宠爱之下,它成了一只右耳失聪、左前腿定型(没有及时撤掉筷子导致它腿无法恢复原状)的肥胖三脚猫。不过诸位看官,要知道这个高级的兽医手术,可是两位学政治的文科生在极其简陋的医疗条件下完成的,猫咪能活过来,我们还用乒乓球给它做康复训练,你们不觉得是一个奇迹吗?

这一睡,就是到12点多。听听还算乖巧的,没有像其他一些喝醉酒的女人一样耍酒疯、吐得一塌糊涂之类的,静静地睡在我怀里。尽管压着我的大腿发麻,我看着她绯红的脸,可爱的鼻子,长长的睫毛,不禁俯下身,轻轻的吻了她的额头一下。

她好像有些感觉,头一扭,整个脸就埋到了我怀里,看不见了。我不晓得,别人会怎样看我们。但是,酒吧这种地方,这样的行为应该是很正常的吧。所以,倒也没有什么服务生来打扰我们。这个酒吧其实不嘈杂的,放着那些摇滚歌手的歌曲。

在抱着听听的时候,我忽然间,感觉很奇怪,怎么会和这个女人如此亲切自然?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上辈子的恋人?我也不得而知,反正,抱着就抱着吧,北京姑娘的身材真是好啊,就是个子高,沉了一些,压着哥的腿有点麻麻的,看来还得加强体育锻炼。

这时候,酒吧里的音响传来了一首熟悉的旋律:《蓝莲花》。许巍的声音,在这个时候,有一种穿透心的感觉。我彷佛置身海底,看着蓝色的海水,泛起蓝莲花……

喂,你干嘛呢?我听见一声嘟囔。低头看看,原来不晓得听听什么时候醒过来的。我有点手足无措,想放手吧,怕一下子把她摔下去,毕竟这个不是拍电视剧,会摔出问题的。幸亏,灯光昏暗,估计听听也没用看出我的脸红。

她起身,伸个懒腰,拍拍我的脸,“谢谢大叔”!我真是又气又惊又想笑。对她说,你终于醒了,再不醒,我的腿就残废了。她扮了个鬼脸,吐吐舌头:不好意思啊,大叔!

靠,我才比你大几岁的,不要叫我大叔好不好?

我忽然对她严肃起来:张主任,请你不要这样叫我。她听我叫她的职务,嘻嘻一笑,拍拍我的肩膀:走啦,大叔,还忌讳这个的啦!

我看她睡眼朦胧的样子,只好搀扶着她走。到门口,我身上叫出租车,她一把扯掉我的手,指着门口右边的一辆保时捷说,开这个。哇塞,这个丫头,来头不小的歪。她东倒西歪的扶着车子,打开车门,正准备进驾驶室,忽然,一个不稳,倒在车门边上了。外面冷得很,地上也是冰。我赶紧上去扶她起来,到副驾驶的位置坐定。

我刚才忙着照顾听听,就没有喝酒,开车没问题。好车子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晚上的北京道路基本通畅,开着非常舒服。我把听听的椅子放后些,这样她躺着舒服。我问她住在哪里,她迷迷糊糊地说不清楚。何况我对北京也不熟,只好在马路上随便开开了。

开了20多分钟,忽然我的手机响了,一看,是老王。老王是我的本科同学,在北京做生意。他是地道的北京人。兄弟啊,你在哪里呢?我说,开保时捷,陪美女啊。他在电话里头呸了一声:你是不是做梦呢?

我说你在哪呢?真的啊。他嘿嘿一笑:出来洗脚吧,把你的美女也带上,发给微信地址定位给你。我想,兴许洗洗脚也能醒酒什么的。就按照老王的指挥,到了一家洗脚店。服务员帮我把听听扶到包厢里。老王已经在里面了,一股中南海香烟的味道。

他看着我扶着听听进去,我仿佛听见他的喉咙咽下去一口本来想吐的浓痰的声音。哪来的妞啊,兄弟,真行啊!

我说,别提了,真是一言难尽。

w[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会拒绝,挽救不多的时间。 学会调节,控制暴躁的脾气。 因为时间不多,所以想节约时间,尽快完成任务。可是那么多杂七...
    现在这样挺好阅读 161评论 0 0
  • 这本小说读完的时候我很有些不舍,我还想听听这个九岁不到的小女孩再多给我讲讲她的内心世界。那个世界不矫揉造作,爱憎分...
    西子小荷阅读 226评论 0 0
  • 花落时 文/若伊 隔一重山水 你是我回不去的原乡 坐落于光阴的两岸 几处合欢绚烂而开 还记...
    伊蕊276阅读 247评论 0 0
  • 今天总是在想我要写什么,感觉为了能写出点什么,开始比以前更关注自己的感受了,也多了一些思考。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至...
    _种瓜得豆__阅读 5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