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抖帝,悲歌唱与何人听

乞丐抖帝,悲歌唱与何人听

文/风若痕

刷遍抖音的乞丐抖帝火了!但其本人究竟是谁?估计这是目前8亿抖音用户都想知道的问题。

对于目前网络上流传着两个版本,我们也应先学会斟别。

有人说乞丐抖帝是聂枭,据说其人曾经被人称为培训界的凯撒大帝,灵魂派的掌门人!后来因他的人生发生了一些事情,失势之后开始流浪。再加上抖帝乞丐的侧面也有点像聂枭,所以很多人认为他就是聂枭。但不切实际的认为,我觉得和事实还是有距离的。

另一种说法,抖帝乞丐原是福建的鑫辉集团前董事长,为了妻子散尽百亿资产,等来的却是妻子伙同他人的联手欺骗。最终心灵无处安放,选择了流浪。这是一个多么悲催而又多么不切实际的故事。百亿资产,岂是说散尽就散尽的!况且唐代大诗人李白不也说过吗,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对于一个能创造百亿财富的人,你相信他会沦落到流浪街头吗?不过传说毕竟是传说,在他的真实身份未能确定下来之前,就算有人说他是汉武帝转世,也未必没有人相信。

其实乞丐抖帝出现在所有人的视线里之前,他绝对没有博取别人眼球的初衷。包括现在,他也未必知道自己已经火遍全球。如今网络上很多人却利用他的视频和杜撰经历,来博取眼球,痛戳观众的笑点和泪点,以达到吸取人气的目的。不可否认,乞丐抖帝确实已经在抖音里火得一塌糊涂。但他自己却并不是玩抖音的主角,只是被人从现实生活中摄取而来的抖音素材而已!显然,不是乞丐抖帝本人火了,而是有关于他的视频火了,有关于他的故事火了!同时,也让发布他视频和给他编故事的人火了,让抖音火了。而唯一没变化的,却是乞丐抖帝依然还是那个在街头独自流浪、衣不蔽体、食不裹腹的乞丐!

回首看去,有人靠炒作他的视频出了名,有人靠胡编他的故事谋了利,可乞丐抖帝呢?他依然还在红尘中孤独地流浪,靠捡别人舍弃的残羨剩饭充饥,过着苟延残喘的日子。他绝对没有想到,因为他的出现,已经引起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无论外界怎么变化,他作为流浪乞丐的本质却没有变!显然,网红没能抹去他的本质,乞丐依然还是乞丐。

不可否认,无论乞丐抖帝的真实身份什么,他的身上必然有故事。一个没有故事的人,是不可能拥有他那种集傲慢与沧桑为一体的气质的!而网络上人们追捧他,也正是追捧他那种与众不同的独特气质。临江一站,颇有“举世皆浊我独清”的韵味!所以网络上模仿他站姿的人也确实不少,有老人,有青年,有小孩,还有姑娘……但又有谁真正站出了他的气场呢?乞丐抖帝站出的那种"睥睨天下,舍我其谁,一统江山"的气势,并非是人人都能模仿得来的,除了形似,又何来神似。真是画虎不成反类犬!不过这也没什么,网友们模仿他的目的,不过就是为了戳痛你的笑点和泪点而已。他们并没打算拯救谁,除了聚人气,还是聚人气!

但正是人们的这种跟风,反而让我们细思极恐。因为无论乞丐抖帝是什么人,无论他的背后有着怎样惊心动魂的故事,有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一定是伤心人。不管他过去是不是,至少他现在是伤心人。可对于这个出现在我们视线里的伤心人,又有多少人看到了他内心的痛苦,感受到了他的忧伤呢?他们不仅没有看到,反而将他的泪点拿来做博取人们眼球的笑点,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难道就为博人眼球、吸引人气,我们就可以忘却本心、无视良知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给予乞丐抖帝应有的尊重呢?

我们这个社会有一种人,叫弱势群体;我们这个社会也有一种责任,叫同情弱势群体。但我们又有多少人,心中还揣着同情二字?

抖音中确实也有一些视频,能戳痛人的泪点,唤醒人们的良知。比如鸡掉水里了,狗会去救;鱼游到岸边,鹅给它喂食;主人卖牛,牛懂下跪……

这样的视频,和那些把乞丐抖帝泪点拿来当笑点卖的人,所蕴含的能量和传达的思想,无疑有着天壤之别。

也许有人会说,我模仿乞丐抖帝,不是在抹黑他,而是在追捧他。那我真想问问,你究竟在追捧他什么?姑且不论乞丐抖帝究竟是不是失势的英雄,落水的凤凰,但他现在的真实身份,切切实实也就是一个乞丐而已。你们说追捧他,莫非真是打心底对流浪街头情有独钟。如果你真有这样的心思,也许除了你自己相信,鬼都不会相信。

有人说,乞丐抖帝之所以会流落街头,是因为他看破红尘,心灵已经无处安放。多么冠冕堂皇的托辞啊!他的心已经无处安放,所以在红尘中他已经不需要任何人去拯救,因为拯救也是一种多余。然而事实真是这样吗?我绝不相信对于一个流浪街头的人,他不会渴慕来自于这人世间的温暖。如果他真的已经厌倦了这个世界,那他为什么还要在这滚滚红尘中孤寂地行走。所以,不是乞丐抖帝的心无处安放,而是我们自己的心已无处安放,才需要用这种损人虐己的方式来释放?

社会需要正能量,我们怎能以这种畸形另类的追捧来腐蚀我们的精神家园!长此以往,我们抖的就不是抖音,而是抖的人心。一旦人心抖了,初心就难守了。

只希望,乞丐抖帝能够尽快获得社会救助,不再流浪街头,让这种在阳光下弥漫的阴影早日消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书开张,本人是一枚萌新,还请各位书友多多包涵,希望米娜桑提出一些建议,话不多说,快点进去主题吧。
    saya酱阅读 80评论 0 0
  • 佛手释名:果实形态似手,故美其名曰佛手。 《纲目》云:“其实状如人手,有指,俗呼为佛手柑。”“佛手”与“福寿”谐音...
    本草园丁阅读 4,943评论 0 3
  • 爱从“看见”对方开始,亲密从“欣赏”对方开始! 今天早上起床,我有些赖床,妈妈叫我起床叫了2遍后,竟然没有...
    贺浩楠阅读 114评论 0 2
  • 路险百里寒, 回首灯阑珊。 一江倾向晚, 两地隔远山。
    箫梅阅读 26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