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喷人这么能耐,你咋不上天了?

图片来自网络,与文章内容无关

周六,堂哥小孩办满月酒,要我帮他写礼簿,既是喜庆之事,我自然一口应承了下来。

写过礼簿的人应该都知道,很多时候,上礼金的人报出的名字有些难懂,加之方言极重,那时,即便自己满腹诗书也无从下笔。所以我特意准备了一张便签纸,凡是别人说不清的名字我就让他们自己写,我再誊到礼簿上去。

这本来只是一件小事,来参加满月宴的嘉宾也很和气,本应该开开心心地做完这件事的,可是一个大妈的出现让我不由得火大。

她约摸四十来岁,大饼脸,水桶腰,还穿着条紧绷的皮裤,那腿上的肉鼓成一节一节,像是米其林轮胎的吉祥物一样。农村妇女身上凡是必备的金器,她一样不落,而且还是plus版的。她一边嗑着瓜子一边朝我走过来,我只好笑脸相迎。

“写个名字。”她用她那粗犷的嗓子大声说道。

“好,您说。”我提起笔,准备写。

“jiao(第三声)四海。”

“jiao(第三声)?哪个jiao(第三声)?”

“就是姓jiao(第三声)的jiao啊。”

我在脑子里将幼时背过的百家姓快速的过了一遍,实在记不起有这样一个姓,便只好将便签纸递给她,让她自己写。

她却迟迟没有接过便签纸,站在一边一脸不屑地笑了笑,然后当着很多人的面大声说,“都说你是研究生毕业,怎么连个jiao(第三声)字都不会写,你文凭不是买来的吧?”说完,周围的人跟着大声笑了起来。

我深吸了一口气,忍住怒火,还是一脸笑意地说,“我真不知道怎么写,麻烦您自己写一下。”

“算了,我自己写,我还以为你很厉害的水平呢,原来也就这样。”

当她用歪歪扭扭的笔迹写完她所谓的jiao(第三声)字时,我真是恨不得对她破口大骂,“jiao(第三声)你妹啊,龙字不会读,非要念jiao(第三声)?”

可毕竟是自家人办喜事,我也不好发作。幸好,旁边有个大爷出来说了句公道话,“他们读书人读long,你要说龙四海他就知道,说什么jiao,那是没文化的人才读jiao。”

“老子就是没文化,怎么样嘛,有文化了不起啊?欺负没文化的。”她气冲冲地拽过礼包便转身离开了。

坦白说,有文化确实没有什么了不起,没文化也不那么可怕,可是大婶,你没文化,就别乱说话,好么?你乖乖地把那个字写在纸上,那这一切不都是和和气气的,你好,我也好吗?

可你偏要极尽能事地埋汰别人,你是能从中间获得上床般的快感呢?还是能拥有天下舍我其谁的荣耀呢?如果都不是,你嘚瑟个啥劲?明明是自己的问题,还非要指摘别人,那一副傲视天下的模样,你当自己是伊丽莎白女王啊?你说你要是女王的话也就罢了,干嘛在别人指出了你的错误之后,你又要自降身份了,多不合适啊,你要时刻记住,你可是女王啊,谁能欺负你啊?我等屁民还想活命呢。

说到这里,突然想到几个月前,我在一篇文章中称呼冰心为先生,本来是以示尊敬,当然,绝大多数的读者也都懂,可偏有一个脑子被门夹过了的人,留了一句十分难听的评论。

“你是傻逼吧,冰心是女的,好么?真尼玛没常识。”

我记得当时我还客客气气地回,“不好意思,称冰心为先生,有什么不妥的吗?请指正。”

过了不久,他回,“不晓得,他妈的别用这个语气踩乎我,老爷们说话要直白,就你这小肚鸡肠的心胸,你要是能写出名,老子名字倒着写。”

人言道,贱人自有天收,我的天就是可爱的读者们。当读者在我们的评论下纷纷回复什么“别理他,他就一傻逼”,“已鉴定为脑残,勿搭理”之类的话语时,我倍感欣慰。我本以为他会销声匿迹,没想到他竟然逆势而上,继续回了句,“你们这么多人欺负我一个初中生,有意思吗?倚强凌弱,你们家教哪里去了?”

拜托,少年,你不要一下子把自己摆在那么低下的位置啊,你还弱的话,那全世界的人都是病夫了。你也甭跟我们谈家教,就你那德行,我们谈都不想跟你谈。对了,还想告知你一句,我暂时是没有出名,但请你放心,我会坚持不懈地努力,不会辜负让你倒着写名字的期望的。

当各种语言暴力泛滥的今天,我想送给被骂的和骂人的一些话,请你们笑纳。

首先说说被骂的,你可以像我一样事后发泄出来,也可以默默地隐忍着,最好是不把他当一回事,让其自生自灭,但是如果你想动真格想跟他对呛的话,我劝你三思而后行。

他们这种人对于自己所不认同的,都是坚定不渝地黑,他们既不跟你讲情,也不跟你讲理,他们就是为了黑而黑。但是他们有一个优势在于,他们有的是时间,当然,如果你也正好无聊,那我就不劝你了,尽情地骂回去吧,还是要让他们懂得什么叫做天高地厚的。

再说说骂人的,不管你们动机何如,我只想说,靠挖苦谩骂别人是成不了大器的,请提升自我修养,外加多读点书。还有不要一开口便问候别人家人(他妈在家里挺好的,不劳您费心),也不要一开口就骂别人傻逼什么的,因为这些词从你嘴里说出来,我都为它们叫屈。

还有一点,别以为我们沉默就代表骂不过你,比如我,好歹也是拿过几年笔杆子的,真要骂起来,分分钟让你哭爹喊娘。再者,骂不赢的时候,也别装什么弱者,弱者向来是沉默的,绝对不会用谩骂别人来伪装自己很强大。

所以从这方面看,我觉得你压根就不是弱者,你只是脑残罢了,去药店买点脑残片,回家兑水喝,效果倍儿好。

以后如果再碰到这种无脑的喷子,我一定会送两句话:阁下何不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什么?你说你不懂,那我给你解释一下。

“你喷人这么能耐,你咋不上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儘管人們為減緩全球變暖做了很多努力,但這一天還是來了。今天,2516年9月7日,陸地被日漸融化的冰川蠶食,不緊不慢...
    05b5f4fb8042阅读 178评论 0 0
  • 考研失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 难过的是我要和强哥分开了,要回学校考公务员了
    安德鲁os6阅读 122评论 0 0
  • 双十一准备给父母买2份体检 他们健康 才是我最放心的事 始于足下,准备过年放假徒步回家,要好好计划计划
    丽丽我我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