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Gift Exchange活动准备什么礼物

圣诞节,公司准备了一个活动,Gift Exchange,在送出礼物之前,你不知道自己送给谁,谁送给你。有的公司的方式是每个人写一张小纸条,写上自己想要的三个礼物,每个人抽签一张纸直接照着list去买就可以了。但还是有的公司直接让你开放性思维,价格不低于SG$20块(约RMB100),你随便去买吧。因为收礼物的人可能是男的也可能是女的,所以增加了选礼物的难度。这里记录下我自己的准备的时候做的功课,以及自己公司和朋友公司交换下受欢迎的礼物清单,供以后使用。所有图片来自Google,只做个参照,所以提到的品牌都是举例说明,不是品牌推荐。

1.电子类。

电子类相比其他比如香水类或机械类而言,受众范围由单一性别扩大成了所有人,男女皆可,而且比较实用,是我最初选择的时候的主要方向。

-耳机

100块的耳机要说送一个入耳式的耳机(earphone),那么小小一个,送出去感觉low low的。所以我还是建议送头戴式(headphone)的。但头戴式的品质高低不一,就看亚马逊几块的和几百块的也都有,看着自己的心理价位选一个吧。


但是也考虑另一个情况,就是毕竟高价位的头戴式耳机也在市面上流通着,你买一个价格低廉的也许会被同事嫌弃。为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我建议买蓝牙耳机吧。现在市面上蓝牙耳机的价格区别还没有那么大,人民币一百来块还是主流,iPhone新耳机做成蓝牙式的也吸引了一些人对这么蓝牙耳机有兴趣。


-音箱

我本来想偷偷在国内买一个小米的音箱,请礼品店包装一下拿过来交换,毕竟小米的价格在国内和国外还是有点差别的,我可以假装自己很慷慨哈哈哈。但是不幸的,在我们准备礼物的日子里同事间聊天就聊到了这个选项,怕和别人撞礼物,我还是选其他的了,不然这个还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鼠标

无线鼠标什么的虽然没什么创意,但是还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人人都有电脑,人人都可以用到鼠标,就算公司电脑配鼠标,你也可以替他换一个好点儿的啊。


然后再说一个特别的,手持式鼠标,这么有逼格的东西所有人都肯定至少想要看一看,也会忍不住试一试的。


-电子相框

一度准备买下这个电子相册了,但是考虑了一下价格最终放弃。最便宜的也需要US$50左右,总觉得用自己这么贵这么好的换回别人的100块的东西不太合算,关键最便(低)宜(端)的也可能被同事们嫌弃,遂作罢。但如果budget足够,这个电子相框会是不错的选择。


-充电宝

人手一个充电宝,你,值得拥有。不多说,大家都懂。


-手表

我收到了手表。所以特意找了个地方来讲。记住如果买手表,包装的时候就不要用礼品店的礼物包装了,买手表反正都是有品牌的盒子的,直接把logo展现在外面吧,越显眼越好,我抽签抽到SWATCH的时候就直接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以及我激动的心情就难以平复了。无论怎么样它都是个SWATCH的手表啊!给你们看一下我当时拿到的包装。(这张图版权所有,不可以转载哈哈哈哈)


2.家居类

整体家居类我自己是不会买的啦,我同事和其他公司都有人买这类的。我想了想我觉得收到这个东西我是不会介意的,反而还觉得不错。鉴于我见到的送这类礼物的都是男同事,我想男士收到这个应该也不会反感。

-各类品牌的圣诞沐浴套装

我朋友公司的一些男性同事在吃饭之际聊到这送礼物的话题,其中一个人讲,自己买了body shop的沐浴套装,十几二十块的样子,其他几个人一听,哎呀不错啊,然后所有人都冲到body shop去了。这群人的目的就是顺利地完成任务,然后“顺利”的定义就是不出错,不被讨厌,所以就算和别人礼物一样了他们也觉得无所谓。因为考虑到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这三大件不分男女,真的所有人都会用到,我觉得算是个安全的礼物。——但是这个还是在真的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才考虑吧,平淡无奇换种说法就是“没有理由拒绝的礼物”。


-出差/旅行套装

这个套装包括飞机枕、眼罩、转换插头之类的。我们公司一半的人有机会出差,再加上新加坡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大家都是得着假期就飞出去走一走,这类旅行套装还是很实用的。


3.玩具类

最终我买了这一类!虽然说是玩具,我也不可能买那种小孩子的玩具,反正要谁都可以玩的那种。所以我选择了桌游。我们这些永远十八岁的小年轻,有事儿没事儿都会叫上大家一起在家里聚会的,常备这些桌游还是有用的。

-Monopoly

大名鼎鼎的大富翁。玩具店里从SG$10到SGD$60各种款式都有。我朋友公司的要是是每个人买大于等于SG$10的,他们就买了十块钱那一款Monopoly。圣诞打折季60+的monopoly会只要40+这样子,30+的变成20+,正好买来送人。玩这个的人年龄不限,性别不限,有小孩子的人家还可以给小孩子玩,正好。


-Rummy

我最终买了这个Rummy。在monopoly和rummy之间选择rummy是因为monopoly60+价位的其实比较好玩,而便宜的就觉得不够好。Rummy有点类似于麻将的玩法,然后盒子包装很美。——但是我同事后来和我讲说最好不要买这个,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玩具的,还是实用的东西比较好。



一些我绝对不想收到的东西:

-巧克力、饼干、蜂蜜等零食

要吃什么我可以自己买,更何况这种礼物吃完就没有了,就一点礼物的感觉都没有。我说我喜欢甜食不是这么一大盒巧克力,而是“下午茶时间坐在长廊下,桌上摆上一小块蛋糕,手边还有一杯奶茶”这样的温馨时刻。

-一个杯子

强调一!个!杯子,一组杯子我是很喜欢的。原因很简单,一个杯子肯定是我自己用对吧,也不可以用来看啊什么的,但是我自己有杯子啊,再给我一个我只会觉得多了累赘。我会告诉你我室友把她收到的一个茶壶放在储藏室里已经半年多了,都没拿出来过嘛。反倒是一组杯子,我可以理所当然地接收并在家里客人来的时候拿出来用,就是搬家的时候比较麻烦。

-

不用怀疑!以前真的有人送钟的!当然我不是在国内的环境可能情况没那么严重,但是我们环境下还是主要是华人,送zhong这种词大家都听得懂。


一些持保留意见的礼物:

-

我们是不是觉得书是个不错的选择?不是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啊!保不齐不同的人的想法不一样。主要有两种说法,第一是说“书”谐音“输”,所以收到书的人运气会不好。第二种说法,送书给人看,你是不是觉得那个人没文化所以需要书本知识补充补充啊?我室友这个圣诞收到三本书,她拿第三本的时候都无奈了“这么又是书啊”。

所以对于送书这件事情吧,如果你们公司的文化就是这种多看书多看报的,你送书没问题,但是如果公司大家都是玩玩乐乐的,建议还是不要送书了,毕竟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时间慢慢看的。

-浴巾

打下浴巾这两个字的时候我都有点尴尬,但是我们公司的一个老顽童就是这么买的,想想也是,又实用又男女都可以,但是我还是对这种礼物持保留意见吧。我可以收到,但是我送出去怪怪的。我在另一个公司的同学收到了浴巾,马上就和我吐槽,也顺手送给了一个需要的人。

-玩具

这里说的玩具不包括我买的桌游。在大人的眼中,玩具等同于给小孩子的,即使是那些很高端的桌上台球啊等等。如果家里有小孩到还好,如果没有小孩,他们内心多少是排斥的。

-

我们经常看那些礼物推荐,看到床头灯五颜六色精巧浪漫,可是你仔细看看,转发这个的都是女生,而且她们转发完买来送给别人的,她自己不会买的。这说明什么?——说明中看不中用啊!所以男生收到这种东西是很无奈的。我们有一个manager,自己买的是音箱送人,结果收到一个床头小灯,五公分那么高的那种。他翻来翻去最终还是没发现它除了灯之外的任何其他功能,最后愤愤然一句“谁买的破玩意儿啊”。我们一群女生帮他看了一圈,最后得出结论“挺浪漫的,你老婆应该会喜欢。”哈哈哈笑了走人。向来那个manager确实郁闷死了。但是我室友收到一个灯还是蛮喜欢的,因为美就可以啦。

-植物

植物这种东西吧,每个人办公桌上放上一个还是不错的,但我们一半是出差党,出差半个月回来,植物枯萎了就尴尬了。但是如果单位没有这种担忧的话,植物也是个选择。我室友单位有一半的人在自己的wish list上写了植物。


一些奇思妙想的分享:

-彩票!

哈哈哈哈有人送了彩票!这种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我其实宁可收礼物,但是也有可能收到礼物自己不喜欢啊,还不如来点彩票哈哈。

-Voucher

哈哈哈哈让我多笑两声。给你一堆超市的voucher你自己去买吧!也是够实惠的。室友单位有人的wish

list上真的写了voucher。想来收礼物的人也是这么想的吧,万一别人送的礼物我不喜欢,我还不如自己去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