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不该停留的地方停留

Dream is possible.

今天一到公司小咪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想要把在脑子里酝酿了一晚上的想法一股脑的写下来。

之所以这么有感觉,是因为昨天晚上跟高高姐在一起,让我有很大的收获。她是一个自带发动机和能量场的姑娘,每次跟她在一起都会被她点燃和刺激。这次她回来北京只待了两天,但很有幸,这两天我都能跟她在一起交流学习,我感受到她这半年在英国的成长和改变很大。我觉得她很了不起,一直在不断地修炼和完善自己,她有一段长达十年的异国恋,现在不仅婚姻经营的很幸福,自己心态变得越来越好,事业也如日中天。

看到她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发自内心的为她感到开心,同时也让我想到昨天有两个朋友遇到的困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昨天下午,一个同事找我聊天,说他失恋了,特别需要安慰。我大致了解了一下分手的原因是对方性格不好,三观不合等。他跟我一顿的抱怨,说自己很痛苦,我问他还想要继续吗?他说,不要了。我说,好,那就没毛病,既然自己很清楚不会跟她走下去,分开是件好事情,因为告别错的才会遇到对的。

我跟他讲我一个好朋友的故事。

他曾经跟女朋友分手过三次,现在两个人在一起很幸福。第一次,因为一瓶矿泉水就分手了,彼此都有个性,刚开始在一起都互不谦让。每次分开,都是因为一些小事情,一言不合就吵架。最后一次分开,女生把他微信拉黑了,半年都没有联系,我们都以为真的分开了。但是,因为两个人都在不断的学习、成长、改变,当再次遇到时,发现对方还是自己想找的那个人,就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

这一次,彼此更加珍惜对方,两个人在一起,学会了去包容对方的缺点,欣赏对方的优点,体谅对方的难处,弥补对方的短处。你要相信,好加好,等于更好,他们不仅是生活伴侣,更是对方的精神伴侣。

人都是这样,相爱容易,相处难。但在相爱之前一定要做好选择,找到对的人才会有对的人生,所有的挑剔、抱怨、计较都是因为不够珍惜、不够爱对方。

熟悉的人不是用来随便对待的,熟悉的人更应该好好珍惜。

两个人相遇就是缘分,在一起更是不容易,也许有的人注定只能陪你走一段路,有的人出现就是为了让你成长,无论最终能否走到一起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不要去抱怨对方。

分手会难过是因为付出了,却没有得到,还舍不得。感情这东西勉强不了,只能是宁缺毋滥。我们的时间很宝贵,不能随便浪费,在遇到对的人之前,要好好经营自己。

很多道理大家都明白,但是做到很难,每个人的自愈能力不一样,有的人很快能转移注意力,重新开始,而有的人要来来回回折腾好久,最后实在累得不行才放手。当真正走出来之后会发现,原来自己浪费了太多时间,人都是在一次次的失去和未得到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


昨晚,一个朋友跟我吐槽她对现在这份工作很不满意,收入不理想,却占用了她大部分时间,每天忙到没有时间吃饭,压力很大,老板对她也不满意。总之,她很郁闷。

我能理解她的心情,因为我也曾经经历过,每个人的人生都要经历这样那样的挫折,而我们的想法和态度决定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未来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当我们遇到困惑的时候,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尽快走出来,不要停留在那里,死不改变,一直在让自己痛苦纠结。

愿你在感情受挫,还依然相信爱情;愿你在工作中遭遇瓶颈,还保持对生活的热情。


做到这三点会让你成为更好的人:

一、读好书

任何时候都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养成阅读的习惯,好书是治愈心灵创伤的良药。

有人说工作很忙,但学习是可以随时随地的,时间好比是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

小咪这些年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天都在学习,上班路上会听一些成功人的演讲,让正能量的思想影响自己,调整好状态,这样一天都能保持愉悦积极的心情,做起事来轻松又有效率;中午吃完饭抽出十几分钟看一段视频,或者看一会书,我有做笔记的习惯,善于总结自己;下班的路上我会听一些音乐,缓解一天的紧张和疲劳,坐车时会看公众号或者简书里的文章,我置顶了很多很好的公众号,每天都必读一些文章,比如有关时尚、旅游、情感鸡汤等。

我的老师说,每次学习好比在脚下垫一纸,垫一张两张的时候没感觉,但千万不要忽视日积月累的力量。人与人之间产生差距,就是因为别人在走的时候,而你一直在看。

二、交高人

一定多跟比自己优秀的人交朋友,多跟优秀的人学习,让自己多受正能量很强的人影响,慢慢你会发现,你做事的态度会改变,你也会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人。

专业只是一个点,而生活却是一个面。我们不能除了自己的专业,对其他行业一无所知,我们需要更多的知识来丰富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谈资,有趣味的人。

小咪有个习惯,我每天会跟最积极的朋友保持联系。当你有准备好的心态时,当你想要进步时,你会发现不管他们说什么,好像都是说给你的,都是你正需要的东西。

怎样才能交高人?

我认为,你要先改变现在的圈子,找到一个学习成长的环境。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优秀的人一定跟更优秀的人在一起,想尽办法,办法想尽也要挤进去。

三、见世面

有句话说的好,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阅过的人和见过的世面。

一定要让自己去所见所闻,一个人的眼界决定他的心界,而心界绝对他的世界。一直待在家里,你会觉得眼前的一切就是全世界;走出家门,你会发现,世界就在你面前。

见世面,不仅仅是指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体会过不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还要见去大的场合,可以参加各种大型的活动,感受那种强大的磁场,智慧的火花在一起互相碰撞。见大的场面,会下大的决心,让自己回归初心,找到一个刻骨铭心的理由,去改变。

我讲这些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成长的体会,不一定都适合你,你认可的就尝试着去做一下,相信一定会有惊喜和收获。

生活就是一种选择,你选择了安逸,自然也放弃了成长,放弃了独立的姿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态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觉得,想法没有对与错,只有不同而已。

一个人永远不能放弃自我的改变和成长。专注于自身成长,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李嘉诚说: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

记得千万不要让自己在不该停留的地方停留,因为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要不停地向前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