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仇人叫泯恩之三十三:醋意满满

网图侵删

在管家的带领下,四人先后落座在一处宽敞的客堂。堂内还坐着一名蓝衣男子,浅笑安然地喝着酒水,见他们落坐,微微颔首示意。

泯恩向男子微微抱拳,便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再理会。西西看着那张不比泯恩逊色的脸蛋好奇地问泯恩,“那人是谁啊?长得可真俊!”

这话让泯恩心塞得紧,她刚刚还任由他在众目睽睽之下牵着手过大街,转身就开始觊觎别的男子,这让他如何不酸楚?但他能怎么办?总不能和一个没有情根失了忆的小女子斤斤计较吧?他只得深深叹口气,无奈地说道,“他是阳城二城主药师。”

蓝衣男子手里的酒杯顿了顿,继而一口入喉,“兄台之前可是来过阳城?”貌似寻常客套话,可却暗藏心机。

前城主夜眼被泯恩杀死,这是阳城心照不宣的秘密。本来这个城主之位应该是他的,可却被三城主废柴使了阴招,让他有苦说不出,只能继续坐在二城主这个位置。

可他不明白的是,眼下这个宴会,这个杀死前城主的凶手为何能堂而皇之地坐在这里?当初他假意要为前城主复仇,废柴还千方百计阻挠,莫非……

泯恩并不看他,只是对着西西解释,“传闻阳城二城主药师为人宽厚,平日喜欢采药制药,随身携带一个小巧的药篮。真巧,那儿就有一个。”

药师扯起嘴角笑了,这一笑,宛若暖春杜娟的灿烂,百里春光都不及他点滴,看得西西双眼发直思绪万千。“泯恩,他长得好好看啊!要是和他一起生孩子,肯定更好看!”

“咳咳咳……”药师措手不及,一口酒还未品尝便匆匆下肚,辛辣的口感刺激着味觉,喉咙似灼伤般热辣,许久才说一句,“这位姑娘……真幽默……”

在场的人都尴尬了,华度拿起折扇一下敲在西西头顶,“西西,忘了为师跟你说过什么了?”

西西仰着头仔细回忆,似乎没从记忆里找出什么有用的线索。“师父,你说过太多话了,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哪句。”

不等华度开口,泯恩将桌上的蜜橘移到西西跟前,贴心剥下橘皮,把一个完整的蜜橘放到西西手中,“一笑,这里的点心好吃吗?”

西西毫不客气将蜜橘一口塞下,忙不迭地点头。泯恩从怀里掏出一块湖蓝色的绢帕,温柔地擦去她嘴角的橘汁,“那就多吃点儿,不然就被偃愁吃完了。”

西西猛然抬头,瞥一眼独自坐在一处的偃愁,他桌上的东西也消灭得差不多了,还剩几块甜腻的柿子饼。“对对对,那家伙总喜欢和我抢东西吃。我得吃快点儿才行!”

说罢开始狼吞虎咽,一边吃一边看偃愁的“战况”,时不时把点心偷偷藏到衣摆下,生怕偃愁打她的主意。泯恩见状也不多说,用油纸把她撤下来的点心一一包好,再用绢帕盖住。只有偃愁状况外,像头饿狼只顾狂吃。

药师转动着手里的釉白杯盏,瓷杯在阳光下散发出柔和的光泽,像亭亭玉立的深闺千金。“不愧是进贡的瓷釉,看看这杯底,这色泽,一般人哪有这福份享用呢?都是托了各位的福,我也是第一次用这么好的酒杯。今天,不醉不归。来,干!”

几人举起酒杯,趁药师一饮而尽,泯恩等人在衣袖下将酒偷偷倒掉,再装作意犹未尽的样子,“好酒!”

西西只顾吃案几上丰盛的糕点,男人们的较量她没有丝毫察觉到。华度用折扇敲了敲西西的肩膀,“西西,吃饱了吗?”

“快了快了……真好吃啊!师父,你不吃一块吗?”

“西西,我可从来没见过有谁会像你一样这般……贪吃。”华度说着又凑近她的耳边放低声调,“尤其是在生死攸关的时候,还能吃得这么畅快淋漓。真有你的。”

西西一把推开他埋怨道,“师父,你不吃就算了,还不让我吃啊?这么埋汰我有意思吗?再说了,你都说了是生死搏斗,万一我死了,可就再也吃不到这些了,不如趁现在多吃点……”

“胡说!谁说你会死!”华度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在看到西西投过来的迷惑眼神时,他轻轻咳了咳,假装镇定地解释道,“有为师在,不会让你有事的。”

泯恩自是听清了这番对话,轻笑着看向华度,华度刚好也看向他。四目相对间,气流暗自涌动,虽然都在笑,心底的敌意却迅速攀升。而中间的西西,吃东西吃得心花怒放,看老花戏看得拍手称赞,丝毫不在意其他人或事。

网图侵删

坐在角落的药师不动声色地看着这一切,手指在案几上有节奏地敲打,看来,今天会很有意思。他向一旁的丫鬟招招手,低声耳语了什么,丫鬟福了福身子便悄悄退了出去。

这时,西西突然兴奋地叫起来,“师父师父,快看,新城主出来了!”

泯恩和华度各自收回视线,身子不自觉地挺直,把注意力放在今天的主角上。

只见废柴今天穿了一件暗红色的纱袍,把宽大肥圆的肚子滑稽地包了个圆满。脚踩一双藏青色短靴,步履沉重地在临时搭的台面上踏出沉闷的“咚咚”声,惹得灰尘在靴子周围肆意翻飞。

此刻的废柴泛着一脸油光,狭小的眼睛更是笑得找不着缝隙,似乎对这排场很满意。他客套地朝台下众多宾客拱手,“各位英雄,各路好汉,今日,是我金某人的好日子,感谢诸位的光临。鄙人不才,寒舍简陋,有什么招待不周的地方,还请各位多多海涵。”

台下一片恭维之声,让西西顿感无聊。“师父,我的仇人在哪儿?赶紧把事解决一了百了,早死早超生。”

华度恨铁不成钢地瞪了她一眼,“不急,还不到时候。这么耐不住性子,待会儿弹琴分心了可怎么办!”

“那什么时候才开始啊?”

华度握紧拳头不说话。师父和他分析了屠城事件,可他一厢情愿认为泯恩就是凶手。一方面是当时的情景让他愤怒得失去理智,另一方面,当他得知泯恩和西西之间的故事,男人的占有欲再次让他做了不光彩的事,将怒火集中在泯恩身上。

可眼下,谎言被戳穿,他厚着脸皮再次出现。之前和西西断绝师徒关系只是想保住脸面,可铁面人是个强劲的敌手,他不得不和泯恩合作。

见华度不应答,西西自觉没趣,喝下桌上的清茶缓了缓,打开包袱拿出里面的伏羲式古琴,轻轻放在案几上。

“西西,今日你不必动手,好好待着就好。”华度说着,话风一转,严肃地对泯恩说道,“你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她。她要是少一根汗毛,我定要你偿命!”

泯恩连眼皮都没动一下,心里却生出嫌隙。他的人,他自会好生照顾,何必一个外人指手画脚?他懒洋洋地问道,“何以见得铁面人今日必会出现?”

华度并未作答,只是看了一眼角落里的药师。泯恩心下了然,这个关卡,隔墙有耳不算什么,就怕腹背受敌中了暗箭,得不偿失。

这时,西西瞧见了不远处的星风。她使劲朝星风挥挥手,生怕星风看不见,还站起来跳了跳。

从四人进了内殿,星风就已看见。她的注意力一直在药师身边的丫鬟上,那丫鬟一直低着头,可越看越像在阁内偷了鬼见愁而被捉住的神采。见那丫鬟退出去,便叫素素跟出去看看。

她朝西西举了举手里的乌龙茶点,随后就见西西拉着泯恩朝这边走来。人还未到,就听得一声清脆的嗓音,“星风,你这儿的茶点怎么和我那边的不太一样?”话音落地,人才到桌前,她拿起一块便吃起来。“嗯……好好吃!泯恩,你也尝尝!”

从星风拿起茶点示意的时候他就猜到,这个丫头肯定会过来吃,任由她拽着手腕走这一趟。此刻看她亮晶晶的眼眸,之前和华度的不愉快显得不足挂齿。该是他的,别人就抢不走。

“笑什么呀?赶紧吃呀!”西西见他一直盯着自己看,把手里的茶点扬了扬,“你不吃吗?那我可就吃喽!”说罢就准备往自己嘴里塞。

“我吃。”泯恩快速抓住她的手,那块碰到西西嘴角的糕点就进了泯恩的嘴里。“确实不错。等回了阳城,我做给你吃,可好?”

西西坏笑着应答,“真的呀!你会做吗?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吃不着了!”

“一笑。”泯恩突然凑到她耳边轻轻问道,“药师有我好看吗?”

西西伸出双手捧着泯恩的脸,左右来回打量。泯恩感觉自己像案板上任人宰杀的鱼,突然后悔问这么愚蠢的问题。可他的小女子看得如此认真,眼里只有他的模样让他甚是欣喜。心里的暖风缓缓释放,连带着脸上的温度也高出许多。

看了许久,西西这才收回手,郑重其事地冒出几个字,“药师更好看。”

听了这话,泯恩大着胆子捧住她的脸,这样的肌肤之亲让他的体温迅速上升,快要控制不住紧紧相拥的欲望。“你再认真看看我,他哪里有我好看?”

西西撅着嘴回答得很认真,“药师笑起来很好看,你都很少笑。”

星风看出一丝异样,连忙解围,“西西,这里还有很多茶点,我都吃不下了,你赶紧替我吃完。”

“好呀好呀!”西西甩开头,埋头只顾吃,留下泯恩坐立难安。他的小女子居然嫌弃他太严肃,难不成他要像偃愁一样咋咋呼呼神经兮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