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的来信

2212年第1234期

主编:吐槽

致亲爱的读者:

感谢您对星球日报的长期支持。星球将致力做宇宙最好的报纸。而作为“星球心事”的版面主编,槽哥也是每天在努力着,为各星球的亲带来一线猛料,了解各星球人们的心事情事烦心事。各星球的人们,生在不同环境,不同的家庭教育,不同的语言。误会摩擦在所难免,就算生活在同一星球,个体之间也是千差万变,想万事顺心尚且不可能,何不放开心胸,接纳差异,拥抱美好生活!以下是两位读者的来信。

-------------------------------------------------

吐先生:

日安!感谢您抽空看我的来信。我关注“星球心事”颇久,觉得这是一个可以说真心话的地方。最近我遇到了特别伤心的事,我的猫丢了,严格的说,它离开了。我真的想不通为什么。

记得第一次去宠物店,我一眼就看上了这只猫。它毛色非常纯正,见到人也会可爱地喵喵叫。我欢喜地抱着它回去,心想自此与它为伴。我因为工作经常不在家,为了每天准时喂食,特意买了猫咪专用的定时喂食器。我定时为它洗澡,让它每天都那么可爱惹人喜欢。工作的时候,它就在我腿边蹭,喵喵的叫。我觉得有这只猫很幸福,我想它也是这样的。在朋友面前,我也常常夸我的猫。它那么听话而善解人意。每天我都会工作至深夜,回到家,它总是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好像了解我一切的心事。我爱我的猫,我以为,它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只猫,一直陪伴着我。

有一次,一个与我关系很好,也是我一直心仪的女同事来到我家,看到这只猫非常喜欢,猫也很可爱的围着它转。她向我提出能不能让她养几天这只猫,我欣然答应。几天之后,她把猫带回来,我发现她给猫戴了新的项圈,还给它洗了澡。我很高兴。心里已经开始想象,与她,以及这只猫以后一起生活的场景。

可是第二天,猫就在半夜偷偷从窗缝中溜走了,什么都没留下。人如果离家出走,还会留书。但是它呢,哪怕是一句谴责,一个眼神,都没给我留下。而且我真的想不通,我对它这么好,它怎么会觉得悲伤?我要怎么做,才能让它回到我身边?

我要去上班了,就此搁笔。期待得到你的答复。

                                                                                                                        爱猫的地球人 Jack

                                                                                                                         2212年10月5日

-------------------------------------------------

吐主编:

你好。我是一个活在人类世界的喵星人。以前,在我前任主人的公寓里,我度过了无数个孤独的白天黑夜。唯一与我相伴的就是《星球日报》,前主人每一期都会买。然后我就注意到这个栏目。既然是说心事的,也允许不带什么目的的吧,我单纯地想说说我的经历而已。

前几天,我离开了我旧主人的家。我最悲伤的,不是我失去了他,而是在我离开以后,他仍然不懂我离开的原因。

他在众人眼中是个好主人,是的我应该知足的,毕竟很多跟我一样来到人类世界的喵星人都过着流浪的生活,食不果腹。我有专用的猫窝,专用的梳子,专用的沐浴液。主人总是没日没夜地工作,所以我又有了专用的喂食机。每天,我独自在那个偌大的房子里,过着只有我自己的日日夜夜,我喜欢阳光,因为有影子为伴,我显得不那么孤独。

起初,我很负责地履行着喵星人作为宠物的职责。我让他很快乐,每天他回家,我就欢欣地叫着,到他身边去。我想我是懂他的,他其实是个简单的人。他工作认真,常常深夜不归。他对朋友家人很好。他有心爱的女子,并成天幻想能与她一起生活。我想,假如他能拥有她,一定是个负责的好男人。在他烦忧皱眉时,我总是伏在他的膝上,期待他能重拾笑意。

最近,他升职了。工作更忙,与他心爱的女孩也似乎有了眉目,他显得心情很好,精力充沛,常常在外应酬,不亦乐乎。而我,还是老样子。我无法参与他外面的世界,我只能呆在我那四角的天空,期盼着他今天能早一点回家,抱抱我,像以前一样。但依旧,陪伴我的只有那部自动喂食机,定时会生动地掉下饲料,其他关于我的一切,一切死寂。

那天,他终于把那个女孩带到了家里。那女孩看起来很单纯和活泼,也很喜欢我。我也热烈地,讨好着我未来的女主人。她突然提出,要把我带到她的家几天。我心里一惊。但很快就觉得,主人肯定不会同意的,他不会舍得我离开他的。谁知道,他马上就笑着答应了。我瘫软在沙发上,我怎么也想不到,这么多个日夜的陪伴,那么多的懂得,都比不上眼前这个女孩,随意的一句话有分量。

接着我就被带走了。我对那个陌生的环境很恐惧,说不出的恐惧。尽管女孩对我很好,给我吃好吃的猫零食,给我买了新的项圈,我无法向她表达,这勒的有点难受。她给我洗澡的沐浴液,香味很重,刚抹到我身上我的眼泪就一直流。最后我已经分不清,是那呛人的味道让我流泪,还是别的什么。

三天后,女孩把我送回去了。进门那一刻,突然觉得眼前这个人好陌生,那张脸,那手的温度触感,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是有些东西改变了。曾经,我视他作我这一生的依靠。在他面前,我变得很低很低,我的心永远跟随着他的心情,或喜或悲。为了他,我忍受着孤独的每一个白天,吃着一样味道的猫粮,只为深夜里的那一点点温存。从此,我清楚我不必这样。以后的日子,注定风餐露宿,但我必须拾回喵星人那,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尊严。

那个晚上,他回家很快就累的睡着了。我轻轻窜上窗台,从缝中走了出去。呼吸着秋天清冷的空气,看一眼天空,从没见过那么多的星星。

我说完我的故事了,不期望前主人能理解,我已经爱上我当下自由的生活。有点长,希望主编也能看完,同样不带什么目的。

                                                                                                                           喵星人 Coffee

                                                                                                                          2212年10月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