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回忆录(试读)

幸福的母乳

母乳喂养的时候,我又觉得她跟我联系在一起了。到现在这个阶段,吃母乳其实已经不为了从我这儿汲取多少营养,只是她吃我的奶,像是对她心理的安慰,而我也觉得保留着一个在她无助的时候唯一一个能安慰她的东西。

A:说起孩子,您和爱人工作的一天,卷卷是怎么过的?

B:我们家宝宝特别规律。因为我们一家人可以说对生活都比较有热情,什么事儿都想弄得特别好,她之前是奶奶带,那时候我们就形成了一定的生活规律。现在她早晨基本上可以跟我们一起起床,通常我们6:50左右起床,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在,他们会起得早,给我们做早饭。我们俩起来以后帮宝宝穿上衣服就上班去了,老人家就负责给孩子喂个早饭之类的。喂完早饭,现在就带她出去遛弯。遛弯回来她十点多会小睡一觉。起来之后又是玩儿、吃午饭。吃完饭以后,下午一点多,她还睡一大觉,睡个两个小时,三四点起来以后吃点水果,又出去玩儿。这两天天冷了,她就玩儿的少了,平时的话,她一直会玩儿到我下班回来,夏天她会在门口等我的。就是最近这一个月,天气太冷了,然后雾霾太不好了所以她就回来了。总之她生活特规律。

A:她这种规律是什么时候养成的?我接触过的一些孩子,几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几乎都没法睡觉。

B:我休产假休了四个月,那个时候她就是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后来等到她大了一点,大概就是六七个月以后了,就是不需要睡那么多觉的时候了,我们就在定点的时候哄她睡觉,然后就这样慢慢地养成习惯了。

不过晚上确实睡不好。她半夜也起来,因为她现在母乳喂养,她通常第一觉是从九点多开始睡,一直睡到一两点,从那以后要吃两次到三次奶,所以我现在睡眠也特别不好。

A:有的妈妈说,其实喂奶是很辛苦,甚至是痛苦的事情。

B:是很辛苦。可能爸爸们不知道,有几个月妈妈们白天要上班,上班的时候要挤奶,碰着好单位还有个妈咪小屋就可以挤奶。但是我们公司不会给你提供这样的地方。有的妈妈就不得不去厕所挤奶,但我们公司的厕所环境也不是很好,我就会找会议室,我们公司是有三个会议室的,都很大,有的时候我就在一楼会议室,没人的时候我就从里面反锁上;如果有人开会,我只能到二楼去;二楼要是开会,那我就只能到四楼顶上,有个巨大的可以装两百人的会议室,像打游击一样,基本上每天都是这几个地方乱蹿。有的时候三个会议室都有人的话,我就会很悲催,只能等着。而且我的工作现在对公司来说很重要,经常会被叫去开会。一开一上午的时候,奶涨满了,就会有各种生理反应。而且母乳勤挤奶量才会大,所以有一段时间我睡到半夜一点多,宝宝还没有醒来,我也很困,但是还得逼着自己跑到外面把奶挤了,不然就怕要吃的时候没有了。那一段时间,生理上是很痛苦。但是现在想想我也不觉得有什么痛苦的。就像妈妈生完宝宝以后,也不觉得生宝宝是件痛苦的事情了。很快就会忘了那个。我现在觉得,抱着她喂奶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而且一生可能就这一次能和宝宝这么亲密了,所以我还是真的很舍不得。今天早上我还想呢,等我忌奶的那一天我就把我原来用的那些瓶瓶罐罐都拍下来。

A:打算什么时候断奶呢?

B:我是希望她自然断乳,就是说她哪天不想喝了之后就断,但是现在看来很多妈妈,包括我那些认识的朋友,她们很多人都已经断奶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奶,这是一个特别痛苦的话题。我一直在想,等我断奶的时候,我一定要把这一段历史记下来,挺不容易的。四个月的时候开始上班,然后每天都要背奶,从四个月背到一岁,拿着冰袋给她背了很久。现在一岁了,我白天不挤奶了,但是晚上回来还要喂她。但是这又是特别幸福的过程,我很舍不得。我觉得十月怀胎的时候,我们俩肉体上紧紧联系在一起,等孩子出来以后,和妈妈从肉体上分开了,其实我很失落的。你问每一个妈妈,她可能都会有这种感觉,孩子在出生的时候,你是很舍不得她出来的,觉得她出来以后,脱离了你,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会很失落。为什么说很多妈妈做月子的时候心情不好,其实是这个原因。我觉得基本上每个妈妈在宝宝出来的时候一边是欣喜,一边也是有失落的。所以母乳喂养的时候,我又觉得她跟我联系在一起了。到现在这个阶段,吃母乳其实已经不为了从我这儿汲取多少营养,只是她吃我的奶,像是对她心理的安慰,而我也觉得保留着一个在她无助的时候唯一一个能安慰她的东西。当我突然不母乳之后,她似乎真的就离开我了,跟你脱离了这种特别亲密的这种接触。有点像女儿再长大出嫁时候的感觉。

我心里也矛盾,毕竟现在她吃奶晚上也睡不好,也妨碍她的成长。有的孩子很恋奶,希望吃着妈妈睡觉。我们家宝宝一晚上要起来两三回。她的睡眠就老是中断。宝宝晚上睡觉时候,她的大脑可能是快速生长的时间。我一想到这个问题,就觉得这样下去还是不行。我们目前定的是12月份断奶。昨天我还抱着宝宝悄悄和她说:“估计还有一个月,你爸他们就得让咱们断奶。”断了奶以后,比如说夏天很热的时候,我们的父母就可以把宝宝带回去,待上三个月,让他们带着;或者过年前,让他们提前带回去一段时间,这样的话有一段时间在北京,有一段时间回老家,对老人家也好。老人在那儿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房子也很大,比较亮堂,空气也好。在北京长时间生活他们还是挺不习惯的。

A:那你设想断奶之后,宝宝是什么反应?

B:有宝宝断奶的时候就很自然,有和没有就无所谓了。我觉得我家宝宝属于特别依恋的这种。我估计得闹腾一段时间,不知道,现在我还想不到她会有什么反应。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住,我就怕到时候她一有反应我就坚持不住,又给她喂了。所以我觉得得有好几个晚上,我得出去住什么的,眼不见心不烦。这真的是一个我也挺为难的事情,我想让她睡得好,同时又觉得抱着她在怀里给她喂奶,真的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小大人

我们现在在她面前都要悄悄的,譬如说“你把那个藏起来”,这种话都不能让她听见。

A:除了母乳,她现在都能吃些什么东西?

B:她吃的特别好,别人家的孩子是担心孩子不吃饭,我们天天担心她吃多了。就是尤其是我爸最近来了以后,做的饭很合她的口味。

A:有没有什么最拿手的。

B:是我爸给她包的一个菠菜馅的饺子。我们宝宝有很长时间不爱吃鸡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我爸爸给她用菠菜和鸡蛋包了一种饺子以后,她一顿能吃八个。就特别爱吃,屡吃不爽的那种,早上吃晚上吃都可以。除此之外还会给她做一些小面条、稀粥之类的,反正我爸变着法儿地用一些肉汤、鱼肉拌着,今天早上就给她烙了那种薄薄的鸡蛋饼,她吃了两小块,然后还给她用茄子和面条煮在一起,就是一点小肉丁,伙食还是挺好的。给她开小灶,她特别爱吃。

A:她现在也有自己的口味了是吗?

B:对对,我觉得她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现在已经有选择了。比如说她得有点肉味,没有肉味她是不行的。我们就说她真是一个草原孩子,是在我们的血液里的。再比如我们内蒙古有一种奶豆腐,很多人吃不惯,我们家宝宝特别爱吃那个。我们都觉得她现在消化系统可能消化不了那种压缩的奶食品,但是她自己能吃很大一块儿,抓在手里,特别高兴。还有煮羊肉,我们家经常吃手扒肉。你撕给她,她就自己抓着嚼吧嚼吧。我们觉得她在这一点上继承了父母的传统,虽然她现在是一个北京户口的小北京人,但骨子里还是流着草原的血。

她吃这么多也可能是因为运动量大。她现在会走路了,最近她走的特别利索,各屋子乱窜,不停地在走动的过程中,我都想给她买一个计步器,看她能走多远。因为我们这个院子里有一个妈妈,他们家那个宝宝跟我们家宝宝差不多大。他妈妈单位前两天正好发了一个计步器,她说晚饭以后就给那个小孩带上。到睡觉前,那个小孩在屋子里走了两千四百多步,我觉得我们家宝宝应该也会有那么多。然后她平时玩儿的就是各种小游戏,小推车、小马,反正每一个上去下来,翻来覆去的,然后翻那些书,看完了就扔的满地都是。然后再收起来,她现在什么都好奇。

A:我觉得她要是有自我意识的话,一定会觉得这是特别幸福的一段时间,玩儿就是学习,学习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玩儿。

B:对,她现在什么都特别好奇,不停地学东西,你往垃圾筒里扔个东西,她回头也要找一个东西扔进去。我给她擦脸油,早上的时候在她脸上拍拍,之后她就跟我伸手要擦脸油,拿着擦脸油自己比划着往脸上擦。你随便做一个动作,她看完了以后就会模仿。比如说我拿掏耳勺掏个耳朵啊,她要是看到,她就学。会迅速找到任何一个东西,往耳朵里头放掏。我们现在都不敢在她面前做这种危险的动作。

A:她在听你们说话的时候,大致的意思,很多都能理解了是吗?

B:她基本上都能理解。比如说你把那个东西给妈妈拿过来,她一定会明白,或者说你把这个兔子抱上来,去送给姥爷,或者你把糖放在老爷的兜里,她都会做。她还很爱干净,地板上有什么小东西我们让她捡起来,她就会捡起来扔到垃圾筒里,我们都给她鼓鼓掌,有的时候不给她鼓掌,她就站在那儿等着。她自己还鼓掌,我们也得配合着鼓掌。再比如说下班回来以后我问:“你想妈妈了么?”她就会拍拍胸脯,意思是想了。“你是不是很想吃妈妈啊?”她就点点头。

A:她能理解这么多了。

B:不过这也麻烦。我们现在在她面前都要悄悄的,譬如说“你把那个藏起来”,这种话都不能让她听见。譬如说她最近老喜欢那个兔子了,这最近十天时间吧,就是突然特别喜欢。那个兔子就是一个播放器,长了一个兔子的模样,可以录音。她原来不喜欢啊,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指着那个兔子,要开开。然后一天都不怎么关。那兔子一直大声放音乐也不消停,可要是说把兔子藏起来,她听见一下就不干了。现在出去玩都得带着,兔子就放在小车上带出去了。

A:她现在能怎么表达自己的想法?你们怎么理解她表达的东西呢?

B:她现在不会说,她会指。她要这个东西,她就一直指一直指。譬如说她指着电视,说“嗯嗯嗯”,就是让你开。有的时候你不理解,她会把摇控器递给你,就是让你开电视。譬如说吃饭,她突然跑过去以后指着那个,一指就“嗯嗯”半天,然后你就问她,你是想吃这个吗?她就点点头,你要是指另一个,你说你吃这个吗?她不要,她也不点头。

A:这有点像外国人,突然来到一个国家,她很多事是明白的,就是不会说。

B:对对,就是。我爸爸还特理解她。我爸爸汉语说得不是很好。他是蒙古族嘛,我说姥爷的文化程度不高,你俩沟通正合适。他们的水平差不多,他们俩配合得还特好。对了,她爸昨天很幸福,宝宝终于叫了一声“爸爸”。

A:是第一次吗?

B:是第一次。她前些日子叫妈妈,最近她也不怎么叫妈妈了,在有需求的时候叫。她一直都不叫爸爸,她爸就很闹心。昨天她终于发出“爸”这个音,虽然不是很清楚,还有点台湾腔儿。后来我洗澡的时候,她非要进去,她爸爸逗她说:“你如果要爸爸抱你进去,你必须叫爸爸。”她就“爸爸、爸爸”叫了好几声,她爸爸高兴死了。今天早上又不叫了。不过她爸估计也满意了。

A:还有什么其他的让你们感觉惊叹的事儿?

B:太多了,我觉得她每天都有新本领。这两天已经学会拧洗衣机了。正好我们家洗衣机那个高度跟她差不多,她没事儿就跑到卫生间,拧那个钮,拧完就跑,把我气的。我那屋的床头有一个整理箱,昨天我一不留神,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爬到上面,然后坐到上面就下不来了。再有门后的那个大箱子,上面有拉锁,前两天她突然会拉那个了,她每天钻到门后头拉来拉去,有的时候会拉十分钟。反正现在是挺好玩儿的一个阶段,每天都有新花样。对了,比如说我们家那个电视柜她之前想爬上去,但是挺高的,上不去。后来她发现旁边放了一条烟,她就把那条烟放在地上踩着那个上去,结果后来也没上去,但是我觉得,她竟然能想到把东西垫在下面,踩着那个上去,还是挺厉害的。

性格萌芽

她特别懂得跟小朋友分享,她从小吃东西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是她有意识还是什么,她习惯性地让你也吃一点,她吃饼干都会给爸爸妈妈,让每个人都和她一起吃。

A:真有意思,每天不经意地就能发现她有一个新的本领。

B:对啊,回头你就能发现了。而且她最近特别爱美。这个房间的镜子正好能够照到她的头,比如她围上个围巾,她就会“噔噔噔”跑到这个屋,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知道那就是她。她要把两只手张开放在脑袋旁边转一转,甚至还要亲一亲镜子里的自己,你看这儿都被她亲得很脏了。她觉得自己漂亮就是这样表达的。她爱美到什么程度,比如那天我开会回来有一个胸牌,给她挂上以后,两分钟没影了。她姥爷说:“你去看她,肯定在那儿臭美呢。”我的首饰、她爸的手表,她也会拿着挂在胳膊上,她自己跑到这儿,就这样爱美。

A:有意思,虽然她才一岁多,但已经展现出一点性格了。

B:对对对。我觉得她长大可能是个挺爱美的小姑娘。

A:除了这点,你觉得她还有什么能称得上性格的东西吗?

B:会有一些小孩子都有的特点。我们家有一个小娃娃,我们取名叫Emily。然后就说,妈妈很喜欢Emily,妈妈要“宝贝”它一下。她就跑来,也趴在我的怀里,她嫉妒了。我说要不你也亲亲Emily,她就抱着Emily晃一晃亲亲它。

还有就是我们觉得这个孩子是个特别大方的孩子。她特别懂得跟小朋友分享。她从小吃东西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是她有意识还是什么,她习惯性地让你也吃一点,她吃饼干都会给爸爸妈妈,让每个人都和她一起吃。其实我看过一些书,上面说这个时候,父母语言上教育孩子要和小朋友分享什么的,其实这个阶段她根本不懂,她得先学会拥有,然后才会分享,你说是吧。

A:我同意。

B:所以我倒是没有说要求她每次吃这个的时候,你得给妹妹一个、给哥哥一个,但是她自己就会给。她自己拿着那个东西,特别大方,在这儿的全有份。前些日子,我从国外买的一罐小吃的,其实挺贵的,好几十块钱就那么一小罐,然后她给我带出去,人家一说,她就给人抓一把,左分右分的,她很愿意,不到一天就给我造完了。

A:我觉得挺好奇的,性格这个东西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B:对啊,我们一直也都挺好奇的。我们觉得这种性格可能真的是天生的。其实我怀孕的时候,还特别注意这一方面,我就怕有的时候我们比较急躁了,会影响她。所以我怀孕的时候还真的特别注重。我做财务工作,有的时候特别精益求精,一点点小事我都会着急,希望把它办好。后来怕影响到她,所以那阵儿我还尽量平和,看待事物要看大。可她现在有的时候脾气也挺倔的,就是用她的那种方式,一定要达到她的目的。比如说她总想按那个电视的机顶盒上的一个小按钮,她从几个月大就会了。有的时候我们就挡着不上她按,她就假装不干这个事儿,溜溜达达一圈以后,一有空直接就给你按了。她还挺倔的,有的时候实在不达目的就在那儿又哭又喊的。所以当时我那么注意,结果她现在根本不是我想要的那个方向。所以也说不好她将来会是个什么样的性格。

A:那你希望孩子以后是个什么样的性格呢?

B:我们俩有的时候也想,我就问我老公,你希望将来她会是个什么样的姑娘啊。反正他说他也有一种想法,我表达不好,我自己的想法就是希望她过的特别开心,不为金钱所困扰,物质上有和没有的时候,都觉得很快乐。我其实不希望她有着特别大的成就。我很欣赏那种……譬如说老外的那种生活,就很享受平淡的生活,同时生活质量又很高,很有情趣。我希望她成为那样的,所以我们俩也有目标,就是希望将来把她送到外面去看一看。我有一个同学在澳大利亚,她有时候跟我说澳洲的阳光特别好。我就经常会想象我女儿长大以后,也沐浴一下澳洲的阳光,看着广阔的原野,然后成为那种很随性的女孩,很开朗大方,拿得起放得下,不会因为今天没有钱而焦躁,为了生活奔波。其实我们自己有一点为了生活奔波,是这个大环境所致,我还尽量地不让自己成为那样的,但是也没有办法。但我们就希望她能放得更开。

此外我就希望她接受事物的时候能尽量看到美好的地方,少看阴暗。事物都有好坏之分,有的人看到好的,有的人就看到坏的。我希望她尽可能看到的地方都是好的,即便是吃亏,也觉得吃亏是一种福,就是希望她是这样的女孩。对她我们俩真的是有很多期待,但又不想给她很多压力。

A:压力往往不能把它推到你想要达到的那个地方。

B:对,我们希望能让她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尽可能少的压力。最现实的一点,为什么我们俩想在望京买房子。就是因为我们觉得首师大附小教育改革,没有家庭作业。我表妹就在那儿住,她2012年是在海淀,那时候孩子的作业特别多。她妈妈是个事业型的女性,又经常出差,特别忙。所以我经常去家里帮她看这个孩子。她那个作业到晚上九点还做不完,一年级的小孩,就是写抄课本什么的,有的时候我都恨不得帮她抄了,我觉得没有什么意义。她二年级的时候,转到了首师大附小,望京那儿,突然觉得简直轻松得不得了,跟天堂似的。她有大把的空闲时间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她现在也很优秀,前年中考考了朝阳区第一名,现在在四中国际班。当然她家各个方面培养她花了不少钱,但是我觉得她性格上也很好,自由开放。我就希望我女儿,以后也别背那么多的负担,我们俩就希望她外语好一点,知识面广一点,希望将来把她送出去,不想让她一路在国内上大学,出来找一份谁都能干的工作。如果她愿意,我们俩还是希望让她到那样的环境去生活。因为我们俩觉得再过十几二十年,中国可能还会是这样的,不会发展到像国外那样。

A:恩,一个城市气质的发展,比GDP的发展要慢很多。

B:没错。因为中国现在可能刚解决温饱问题,要有国外的那种教育、文化上的意识可能还要有几代人的时间。所以我们俩还真的希望她能出去,我觉得那样没有压力,让她能更多地发掘对生活的热情。这是我们俩对她的打算。

A:说到性格,我觉得目的性太强了,往往达不到好的效果。然后反而是父母自己透露出来的个人的气质,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要更深刻。

B:光是爸爸妈妈之间的关系就对孩子的影响特别大。所以我们俩就从来不会在孩子面前大声说话,这一点肯定是有共识的。我们也希望她觉得爸爸妈妈永远都是非常和谐、相爱的。生活没有太多可担心的。

我有一个朋友,她的生活条件不是很好,老人特别节俭。这本来不是坏事,但是让整个家里头的氛围不是很好,以至于学校组织一个活动,孩子们第一时间都是要积极踊跃报名,她家孩子就会问多少钱。他[Double check 性别]妈妈给他买件衣服,他都会问他妈是多少钱,然后就觉得太贵了、不要买之类的。就我觉得其实这种负担不应该给孩子,小孩子会很累的。虽然他很优秀,后来上了很好的学校,但是我觉得他性格上有缺陷。我经常和那个姐姐聊天,她愿意跟我们探讨一些,然后我就这样跟她说。我不愿意给孩子这样的压力,即便是生活条件不好,也不应该把这个压力转交给孩子,而应该换一种方式表达。但孩子到了这个年纪,很多性格特点就已经形成了。

但是说实话,教育才刚刚开始,现在只是管她温饱,其实后面还是挺迷茫的,走一步算一步吧,一块儿成长。我们也都保持着一个轻松的心态面对孩子的教育,一方面会期待很多,一方面也不去想太多。现在我们就比较享受有她的状态,就觉得很好玩儿。虽然有的时候她爸也觉得孩子个头不大,麻烦不小,但是有的时候看她睡着的样子,她爸又觉得她很天使。我觉得父亲有一个女儿,可能跟妈妈有女儿的感觉不一样。有一天我们开着车在路上,他说:“我突然很担心宝宝会长得不漂亮。”紧接着又说:“不漂亮也没有关系,那就跟爸爸过一辈子。”还有一次,大概就七八月份的时候,我们俩晚上送一个人到市里面去,出去的瞬间一关门,我们家宝宝就在里面喊妈妈。后来我老公就说,刚听到宝宝在叫吗?我说她刚叫的那一瞬间,我就突然想到她将来要出嫁的时候,心里好难过啊,他说:“你会难过吗?”我说:“我可能会难过,但是不会像你那么难过。”好几个当爸爸的,有了女儿以后第一个瞬间,都觉得自己的女儿最好了。然后就想到将来不知道会便宜到哪个小子。都是这样子的,她爸爸就会这样子的,妈妈跟女儿是另一种感觉,我倒没有感觉。我觉得她将来会找一个好的老公之类的,也挺好的。他就觉得不知道便宜了哪个人,就是这种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我和H快好了一个月了。 明天24点时,恋爱满一个月。 在这一个月里,我对他的喜欢没有递减,甚至还有些递增...
    Jiehny阅读 108评论 0 0
  • 留意到公司的新生力量让自己有激动、希望、责任的感觉,老人的离开,新生力量的补充进来,转眼自己也是老人,有责任承接起...
    sherry_song123阅读 60评论 0 0
  • 狂人川普是2016年最热门的网红,击败美国政坛老手克林顿.希拉里,当选为新一任的美国总统。 因为川普实在太独一无二...
    风信子逸轩阅读 1,033评论 0 19
  • 01 我与语文教学的浅缘(孽缘) 从事语文教学,我纯属"误入藕花深处"。 语文教学,我非科班出身。我的两枚学历证书...
    万绍山阅读 2,838评论 1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