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幸福

i这三月的天怎么过都是舒服的,太阳洒下来总让人懒懒的。


走进某一处的野外,各种凝聚在空中盘旋的粉香味溜进鼻子里,让人觉得舒服。燕子低空飞行在田野上,农夫正忙着农耕。这样的情景一下把我拉到了小时候。光着脚丫子奔跑在田埂上,抓着青蛙。抬头看见的是一朵朵如同棉花糖似的白云。偶尔燕子也从头顶上低空掠过。撒开双手,把头昂起,清风拂面,凉凉的感觉。所有的烦心事通通忘却了。


这样的季节还非常适合谈谈恋爱,想象着你跟心爱的那个人游走在某一处公园,累了找个可以坐的地方歇一下,或盘地而坐,聊聊各自喜欢的歌曲,电影,衣服或者书籍。聊聊各自年轻时做过的一些傻事和难忘的事,多么惬意。倘若有空的话,还可以选择一处风景秀丽的地方去旅游,带上心爱的人。牵着他(她)的手走在山上的台阶,哪怕此时彼此不说一句话,但心中都能感觉到幸福。


三月的天像极了十七八岁年纪的青少年,三月的风景走那都是好看的,绿色配上各种各样的花色,像极了青少年穿的衣服,颜色各式。看着他们就感觉有朝气,让人向往。


花香弥漫的地方,是诗一般的风景,古人在诗中描写这样季节的句子都有清新的画意。


垂柳似少女发,随风飘舞。夜深时,冬眠而醒的动物们的叫声,像似读书时老师还没来教室的我们的吵闹声。记得《星际穿越》电影有这么一段情节,飞船在浩瀚的宇宙中孤独的飞着,船内大家的表情都是思念之意,这时男主角库伯播放了一段大自然的声音,有雷声,蝈蝈的声,蟋蟀的声等等,当时看的出神我,都觉得那声音是那么好听,本来沉闷的心情,一下舒坦了许多。电影里放的声音,在平常再熟悉不过了。可在那样的情景下变的格外好听。那声音,我想便是三月的声音。


我希望世间的爱都能在这个季节开花,散发出爱的迷香,幸福身边的人。这样该多好。


能在这样的季节恋爱着,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跟着心爱的人看一场电影,带ta去一家自己喜欢的饭店吃一顿饭。散步在这繁华街灯下的路上,找一个恰当时候,不必在意人多人少,偷偷的去吻一下对方,脸上的幸福会告诉ta的,这是幸福的吻。


人们总是喜欢怀念以往的过去,却没在意过当下的生活。


此刻我耳边又响起我喜欢的那首歌,“夜空中最亮星,请照亮我前行”。好像这时候的星星也都是最亮最亮的那几颗,而其他一般明亮的星或许还没出来吧,是还在冬眠吗!谁知道呢!


幸福或许需要等一等,或者要勇敢一点,无论怎样,别让自己后悔就行。类似这样的话,我们早于熟烂在心里。毕竟这个时代太急促了,没多少人会选择等一等,或许勇敢一点是比较直接的方式。没人知道等一等之后的结果是什么。可有时候,勇敢表现的似乎有些迫不及待。


倘若世间不一定很世俗的要结婚该多好,那些喜欢结婚的可以选择去结婚,而有些不喜欢结婚的人,可以选择不结婚继续在一起生活多好。假如父母开明,本着子女幸福就好的念想。随意生活多好。结婚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那些没选择结婚的,我想他们的浪漫该多漫长。不然我想不出理由来支撑他们的选择。


人们常常去羡慕别人拥有的幸福,而从没审视过自己的幸福在何处。其实别人只是没那么贪欲而已。每一个人都有一处能让他人羡慕的地方,但别人从不会告诉你。


你会不会一个人走在某一处曾经来的地方的时候,虽然那个时候不是一个人,你会停下脚步,想一想那个时候的你们吗?想一想那时候的自己有没有想过亲吻ta的额头。曾经你肯定因为年少而胆怯。


我幸福的话一定会告诉所有我认识的人,但我不会告诉曾爱过的她。


我喜欢《明天我要嫁给你了》这首歌,第一次听是在《奋斗》里。好震撼。我震撼的是因为是男声唱的,我一度认为,关于嫁这样的歌曲是属于女孩唱的。相信以后哪个新郎在婚礼时候唱《明天我要嫁给你了》,新娘肯定会很幸福。我愿意试试。


其实我知道我爱你,但我没办法让你知道。假如你知道了,是真的。


有一天,我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失恋了。我问,你恋了吗?他说三年前的时候啊,我不懂,再问,什么时候?他说从那次到现在。我一直觉得我依然在失恋中,三年了。我诧异。因为只在电影里才能看到这样的事情。


假如你是那位朋友,请不要告诉别人。你知道就好。谢谢。


三月,总是让人容易怀念过往,就像十月容易让人感伤。


这尘世中最美的事物,我认为是爱情。不然形容爱情的诗句是那样的多,让人奋不顾身的是爱情,流传最久的故事也是爱情。前段时间在《一个》专栏里看到一位癌作家得了癌症,化疗的痛苦让她几次想自杀,是爱情让她坚持下来,她说倘若再选来生,她依然这样。她说,就是想看看爱情的样子。


我想去杭州看看,十年前我去过那里,在那里我把我认为最重要的年华存在了哪里。我必须要取回来,不然我怕我忘了那些日子。


我还要去江口看看,去厦门看看。去看看那里的人们是否安好。是否像我看到的那样好,因为我怕我的祝福没有送到哪里,我怕那一个人生活惯了,忘了去爱,忘了去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从小就在大城市长大的女孩,长得貌美如花。从幼儿园到大学,追求者从未停歇,收到的情书订在一起可以当一本“情书通史...
    玫瑰已经凋零阅读 258评论 0 0
  • 一次美妙的研学之旅就是开始,这是独一无二的一次旅程,我们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开始这段激动人心的夏令营,虽然这...
    百合花岳文清阅读 272评论 1 0
  • 本文介绍跨域的八种方法: JSONP只要说到跨域,就必须聊到 JSONP,JSONP全称为:JSON with P...
    DCbryant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