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悦你,静待故人归

1 开张

今天心悦饭店开张,请大家踊跃参加,今天天来此吃饭的贵宾全部半折,活动只有三天哦!除此之外本店推出三张优惠卡,金卡可以免费进入最顶楼的包间,每次吃饭打八折,同时赠送最好的女儿红,银卡,在中层包间,每次吃饭打九点五折,铜卡,就是特意为我们老板姓所制,在楼下沙发上,虽不比包间好,但也舒服。

听说了吗,今天城中心有家饭店新开张有特大优惠,是吗?那咱们去看看,我还听说,饭店老板有个宝贝女儿就叫心悦,长得非常漂亮,亭亭玉立,秀外慧中,国色天香,咦!真有你说的那么好吗?

心悦饭店内热闹非凡,人来来人往络绎不绝,小二说:”今天是我们大小姐亲自掌厨你们有口福了“,说完就跑后厨去了,小六今天生意怎么样,小姐,今天生意客满不断呢,哈哈,那就好,要得就是这个效果,对了小姐今天客人太多,人手却不够,这样啊,那你明天贴个告示招人,每月十五两,那么多啊,没关系,只要干的好害怕挣不到钱吗 ,哦,好!对了小六你在外人面前别叫我小姐,叫我洛姑娘,小六说好。

第三天店里还是平常一样人满为患,客人:这家东西太好吃了,好多东西咱们见都没见过,别说吃了,而且服务也非常好,没有因为咱们是平常老百姓搞歧视,是啊是啊!听说这家店背景很厚,祖上是御厨,那咱们吃的东西,可能皇上也吃过,话不能乱说,说多了要杀头的是是!


2    心悦的变化

  小六小六,哎,小姐……不对,是洛姑娘,嗯,以后小心点,心悦环顾四周发现并没有人关注他们,才放心下来,咱们上街去买食材,洛姑娘这些事让我们去做就行了,你不必亲自动手,没事,我亲自去买,我必须保证食材必须是新鲜的,而且在别人看来我是你们的厨子,焉有不买之理,小六很奇怪,虽然小姐以前也是挺能干,但是并没有那么亲历亲为,而现在的小姐不仅能干而且懂得了我们都不知道的东西,小六摇摇头,算了不想了,不管为什么变了,总之现在的小姐是最好的。

心悦在市场上,东挑西瞅,看到了一家卖鱼的市场,老板,这鱼怎么卖,我看你这鱼挺新鲜的,老板笑了笑,姑娘好眼力,我这鱼是今天刚打捞上来的,姑娘你要几斤,你这鱼多少钱一斤,三两一斤,你这鱼也太贵了,二两一斤,你这鱼我全都要了,而且每天都从你这拿食材,这样我们双收,谁也不亏,老板想了想,可以,你这姑娘也太会砍价了,心悦笑了笑并没说话,心想以前我在现代的时候可是高级厨师,也是从助理慢慢做过来的。好了老板给你钱,每天我都会来你这拿货,给我留好的食材啊,好。


  3    救人    生情

小六食材买的差不多了,你先拿着回去吧我想逛一逛,可是洛姑娘你自己没事吧,没事,大白天的,能有什么事我只是出来逛逛,一会就回去了,好吧,那你小心点,说完小六就回去了,心悦无聊的在街上逛着,心想自己为什么回来到这?自己还能不能回得去?要是回不去该怎么办?自己只是去了一趟博物馆,看到了一只戒指,感觉很熟悉,可是自己的确没见过,听导游讲是江月国时期,一位王爷送给他妻子的,只是没想到会和自己有什么关系,既来之则安之,生活还是咬好好的过。想着想着心悦走到了一个小巷子里,自己好像没来过,算了先找到出去的路吧,突然心悦闻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虽然很淡却逃不出心悦的鼻子,转了好几个弯,在巷子的深处看到了一个浑身是血的男的,看起来伤的很重,算了反正不关我的事赶紧找到回去的路,走了几步不知道为什么又折了回来,算了,自己也不是多管闲事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算你厨房里依旧忙的昏天暗地。好运碰到了我,带你回家,走着走着好累,本来就迷路了,又拖着你这个大累赘,好不容易才走出这个大巷子,到了心悦饭店的后门敲了敲门,是莲儿,以前心悦的贴身侍女,见他对心月忠心耿耿,没有二心,所以就把她留在了自己身边。莲儿快把他扶到我的房间。不要和任何人讲,也不要和爹说,帮我打一盆温水。然后再帮我去爹房间拿一身他的衣服。小姐,他是谁,为什么一身都是血,这你就别管了,我今天去,街上逛一逛。一不小心就走到了一个巷子里,迷路了,然后就碰到了他,顺便就把他给捡了回来。然后你让小六过来,帮她换一身衣服。好的小姐。

小六你过来帮我把他的衣服给换了,他浑身都是血,小心一点,这里有药你帮他上一下。我去厨房煮碗粥,等他醒了就可以喝。好的小姐。我先去厨房,等他醒了叫我。小六你和我一起去厨房,莲儿留下来照顾他,是。厨房里依旧忙的昏天暗地。但是心悦对自己现在的生活非常满足,小姐小姐,那个人醒了。好我知道了,忙完这一点。刚忙完,心悦就慌忙跑到了自己的房间看看那个人怎么样了,可是连心悦自己也不知道,我他为什么对刚见过第一面的人就那么紧张。你醒了,嗯,这里是心悦饭店,是我把你给救回来的你倒在了一个小巷子里,浑身是血,司徒睁开眼,他感觉,救他的这个人并没有对她有企图,是你救了我,不是我救了你,还能是谁?嗯,谢谢,你不用想谢,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怎么会伤的那么重,司徒并不想把自己的情况说给心悦听,因为他并知道心月是敌是友。而且自自己也并不是一个多话的人,更没办法对陌生人敞开心扉。好了你不说也不勉强。就先住在这里吧,等你的伤好了,再走也不迟。桌子上,有我刚熬的粥,你先把它喝了,你有伤,所以只能吃点清淡的东西,嗯,你叫什么名字,我不可能每天艾艾的叫着你吧,司徒,好吧,那我以后就叫你司徒,司徒想自己没死,想害他的那些人,如果知道了他没死。会不会气死。自己先把伤给养好,这是最重要的。司徒司徒,该吃饭了,我给你做的鱼汤,还有骨头汤,你多喝点,这对你的伤口复合有好处,司徒看着心悦,每天唧唧喳喳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天天都很开心,虽然有点吵,但是不过看起来很单纯。很天真,看着她,心情都莫名的很好。这种感觉,是自己从来没有过呢?

对了忘了告诉你,我叫心悦,嗯,多喝点多喝点,算了,给你说句话,除了嗯还是嗯。我看,不如叫你木头算了。好就这么决定了,伤口怎么样了,我,好多了。那就好,那你好好休养吧。现在,自己的伤好的差不多了,也该回去了。可是,自己并不是很想回去。在这生活的几天,没有勾心斗角,没有鲜血,只有快乐,他想让心月悦每天都在自己身边。要是能这样一直生活下去该多好,司徒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了,自己只在这生活了近几天。司徒,虽然不善言辞,但是,自己想的,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的。明天回去,把自己该做的事都做了,现在有了目标,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不能再这样一直逃避下去了,他要给她最大的保护。


  5  确立目标 

  木头木头该吃饭了。这次还是骨头汤,你先把它喝了,等你伤好了,我给你做好的好吃的。司徒这次乖乖的,把汤全部都给喝完了。他知道,自己肯定是喜欢上这个女孩了。虽然不知道她喜不喜欢自己,但是,他有信心,未来一定要让这个女孩喜欢自己。他只能是自己的。但是,在此之前,自己一定要变得足够强大。才能成为他依附的港湾。我……你过来,干嘛,过来。伸手,司徒不知从哪拿出来了一只手镯,你干嘛,快给我解开。司徒没有经过心悦的同意,就把手镯给她戴上,她是试过了很多方法,无论如何。都拿不下来。这是送给你的,只有我能拿下来。这是母亲送给我了,你要好好保管。新月想,这应该是木头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了。好吧,那我收下了,不收白不收还挺好看的。司徒心想,母亲以前说过,如果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就把这个镯子送给她,没想到,这次还因祸得福。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

木头木头,开门啊,开门啊,叫了几声,发现并没有人理睬,心悦打开门发现屋中并没有人。这个人,不会走了吧,连个招呼都不打,白费了自己好心救他。为什么自己感觉有点失落好像自己心爱的东西丢了。,其实司徒也不想离开啊,只是,自己还有自己要办的事,他必须用最短的时间,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才有可能保护她。司徒府,主人你回来了。嗯,去帮我查,是谁要置我于死地。不管是谁,格杀勿论。是黑曜想主人终于不再逃避了。生在帝王之家,有很多无奈。有些事情并不是自己想逃避就可以逃避的了。主人,结果出来了,是司徒风。是他暗中派人刺杀你,王府表面上看起来很和谐,但是勾心斗角是少不,司徒枫虽然是你哥哥,但是,你才是世子,他想把你杀死,然后他就可以继承王位,成为王府唯一的弟子。虽然夫人去世的很早,但是王爷曾说过,你永远是我王府唯一的嫡子谁都不可以替代。哼,你以为我稀罕这个破位子,谁要谁都可以拿走,不过这是以前现在不同了,虽然黑曜同不懂主子说的什么,但他知道一定是因为某件事或是某个人改变了他。

6  下定决心

黑曜司徒枫那边怎么样了,其实司徒枫和司徒莫离小时候感情还是挺好的,或许是小时候单蠢天真,没有那摩多心思,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感情变了,每天活在勾心斗脚之下,你算计我我算计你,成王败寇适者生存,用最短的时间处理好,是。过段时间迎娶世子妃,黑曜的嘴巴像吞了苍蝇,什么我没听错吧,他以为这句话永远也不会从主子嘴里听到了。那我赶紧把事情处理好,真的好想见见未来的当家主母,是什么样的女子竟让木头一样的主子牵肠挂肚。兄弟们,有活干了,主人下令,用最快的速度清理所有不安因素,娶未来主母过门,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的表情就和黑曜一样,要多惊讶有多惊讶。 虽然司徒莫离从未想过害别人,可是不代表别人不会害他,毕竟从小生活在勾心斗角之中,自己有着一定势力,在江湖上被称为莫尊。


7    提亲

在所有事情都处理完之后,司徒莫离回到心悦饭店找心悦,可谓坑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当时走的时候连招呼都不打,心悦正在气头上,怎么可能会见他。小姐小姐,不好了不好了,什么不好了家里失火了吗,那么着急,来喝杯水,小姐都什么时候了还喝水,好吧!那你说吧,京城司徒府来提亲了,什么,正在喝水的心悦听到这句话时,一口水全喷了出来,咳咳,提亲,我没听错吧,我又不认识他,不嫁,给爹说拒绝。我连他是圆的还是扁的都不知道,万一长得极丑或者缺胳膊少腿的怎么办,拒绝,严重拒绝。不知道此时正在向心悦他爹提亲的司徒莫离听到了,他会作何感想。

饭店顶楼是心悦的私人空间,只有她信任的人才可以上来,当然包括他爹,此时洛正曦和司徒莫离面对面的坐着,谁都不说话,这是一场这是一场心里账。可是总要有一个人先开口,那个,洛先生我是来提亲的,请你把女儿嫁给我,哼,开什么玩笑,我凭什么把我女儿嫁给你,你谁啊你,再说你们认识吗?她喜欢你吗?有没有经过她的同意?虽然我不想让她那么早就嫁人,可是她总不可能在我身边呆一辈子,我只想她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找一个她喜欢的和喜欢他的人圆圆满满的过一辈子就行了。洛正曦一口气都说出来了,就那么一个宝贝女儿当然舍不得他受一点委屈,自从上次女儿生了一场大病醒来就感觉不一样了,虽然说不出来,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是自己的女儿,以前的心悦温柔贤淑,善良婉约,现在的女儿天真活泼,每天都会做一些稀奇古怪的高点,不过味道不错,生意也非常好。总之,还是比较喜欢现在的悦儿。嗯,你的心情我理解,首先我是司徒莫离,我爹是司徒桀,哦,是他,然后我知道我喜欢心悦,而且非他不娶,至于她喜不喜欢我就不知道了,就算不喜欢我也会努力让她喜欢我的。嗯,只要悦儿同意我没任何意见。


8    夜探闺房

司徒莫离也不知道怎么了,自从确定自己喜欢心悦就感觉自己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害怕心悦不喜欢自己?害怕提亲被拒?想搞清楚她会不会喜欢自己,毕竟只相处了一段时间,所以决定亲自问问她,到了晚上三更,司徒确定别人都睡着了,就偷偷跑到心悦房间,就听到了心悦说:死木头臭木头,王八蛋,走了连胜招呼都不打,什么事那么着急,你家着火了还是回家娶媳妇,国家总统都没你忙,连个道别的时间都没有,虽然司徒莫离不太听得懂他在说什么,但是他知道心悦在怪他不告而别,听到这司徒莫离的嘴角微微上翘,虽然不明显,但表示心情很好!这是不是表示心悦心里是喜欢我的,司徒莫离想。看着她心情就很好,真想快点把他娶回家。看着心悦熟睡的面容,司徒莫离忍不住想一亲芳泽,只敢满满浅尝,可是她对自己好像有巨大的魔力,根本不想放开。害怕她吵醒,只能离开。虽然没有问成答案,可是听到这些话,自己还是确定心悦心里是有自己的。想着司徒莫离就和衣躺在了心悦身边,夜里很静,偶尔有声蛙声虫鸣,但并不影响这对相拥而眠人儿!到了五更天司徒莫离才走,一切都像没发生过的一样,因为只有司徒莫离才知道!


9      谈判

  小姐小姐,有人找你,莲儿慌忙的跑了过来,谁啊,他说你去了就知道了,切,还搞那么神秘,楼上,心悦打开门就看到了日思夜想的人,虽然相处的时间并不算很长,但是她知道这种感觉叫喜欢,喜欢就喜欢无关时间。过了一会,心悦整理好情绪,你来干嘛,谁让你来的,走的时候连胜招呼都不打,有这么对待自己的救命恩人吗?给我走,这地方是你想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地方吗?越说越委屈,刚刚整理好的情绪瞬间崩塌,好了好了,对不起,我这不是来找你道歉来了吗,别哭了,我是来提亲的,啊!司徒莫离这句话惊的心悦连哭都忘了,看到心悦的表情,也不知怎么了就想逗她一下,快把眼泪擦擦,嘴巴收起来,嘴巴张得都能放下一筐鸡蛋了,心悦连忙整理整理,还不都是因为你,一惊一乍谁的小心脏能受得了,你说你是来提亲的,是啊,我没听错吧,没听错我是来提亲的,那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同意,你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你必须嫁给我也只能嫁给我,而且你的定亲礼物都收了,说明你同意了,我什么时候同意了,我怎么不知道,司徒莫离指了指心悦手上,心悦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男人早就计划好了这一切。怪不得自己怎么打都打不开。听着这个男人幼稚却又霸道的告白,心悦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算了,不管了自己无缘无故的到了这里,本以为要孤独终老了,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自己喜欢有喜欢自己的人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就算答应也不能让他好过。要我答应你的提亲也可以,我有条件,什么条件你尽管说,无论多少条件我都答应。司徒莫离想反正什么条件我都答应,先把你娶回家最重要,其他的事以后再说。我哪,条件也不多,1.结婚的时候我要戒指,戒指是什么,哦对,戒指是现代的东西,这没有,不管了,就看他心意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曾无聊的时候看到过一本书,书上说男女结婚的时候必须有一枚戒指,它的框是圆的带在无名指上,它代表着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2.我不能接受一夫多妻制,如果和我结婚你的妻子只能是我自己,同意吗?同意。和你结婚我本来就打算这一辈子只有你一个人,何乐而不为。只不过这是司徒莫离心中所想,心悦并不知道。你能做到这两个要求我就答应你,好。对了镯子借我用一下,司徒莫离一碰就拿掉了,心悦很是不解。他也没有解释,三天之后等我娶你。说完司徒莫离就走了,因为他要去寻找制作戒指的方法和匠人,一刻也耽误不得。


10  情定今生

三天之后,傍晚司徒莫离到了,戒指你看还满意,我找了很多人才只能做成这样,心悦一看,这和带她到这个朝代的戒指一模一样,而且还是一对,心悦又是激动又是感动,所有事情冥冥中自有定数,现在很满意上天的安排,得此夫婿,此生无憾。别哭啊,我最怕你哭了,我把娘你留给你的那个镯子锻造成了这两枚戒指,你看戒指内侧,心悦一看,内侧有一圈小字正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好了,戒指送到了,那么洛心悦小姐,你愿意嫁司徒莫离为妻吗!此生一生一世一双人!愿意!


11  大婚

今天是司徒莫离先生和洛心悦小姐的婚礼,那么请问司徒先生你愿意娶洛小姐为妻吗?无论生老病死是福是祸两人都共同面对,并且遵守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约定,永不背弃。我愿意!请问洛小姐你愿意嫁司徒先生为夫吗?无论生老病死是福是祸两人都共同面对,并且遵守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约定,永不背弃。我愿意!好了那么新人开始交换戒指,愿你们白头偕老,远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相视一笑,万千言语尽在不言中。

春宵苦短,红纱帐内一对新人开始心与心的交流……

当然这场绝无仅有的现代婚礼当然是有我们的司徒夫人所想,以致后来所有新人结婚都争相模仿,而司徒莫离与洛心悦的爱情故事仍在继续,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满眼都是成功学,励志学,可是我还在偷偷地喜欢三毛,喜欢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喜欢在自己的世界与爱的人流浪远方。这...
    Sofia苏阅读 177评论 0 0
  • 初见即是别离! 亲情随着站台的车轮渐行渐远,是我的贪婪,使我丧命,死,如果因为怕而躲得过去,我只躲六十年! 生命,...
    西毒欧阳疯阅读 205评论 0 0
  • PPT的快捷键很多,如果你能全部记住,那定是大神级人物。如果记不住全部,那记住下面几个快捷键,起码你也是个“小神”...
    效率火箭阅读 586评论 0 19
  • 一直在研究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运气? 研究了6年。 虽然工作上不是一直都很顺利,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梦想,但是总体来...
    书心_紫觅阅读 3,847评论 3 8
  • 第四幅画作,如约和大家见面。(此处有掌声^_^) 每次都是星期日的早上画,可是这个星期日早上做了别的事。等到下午天...
    末行阅读 234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