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朋友圈藏着你的赚钱之道

你的朋友圈,藏着你的赚钱之道。

我为什么这么说? 

我不是微商,没有自己的产品,第一次尝试着用朋友圈赚钱,两周赚了五百多。

翻看我的朋友圈,你看不到赤裸裸的广告痕迹。那这钱是怎么赚来的呢?

微商时代,人人都是微商

现在各种平台兴起,并不是必须有自己的货源、产品才能赚钱,利用好平台,你一样可以赚钱。

在上文案课的“朋友圈文案”中,老师跟我们提到朋友圈卖货的三种类型:

知识付费平台

有赞小店APP产品推广

自己的产品

我结合自身因素,选择了在知识付费平台先试水。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上文案课,每天都会在朋友圈打卡,分享笔记和心得。这个是我从朋友小秋那里得到的启发。

小秋是第一期学员,我虽然也知道有这门课,但一直是观望的态度。直到课程开始,我看着她每天打卡,分享课程内容,这一看不打紧,我心动了。于是通过小秋,我报了名,开始第二期的学习。

课程是在“唯库”这个知识付费平台开展的,这个平台有个好处,每个人都可以分销课程,分销成功会有奖金拿,这个奖金是可以体现到微信钱包的。

分销的奖金是什么比例?

我懒得算,你自己看。比如,599的课可得119.8的奖金,99的课程可得29.7的奖金。

分销什么内容呢?

我主要是分销自己学过的课程,以及相关的课程,这样的产品对于我来说,是熟悉的,在朋友圈进行营销能够做到有的放矢,而且如果有人咨询,我也能够提供相对专业的解答。

一周前我写过一篇文章《从0基础到写作变现,这一年多时间我都做了些什么?》,大多数人都因为看了这篇文章动了写作的心思,纷纷找到我,问我有没有课程可以推荐。

我推荐课程也是看人的,有的人我知道他有自己的产品,现在无非是想学习一些营销技巧,我就推荐他学习文案课。有的人是0起点,想和我一样,利用写作变现,那我就不推荐他学文案,而是推荐他学新媒体写作。

这两门课我都上过,而且我自己是从新媒体写作一步一步走向文案的,所以知道他们的需求。对于微商来说,能把产品卖出去才是王道,当务之急是快速学会话术,学以致用。

对于写作小白来说,写作逻辑很重要,新媒体读者喜欢怎样的语言风格、怎样的排版能让文章锦上添花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内容,况且写作变现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原创投稿,可以写软文推广,可以写销售文案。先学好基础,以后不管是走哪一条路都是万变不离其宗。

利用朋友赚钱,好意思吗?

好意思。

本来赚钱就是一种能力,况且我没有强买强卖,别人因为看到了我的经历而选择相信我,找我分析问题、咨询问题,我也会耐心地解答,给他们提供合适的课程方案。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听说过吧?

而且,这钱是平台给我的,不管你从哪里买,你的学费一分不少。找我的话,我能告诉你我的学习感受,我能比你更专业地看懂课程大纲,有的课程我还可以通过身边学过的朋友调查口碑如何。

试想,就算现在有一门牛逼上天的课程摆在你面前,只凭自己的直觉,你敢花上几百块钱买单吗?如果有个过来人给你分析,为你提供一些参考意见,是不是就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而纠结烦恼了?

上周,我在北鼎养生壶的分销平台上赚了一百块钱。因为朋友看了我朋友圈平时的发图,猝不及防地被种草了。

起初朋友觉得价格有点高,我给她介绍了这款壶不同于其他款的用途,并展示了我利用这款养生壶做出来的美食。同时还跟我另一款北鼎养生壶做了功能上的对比,最终朋友还是觉得价格高的那款更适合自己,安心下单了。

在下单前,我发给她一个“新人注册送50元代金券”的页面,这样她就省下了50块钱。于他于我,都不亏,反而是欢天喜地。

朋友圈卖货,怎么卖?

朋友圈卖货靠的是信任。

为什么有的人做微商,产品发了半年,生意仍旧惨淡?为什么有的人朋友圈就是个活广告,发什么抢什么?

看似都是同样的卖货,有的人却铺垫了很久很久,平时朋友圈里发的日常大多和产品有关联性(不是广告),日积月累,一提到某方面的信息,别人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问你,这就是人设,代表着专业,对于顾客来说,这是一种信任。

我在后面提到的柚子妹,她用心经营朋友圈三年,第一个十万块就是靠朋友圈赚来的。

如果你朋友圈有个吃货达人,吃遍全城各种美味,那你是不是会信任他的美食推荐?反过来,如果这个吃货今天卖化妆品,明天卖代购,你还会毫不犹豫地相信她的推荐吗?

在我的朋友圈,有个卖进口母婴用品的妈妈,对于她的产品,我选择无条件信任,不光是我,她的很多客户都是如此,买东西是靠抢的。

她凭什么让我们如此疯狂呢?

我总结原因有:

她有个女儿,从圈里的照片可以看得出,她家女儿也在用自家产品;

她的朋友圈广告走心,没有千篇一律的产品功能介绍,没有煽情,只有自己对这款产品的了解,以及使用感受;

更重磅的是,她每次推广大货之前,都会征集客户试用,并认真排版写好试用报告发朋友圈。

这样用心做产品的人,我会怀疑她的产品质量吗?现在只要我有想买的产品,我都会找她推荐,或者直接下单。我经常想为什么朋友圈没有置顶功能,这样我就能第一时间看到她的产品上架了!

再回到我个人身上,我也努力在给自己积极塑造学习人设,主要课程推荐和书籍推荐。

如果真的要刷屏,柚子妹建议你将朋友圈分成AB组,同一种内容给A组看几条,再给B组看几条,这样下来宣传的效果达到了,也避免了给人刷屏的感觉。

我还发现有些微商发朋友圈如同潮水,空闲了就像涨潮一样,一波接着一波刷,没时间了就像死水一般安静,几天不发一条,让人忍不住想问:亲,你还在做微商吗?

关于这点,柚子妹给出的建议是:发朋友圈的频率要固定

7:00-9:00,忙碌的一天刚开始,可以发一些美好的生活场景和打卡文案,给人以积极向上的形象,而不是满屏的广告,不屏蔽你屏蔽谁?

11:30-13:30,休息时间,人们有充分的时间刷手机,这时候可以发一些产品、和产品有关的干货科普等。

16:00-18:00忙了一下午又到了休息时间,可以发点笑话、干货文章。

21:00-23:00 睡觉前摸手机,时间充沛又没心理负担,看看有没有需要的产品也无妨。

这些只是柚子妹的建议,我拿来分享给你,具体的操作还需要你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整。

每天要发这么多条朋友圈,没素材啊!

素材不难,可以发一些自己的日常场景,心机包装自己的人设。比如你是卖母婴用品的,你可以结合育儿日常,做个育儿达人的人设;你是卖产品的,你可以把产品巧妙地设计到场景里。

朋友圈课程推荐我做的很简单,每句话都是大实话,向我的朋友们分享今日课程所得,越是这种朴素的细节,越是容易让人产生信任感。我每次发圈也是带着和好朋友分享的心态,如果能对你有帮助,这就够了。如果你正需要这门课,找我就对了。

书籍推荐人设也开始慢慢起来了。由于我每周都会接触到优质童书,家里也有不少绘本,亲子阅读也有一定的心得,在推荐绘本这方面颇有心得,现在有些妈妈会找到我,为他们的孩子推荐适合的好书。

我个人每天也是要不断输入,所以也读点书,有些好书我会在朋友圈里推荐,也会有人找我推荐。

荐书并不是我的主战场,我只是喜欢同大家一起分享,如果日后能赶上新时代的班车,再次出现类似公众号这样的内容热潮,我可能会选择做图书内容。

她靠朋友圈,月入2W+

最后我想分享一个我在文案课上学到的课程,如何打造一个既有情怀又能赚钱的朋友圈。

为我们分享课程的柚子妹,她靠着朋友圈卖柚子、卖生活用品,实现了月入2W+,并且靠着朋友圈,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柚子妹说:发朋友圈是快乐的,是用来吸引朋友关注的

听到这句话,我脑子里立马浮现我的那些微商朋友们的广告:千篇一律的复制,模糊不清的配图,加粗红色感叹号看着就心烦,干脆屏蔽得了。

这就发朋友圈的终极目标背道而驰了,还卖什么货,赚什么钱呢?

让客户建立对产品的信任也很简单,你只需将自己或者用户使用的心得感受描述下来,告诉别人效果好,好在哪里。而不是一些假大空的模糊词语,让人刷到下一条朋友圈就忘记了你的内容。

朋友圈里光是广告显得很low,不如发点优质内容,如果做不到出门见世面,坐在家中同样也可以做到不low逼。多浏览优质微博和公众号,看书,复制或模仿文字,升华朋友圈。

关于朋友圈卖货,我其实也只是新手,以上是我通过实践、学习以及观察,悟出来的心得。这些方法都不难,并且亲测有效,希望对你有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记得自己是谁的每一个时刻 我都能意识到我美妙的人生中 充满了精彩的奇迹 当我和兄弟姐妹分享奇迹 并把它们扩展和...
    梦影3阅读 276评论 0 2
  • 阿雅今天在回家的路上被表白了,而且还是一个女生。 可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她就被一个男人粗暴的塞进车里疾驰而去。 阿雅...
    白祁艺love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