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V的重庆火锅底料及重庆小吃值不值得买?

网购,尤其是海购,头脑一热,瞬间按下支付完成付款的timing太重要了。当我把运费,拿到一张EMS的回执后,我才缓过神,算清楚我到底花了多少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一包火锅底料引起的一次海购,吃的花了290人民币,运费花了248人民币,这包火锅底料折成澳元$21.8,超市里最贵的火锅底料$5。

以4倍的价格买回来的东西,没有理由不期待,对于值不值得买的标准也拔高了一些,先从“绝对值得买”来说。

1、重庆老火锅火锅底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到的TESTV重庆老火锅火锅底料,打开包装,两块敦实的固体(各500g),一块纯牛油,一块纯底料。在正式拿它来煮火锅前,我们已经用了一点来做麻辣香锅,那是很长一段时间来,我吃过味道最浓厚,层次最多的麻辣香锅,但我不敢把功劳全部归功于这两块。

则以良辰吉日,终于端出了电磁炉,倒了一锅的盒装鸡高汤,放入一块牛油,一块火锅料,一沸腾,咕噜咕噜的声音卷着火锅店的牛油香直冲脑门。没真的吃之前,我们还嘴硬说,把我们华人超市买的$3.5/包的三五火锅底料放够量,应该也有这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第一筷子当下,我们两互看一眼,“哈哈哈哈,还真是不一样,放再多三五都出不来这效果。”何止物美价廉的三五火锅底料出不来这效果,放眼我大布里斯班,也没有哪家火锅店能比这一锅更好吃。

也就因为吃不到这样正宗好吃的,它四倍价格也值得。更何况我俩真的出去找家火锅店吃一顿,也够再EMS三包了。这笔帐怎么算都是值得的。还有一点,尽管那么多油,第二天的早上不会拉肚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家吃火锅有一些新发现:

➡️ 超市买的牛肉,切片,放调料腌制,加水打到牛肉不能再吸水为止。这样的牛肉放到火锅里涮,Q嫩爽滑。封保鲜膜放入冰箱到第二天,完全吸收的牛肉口感更佳。

图片发自简书App

➡️ 葱花,蒜末,和香油的组合,与红油火锅底料好配。以前我太专情于沙茶酱了。

➡️ 茼蒿实在太不适合作为第一批入火锅涮的蔬菜,太吸油了。

2、蜜汁麻辣牛肉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对它的喜爱比现在,碗里剩下的最后一条,放在冰箱里放了一个礼拜。我俩谁都不舍得吃。要不是我从箱子里翻出另一包,这条牛肉干估计会被我们放到彻底坏掉。

澳洲的牛肉干也好吃啊,但它就是好吃得很不同,有嚼劲,有滋润度,带着点筋的部分让人吃起来欲罢不能。首先,选的牛是不同的,TESTV选的牛肉应该是黄牛肉。然后,这个牛肉是在各种调味料下仍然能吃到这是“牛肉”本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的调味是有层次的,有芝麻的香,有辣椒的辣,能吃到糖的甜味,不过甜的下一秒就跟牛肉的原味融合在一起,带出了香。

这次总共买了五种,火锅底料,牛肉干,冷吃兔(有骨和无骨),还有一份麻辣豆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说冷吃兔系列,有骨的比无骨的更好吃,但都太辣了。记得我拿到第一次吃的那晚,卸妆的时候,我经历着额头冒痘的全过程,吓得我赶紧化妆水湿敷,凸起的痘总算平下去。那晚我才吃了三块,而这个大概就辣到过敏吧。

无骨的冷吃兔吃起来就是纯纯的辣,淡淡的麻,有骨因为有一个从骨头里挑肉的过程,过程中能让嘴巴在辣中缓一缓。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大敢一次吃太多。

肉吃完剩下的辣椒和辣椒油用来做凉拌菜或者煮米粉、挂面的时候放一些,增香调味功能比老干妈要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豆干呢,无论要不要运费,我都不会回购了。太甜,甜到把辣和麻都几乎要盖过去,恨不得吃的时候在水里涮一涮。

最后来说一下,从中国EMS真空包装食物到澳洲,很有可能会被开箱检查,这次箱子里有一半的袋子都被打开看了,但只是把包装袋打开,没有打开食物,应该就是确认是不是真空的吧。

总体来说,这次花的钱还是值得。TESTV作为一个我们两都喜欢的数码评测类自媒体,虽然他们自嘲自己是专业卖火锅底料的,但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继续不受金主影响(不确定有没有找到金主)拍出好的体验视频。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